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是實現身心平衡的一年
2011/01/06 16:32:12瀏覽178|回應0|推薦0

2011是實現身心平衡的一年


  終於又來到了新的一年。

  很辛苦、很辛酸、很疲累的2010年,也終於落幕。

  邁向新的一年、全新的開始,我仍然朝著平靜、安祥的方向走。

  我心中的一把尺--身心平衡--它丈量著我整個人、我的生活、我的人生。

  在身心平衡的這把尺面前,一切都是那麼的赤裸裸;這一切也都沒什麼好自欺的,找藉口的人是愚蠢的。

  因為,這一切都關係到一個人的快樂、富足、幸福、美滿......等等的一切美好的事物,是否有本錢享受。

  這是個多麼簡單的道理,簡單到讓人容易忽略的道理,卻不容易做到。因為我是那麼善於找藉口、善於拖延,盲目的拿自以為更重要的事來掩蓋。這麼想來,那些不容易做到的,其實也沒有那麼的不簡單。這一切不過是玩頭腦的把戲,最後苦的,還是自己。

  當我再次落入不平衡時,我也只是努力地再爬起來,不然還能怎樣呢?雖然說,一切的痛苦感受都只不過是個假象。但我無法自欺說:「我不痛苦。」所以,我擁抱痛苦;所以,我與之同在。

  而事情也總是會這麼發生。在我擁抱痛苦的時候,就到了我該離開痛苦的時候。

  事實證明,我與痛苦無法成為朋友。在我擁抱痛苦的時候,我身體裡的每個細胞全都躁動的只想奔向幸福快樂、奔向有光的地方。

  身體的病痛也許是心裡有什麼過不去;心裡有什麼過不去也或許是身體出了毛病;身體和心靈是一體的,是相互關連的。

  只有走向身心平衡,才會有幸福快樂的可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476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