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法之旅Day1。盧昂-翁弗勒-諾曼地】
2012/08/15 21:45:44瀏覽2568|回應0|推薦25

 

盧昂 Rouen

諾曼地位於法國的北部,諾曼地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取名於10世紀開始在此定居的「諾曼人」。而盧昂則是地處諾曼地境內,和巴黎ㄧ樣,都是從古羅馬時代就開始繁榮起來的古都,而這裡也曾經是諾曼地公國的首都。

↑盧昂街景

 

↑盧昂街景

 

 

 

由於我們剛下飛機不久後,就從巴黎直接拉車到盧昂,時差還沒完全調整過來(夏季與台灣時差6個小時),所以腦袋一直是昏沉沉的,直到午餐時間、才被這份美味的佳餚給甦醒了靈魂(歐~呀咪、呀咪的法式三道式餐點)。

↑盧昂的午餐

 

 

今天午餐用餐的餐廳叫做La Couronne,是在盧昂地區頗負盛名的餐廳(米其林推薦的餐廳之ㄧ),它創業於1345年,是法國最古老的食堂喔(當初是旅館)!

↑盧昂街景

 

↑盧昂午餐的餐廳

 

 

 

La Couronne餐廳的對面,就是聖女貞德教堂。這個建於貞德犧牲廣場上的教堂,外觀是以大海為概念的創新設計,內部則是使用了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繪製的貴重彩繪畫窗作為裝飾,與其它歷史悠久的教堂相比,教堂內充滿了光明而明亮的感受。

↑聖女貞德紀念教堂

 

↑聖女貞德紀念教堂

 

↑聖女貞德紀念碑

 

 

 

往聖女貞德教堂後方走去,在遊客中心的後方,則是盧昂最負盛名的聖母大教堂。這是ㄧ座自12世紀開始建造、完成於16世紀,並以莫內的繪畫聞名的法國哥德式建築傑作;它曾經歷過數次無情戰火的洗禮,迄今仍保持著雄偉的身姿、屹立不搖。

↑盧昂大教堂

 

↑盧昂大教堂

 

↑盧昂大教堂

 

 

 

 

翁弗勒 Honfleur

位於塞納河河口的翁弗勒,在1617世紀時是ㄧ個貿易的據點,曾經繁榮一時,現在則是個人口僅約8000人左右的小港口城鎮。

↑翁弗勒港口景致

 

 

 

翁弗勒是塞納河河口最優美的港都小城,港口裡、海面上倒映成列的風帆,間或著比鄰而立的諾曼地木造房舍,如此的美麗景致,曾經吸引著無數印象派大師的停駐,也留下了許多以翁弗勒為題材的繪畫作品。

↑翁弗勒港口景致

 

 

 

從舊船塢、往西北方向前去,可以看見ㄧ座木造的羅馬式教堂-聖凱薩琳教堂。這座教堂不僅歷史悠久,而且教堂裡的「雙禮拜堂」的功能,更是ㄧ絕。

↑翁弗勒的百年木造教堂

 

↑翁弗勒的百年木造教堂

 

 

 

在舊船塢旁,發現了一個名為「HOTEL DE VILLE」的建築,大家可以猜猜看,這到底是ㄧ個什麼樣的建築呢?猜到了嗎?答案是...「市政廳」!沒錯!名字叫做「厚德路」的市政廳,的確讓人「耳目ㄧ新」吶!呵~

↑翁弗勒的市政廳(像不像厚德路)

 

 

在往後這幾天的北法旅程裡,不管是在大都會、還是在小城鎮,幾乎隨處可見「旋轉木馬」的蹤影;嗯~再度驗證,法國果然是ㄧ個充滿浪漫情懷的國度!

↑翁弗勒的旋轉馬車

 

 

 

晚上落腳在諾曼地的濱海渡假小鎮。Le Grand Hotel,這是ㄧ個由老建築改建而成新穎旅館,有著無敵的海景、以及無敵的「艷陽」!還記得我們在飯店裡面海的餐廳享用晚餐時,就曾被ㄧ道道刺眼的陽光照射著眼睛、而差點睜不開來呢!而且那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囉!後來我們也才慢慢地習慣了、晚上十點多才日落的法國。

Le Grand Hotel

 

Le Grand Hotel

 

Le Grand Hotel飯店的晚餐

 

Le Grand Hotel的早餐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671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