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頭沒腦
2010/12/03 16:55:18瀏覽212|回應0|推薦0

沒頭沒腦


  這幾天,我很少出門了(幫家人跑腿不算)。

  除了星期三那天下午,去圖書館借了四本書回來看之外,就真的都沒有出去亂晃了。(這段怎麼有感覺是要寫給某人看的==。)

  想看的書,太多了;腦子亂轟轟的,有好多聲音、好多的對話;這幾天太不安靜了......所以,我根本靜不下心來寫些什麼。就連寫點什麼日記、廢言,都覺得令人感到煩燥不已。

  上禮拜五晚上去了基隆,去廟口吃了一圈、去碼頭看夜景,很開心。接著,隔天星期六下午去了林口竹林寺,不小心在那附近吃到超好吃的蘿蔔麵,去廟裡看看、去公園散散步,也很開心。最後,星期日下午去了台北誠品書店、去了景美的人文特區(就是監獄開放參觀),也是很有趣、很特別的一個下午。在這之中,還有去大賣場逛逛、買東西、去其他地方吃飯。

  原本想要很仔細的描述、想要很鉅細靡遺的記錄,現在全都被濃縮在這日記中的一小段。而且,這一小段也還是可有可無的啊。

  寫到這裡,我停頓了好久......

  仔細想想,很多我覺得很重要的事、非做不可的事,其實也沒有真的自己想像中的這麼重要、這麼的非做不可。

  活在當下,根本就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去記錄;記錄,永遠都只會是過去的、而且始終慢了一步。

  生活是為了要有所記錄?我再一次地推翻自己。

  記錄,實在是,是可有可無的;活在當下,連頭腦都會跟不上。

  輕鬆、愉悅、自在的生活,其實是,是沒有頭腦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466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