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
2010/11/19 03:08:27瀏覽136|回應0|推薦0

<信任>

  站在大樹旁,我聽見大樹對我說:

  「來吧!和我一樣張開臂膀站著,吸收陽光、雨水的滋潤;來吧!和我一樣根植於大地吸取養份吧!」

  我相信!並且信任大樹所說的。如果我也是一顆樹,我所要做的不就是努力長成一顆大樹?而且我除了張開臂膀站著吸取養份,我還能如何呢?

  站在花園前,我聽見花兒們對我說:

  「來吧!和我們一樣打開自己、展現生命力;來吧!和我們一樣互相感染彼此的美麗、熱情吧!」

  我相信!並且信任花兒們所說的。如果我也是一朵花,我所要做的不就是努力打開自己、展現生命力?而且我除了和身旁的花兒們互相感染彼此的美麗與熱情之外,我還能如何呢?

  如果,我是小草、是風、是雨、是雲、是天空;如果,我是大地、是溪流、是高山、是大海、是天地萬物自然的一部份。我相信!並且能信任任何的聲音。

  站在馬路邊,我聽見人聲鼎沸的躁動吵雜......

  四面八方湧來了猛烈的聲浪,我遲疑了步子、我裹足不前......

  有太多太多的聲音,我猶豫了......

  我聽不見人們心中那最堅定的信念,就像只為了存在這般單純的意念......

  我聽不見、聽不見、聽不見......

  我該相信什麼、怎麼信任......

  就在我紛亂、不安的時候,有個聲音在我心裡,小小聲、小小聲地對我說:

  「那就去相信這一切多變、且變動快速的世界吧!去信任你所感受到的這一切吧!就是相信自己、信任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461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