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漫遊〈三坑、龍潭〉
2019/04/15 06:37:09瀏覽3840|回應9|推薦203

每到要回家,心情總是雀躍不已。特別是在宜人涼爽的氣候裡,踏上春郊歸途更是倍感愉悅!多年來,在兩個城鄉之間遊走,童心未泯,已然養成邊走邊玩又邊吃,慢慢抵達家園的習慣。誰理你

á桃園坑子的這天,比起前幾次清晨8:00多來到時候晚了些。時值10:30左右,車流量明顯多。進入「三坑子」後幾乎車位全滿,必須眼明腳快搶車位。得意

á待車停妥後,散步於鳥語花香園地,時而聽聞鳥叫蟲鳴聲,抬頭望見飛鷹嘎響翱翔天際間,感受一片祥和氣爽,沉浸於眼前蓊鬱清翠山野的自然。

á隨著悠揚吉他樂聲漫步湖邊環繞了一圈,便駐足定睛欣賞街頭藝人古典吉他演奏,及一旁畫家洋洋灑灑的即興寫生。

á特此再次讚頌這位畫家真了得!才望見他起草藝人彈奏吉他的兩隻手,待我遊湖一周,他便兩刻鐘內完成一幅寫生水墨畫。好厲害!看他氣定神閒,不含糊神來幾筆,精準下筆,筆筆皆妙,如此佳作,無以倫比!功力高深,請受小女子一崇拜

***********************************************

á近中午左右吃飯時間,來到北二高龍潭交流道附近的九龍村。這村位居通往石門/關西/大溪/中壢交通要塞。近年來發展迅速,多家飲食老店翻新擴大營業。舊雨新知顧客不斷增加。住家附近的這款牛肉麵店「中壢新老牌牛肉麵」特好吃!

á餐食價位親民內部裝潢復古風,店面寬敞;老闆佛心,加麵加湯不加價。酸菜、冰淇淋、咖啡包、茶包、青蔥、調味料隨客取用。新時代新思維深受老少顧客喜愛,翻桌率高,生意一直都很好!(PS.這家牛肉麵湯濃味美,採用厚實半筋半肉牛肉塊)

á吃太飽了,後院走走散散步,捕捉幾張可愛貓兒身影,順便瞧一瞧牠們悠哉遊哉都忙玩些啥。

*****************************************************

營營碌碌的生活,假日休閒更顯珍貴。學習短暫抽身將心緒一次次放逐,如同老鷹凌空遨遊;推開所有繫絆,讓心再次從小小的憩息中重生。

愛玩的慕雲與好友們分享在這美好的春日。

祝福好友們 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2019.04.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12550990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09:53

每次出國必須付數倍的餐費才能勉強填飽肚子時

我就特別懷念台灣價廉物美的街頭小吃

一踏入國門即迫不及待的直奔餐廳享受懷念的美食

今天3月16日回國時返回家門之前

我特地在三商巧福享受牛肉麵後再搭車回家

以慰勞自己一番

慕雲 (JL999) 於 2020-07-04 08:11 回覆:

Dear Amanda, 是啊!每次出國返抵國門第一件事絕對是拉著行李箱繼續衝店家吃美食。就像2018年2月18日東京五日遊回來,入境後搭機捷到中壢轉搭巴士到龍潭市中心中正路上,一解懷念的家鄉味;這平日不常吃的平民美食。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1 15:20
我去過桃園三坑,是客家村,古樸的氣氛。
慕雲 (JL999) 於 2020-04-19 13:22 回覆:

晶然  午安 !

是的,甚愛一切古樸,所以休閒時光幾乎消磨在古樸氛圍裡。

心靈甘美,生命便充滿寧靜與清逸。

祝福 好友假日愉快,闔家健康平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0 15:41
這一篇有恰到好處的簡介和影像,三村聽雖陌生,但「村」一字令起暖意!
慕雲 (JL999) 於 2019-07-06 20:26 回覆:

Hello Sir Norton 好久不見

酷暑享美食,慢活度日,歡樂滿點微笑

祝福好友 夏日美好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1 22:56

開車隨意走一走~愜意無比

我也好想吃牛肉麵XD

 

慕雲 (JL999) 於 2019-05-04 21:34 回覆:

來ˊ道晚安!臨睡前不宜進食得意 記得天亮後吃唷。

雲大 晚安!週末愉快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如畫
2019/04/22 08:12

台灣的鄉土風景特別入我眼

那牛肉麵,回台灣居然沒吃,實在太虧了!!

慕雲 (JL999) 於 2019-04-27 22:00 回覆:

台灣這幾天特別熱,讓人直覺沒胃口。青菜蔬果冰品此刻成了最佳救命美食。來來來,親愛的 孤鴻,請一起來享用剛才回家路上牛肉麵店買了這盤小菜"涼拌小黃瓜"。嗯,喀嗤喀嗤,酸酸甜甜略帶鹹,冰涼青脆爽口真是好吃極了!ROES餓餓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08:50
大概有四五年沒去了,人看起來真的變多了。
慕雲 (JL999) 於 2019-04-20 21:26 回覆:

在寧靜的鄉野裡,享受一片綠意盎然而遣情怡心。這裡更也是一個非常適合攜家帶眷,郊遊野餐的好地方喔。

謝謝 夏爾克  

好友 晚安!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00:06
..
暇意人生

好心情,正是如此
慕雲 (JL999) 於 2019-04-20 21:13 回覆:

一片涵煙的碧綠展示在熹微的晨暉下,在閃亮華麗的露珠襯飾中,炫耀著無邊美的誘惑;在這份沉迷裡,人們於是被融化在一片綠色的夢境裡。

謝謝 塵雨紓情 晚安!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5 22:01

以前住台灣的時候就很喜歡去龍潭,可是怎麼都不知道有一個三坑子這個地方.

如果回去台灣居住一定要去看一看這個龍潭三坑子,到時候還需要你幫我報地址喔!

慕雲 (JL999) 於 2019-04-16 21:24 回覆:

Hi 澐沁 晚安!

報地址沒問題!沿著民族路右轉往石門山的產業道路左手邊第一條『三坑子』(龍潭三坑自行車道)告示龍潭三坑自行車道轉進去就到了。在龍潭騎腳踏車是一大享受呢!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4/15 14:15

近期才去了龍潭三坑老街,再由廟後產業路經過韭菜田,直往大溪而去。請問這湖是在三坑子嗎 ?

慕雲 (JL999) 於 2019-04-15 21:45 回覆:

阿本 晚安!

是的,這湖是在三坑子自然生態公園裡,景色優美的石門水庫大漢溪畔,佔地約3.8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