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力的來源>
2010/11/19 02:28:20瀏覽126|回應0|推薦0
<動力的來源>
 
  動力的來源,在於拋掉身上一切不必要、不需要的東西之後的一股輕盈感,讓一個人因此而活力十足。
 
  這感覺像是減肥,身上的贅肉、肥油堆積的太過,努力甩掉它之後的那一股輕盈感,接下來不管做什麼事,或是什麼事都不做,都能愉悅、快活又活力十足。
 
  當輕盈的感覺愈來愈深入的時候,就自然會充滿活力,並且能讓一個人分辨出什麼才是真正自己需要的東西,而不是不斷地在堆積始終用不到的垃圾。人的頭腦,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腦袋裡總是堆滿了思緒、想法,使人沉重不已,若不清空它的話,就無法獲得那一股輕盈感。
 
  活力的泉源,在於能量、氣場不停滯地流動......不干擾其流失、不強求其充滿......流失,然後,充滿;然後,又流失,又再度充滿......生生不息,不斷地流動。
 
  我忽然發現,愈勇敢的人,愈發充滿活力,勇氣是需要的。放開自我、放空自己,這一切都是非常需要勇氣的;愈是膽怯的人、不夠勇敢的人,愈是想緊緊抓住著些什麼、想依附著些什麼而放不開。若不放開自我、放空自己,無法放鬆的話,就沒有空間去容納那一股活力之流,它需要很大的空間來流動。一個人若是不夠勇敢地放開一切......身體、頭腦、心靈......一切的一切,活力之流就無法注進一個人的裡面而流動起來。
 
  我慢慢能體會到「空」的涵意。勇敢是必需的,勇氣是第一步。先讓自己愈來愈勇敢,就能有愈來愈大的空間,來容納這一切......
 
  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努力想看清自己、勇敢地貼近自己,我始終不放棄去體會,就算會有挫折、會遭受打擊、會很痛、很痛,但很值得,因為我終於勇敢地去經歷過,並且不逃躲、不閃避地去面對,要接受這一切也是非常需要勇氣的,我持續不斷地努力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461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