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把手機給變笨了
2012/04/22 02:29:58瀏覽1198|回應15|推薦113

話說安門一家,向來是傻瓜手機的愛用者。每次買手機的時候,總是遭白眼,店裡無論是小伙子或美姑娘,一聽到這個功能不要、那個功能不需,當下立刻知道奧客上門,這一票生意鋼定是無利可圖(沒暴利的同義詞),一個個露出不想理睬的表情,其中有一家還真的甩都不甩,說沒這種東西,盯著我一路走出門。

以生意眼光來說,這勢利傢伙也沒錯,果不其然,比較三家之後,我買了三隻不能照相、沒上網功能、也沒任何花俏鈴聲或遊戲的傻瓜手機。時間是十年前,一隻台幣$2800,裸機價沒綁任何約,簡直就是櫃子裡找得到最低價的東西了。

可別小看這傻瓜,它是三頻機,足夠行遍天下,個頭小、天線不外露,圓滾滾好用的很,體積簡直比一只雞蛋還小,放在口袋裡絲毫不佔空間。更沒想到,一用十年,三隻竟然只壞了一隻,還是摔壞的。別笑!我知道,這年頭還有多少人手機用壞了才換。品牌就別問了,老台的天敵,老韓。

終於用壞了,我興致勃勃的準備要去找另一隻傻瓜,這時老婆說話了,「你不是愛Apple嗎?家裡 iMac, Macbook, ipod tough都具備, 就差 iphone了,買一隻吧!」天啊!老婆何時這麼可人?當下跳起來衝過去(沒做任何激情動作),說聲謝謝也是應該的。

一向當機立斷,我隔天就去買了iphone,4S版本,不是喜新厭舊(過期的iphone 4只減價一百塊加幣,貴得沒道沒理),不是不愛用國貨(理由不說的好),早已上網研究過,iphone鏡頭好,多點自動對焦功能更是獨家擁有。這次挑手機,我只重視照相功能,雙機一體,隨身相機不必帶了。好不好用呢?試過數次,好得很。

某一天,電子絕緣體老婆(我給的稱號,對任何電子產品毫無興趣)心血來潮靠過來想一睹新鮮,「咦!怎麼不能上網呢?怎麼這個按沒有,那個按也沒有?」哈!我不得不說了實話,「親愛的!我把手機給變笨了,愛瘋到了我手上,變成笨瘋。」為什麼?糟老頭摳門成性,沒參加任何上網計畫,智慧手機只能當傻瓜手機用,一點智慧也沒有。

老婆笑我神經病,我說這是精打細算,又不常出門,在家上網用iMac綽綽有餘,幹嘛一個月多繳五十塊(加幣)iphone上網費?我的愛瘋手機還用著原來的預付卡,一年一百塊(加幣),從來沒超支過,預付費可以年年累積使用,多麼經濟實惠。想不開嗎?絕對不是,該花即花該省即省,亂花錢的人才是真正有病。

老婆又問了,「那你買iphone幹嘛?那麼貴!」比較了其他手機的照相功能,我只能說,還是iphone最好,沒辦法。在此特別聲明,我沒有半張蘋果股票,立場中立,絕無廣告嫌疑。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3646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科技改變生活的腳步越來越快了
2012/04/29 11:01

科技改變生活的腳步越來越快了;不喜歡還是被遷著走。

試著遠行用手機取代電腦還真的可行,除了電腦銀行基本上Android無所不行。只要不用手機看電視RMB5塊錢20M一個月用不完。不過在臺灣不行,不甘心付全球最貴的上網費用。

等5寸瑩幕手機降價后把笨重的NB丟了,拜托銀行不要再死抱著Windows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9 12:33 回覆:

有關金錢事項,無論銀行、股票、付款、、、,我從來不用網路的。任何網路形式的交易或移轉,被駭可能性都極高,出現鉅額詐騙的時候,萬一銀行不肯負責(可能性一樣極高),使用人損失慘重,小心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瘋再利,仍有其侷限
2012/04/26 13:16

的確 >> 亂花錢的人才是真的有病 。

廠商胡亂餵養一些小功能,消費者就得照單全收麼 ? 這也太沒個性了。

不過我現在仍堅持用相機,愛瘋再利,仍有其侷限。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7 02:23 回覆:
手機不可能全面取代相機(可能一半)。只是,大家平日出門時都會帶手機,不會天天帶相機,所以,雙機一體有其市場價值。當然,旅遊或有大量拍照需要時,我一定是另帶相機。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一點
2012/04/25 23:20

我也差一點被蘋果咬了

只是我想mac air

不過聽人說 mac pro 比較實際 電池也長效些

還在思考中...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6 01:41 回覆:

單一地點(例如家裡)長時間使用,iMac 27"絕對第一名。

多地點使用(可以包含家裡),Macbook Pro最佳。

經常外出行動,ipad(視需要加上鍵盤)已經取代Macbook Air。

如果不怕重,或不常移動,Macbook Pro一台足夠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炫耀. 神機妙算 之類...
2012/04/25 13:26

小賭。果然今日AAPL財報超好。

買股票,只是嗜好。大笑

賠錢機會多多多! Fox好冷

Victor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6 01:31 回覆:

一句老話,股票是可以投資的,但是不應該玩。投資上市股票也必須如同投資一家公司,公司股票能夠說賣就賣嗎?不可能的。何謂玩股票?一年進出股市超過三次,就歸類於玩股票,這絕對是賭博。黃任中的名言,買賣股票,錯誤的機率遠高於正確。

比較十年,股票可能勝過房地產,比較百年,完全沒得比,隨便一塊土地都勝過藍籌股。前不久一篇報導,溫哥華房價百年漲千倍,而當年的紅牌公司呢?99%都已倒閉,可能只剩一家The Bay搖搖欲墜。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鈴聲響起時......
2012/04/25 11:09

我在大陸上班,

最怕當眾鈴聲響起,

當我掏出老土手機,

總要引來一陣鄙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6 01:17 回覆:

那種鄙夷是一種無知,何必在乎?

聰明人總是鶴立雞群。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用iPhone4s
2012/04/24 13:02

老叫我把Sony Xperia換成iPhone,甚至說要買來送我順便幫我辦好3G上網套餐,但我就不想,一來是Mac的愛用者老婆自己都說,我Sony Xperia的照相功能(在未用任何app)較iPhone好,處理相片速度又快,二來是,我不將手機當電腦,很討厭那種"always on"的感覺。

常見很多一家人餐廳用餐,其中幾個人頻頻低頭把弄手機,不然就是小孩一坐不住就以手機引誘,這情況,實不想出現在我家。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5 02:16 回覆:

Google了一下,Sony Xperia很不錯的樣子。但是我買一台手機,通常要用十年,所以沒機會了。

所謂智慧手機,對小孩子的眼睛是一大戕害,即使4~5吋螢幕,仍然非常不好。給孩子「玩」手機的父母,真的是頭殼壞掉。

我認為,如果平板電腦能加上通話功能,就一百分了,根本不需手機。很多電子產品都是刻意不完美,如此他們才能獲取更多暴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會這樣用
2012/04/24 10:53

幾年前買了4千多元的手機

也是陽春型

不常使用所以為了不浪費基本月租費

我也是買預付卡半年300元超實惠的

如今我成為不使用手機的古早人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5 01:43 回覆:

手機本是偶而需要的行動電話,卻成了年輕人的時髦玩具。

只能說,現代孩子太「時尚」,現代父母太「寵溺」。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釋疑...愛瘋的經濟負擔
2012/04/23 08:40

有妻如此,夫復何求?MySpace

我進出股票  她還真是上網公告...放心這不是第一次。痛哭

前天買 AAPL,只是好玩。小賭一下。週二財報即見真章。買股票是嗜好,不是拿來吃飯的。得意

我跟安兄 相信是用同家電信服務商 R,在 iPhone 4S 推出後,蛤?3.7 吋 小螢幕  痛心之餘  AAPL 股票殺出, 結果大家都知,短期間漲了50%, 

我愛智慧手機,卻不想買手機,被鎖合約3 年,月月多付 加幣 $20 (台幣 NTD 600 元)的上網費。

之前常上手機評比網站超過 千回,被 Amy 笑,【肖想誰,就下手。又不是窮得沒飯吃】  說得輕鬆,事到臨頭,荷包上千道鎖。切

後來,見捷運上  年輕人  多拿著白色 iPhone 手指頭比來比去  玩 Angry Bird 或是 跳青蛙...無奈

不幸,經過千回評比,我投靠敵營。三星。詫異

簡單報告:4.5 吋螢幕。照相功能當然好,無上網。Android

無上網計畫,那買智慧手機,白癡喔?

我的三星 Android 手機,具wifi 功能 溫哥華到處皆有 (台北更是..雖然 粉慢) 免費收個信...

我用得最多,幾乎為的就是此功能 買 智慧手機 GReader

凡有 wifi 處,更新我 Google Reader 上 美 加  台 全球 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加上 FB 上 的塗鴉牆公告。捷運上,犧牲看辣妹的時間/精神,知天下。

智慧手機,增智慧又不傷荷包。不上4G網,只上 wifi。

Victor MySpace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4 01:10 回覆:

三星的也不便宜啊!個人覺得,螢幕大小不重要,解析度比較重要,照相功能更為重要。多點自動對焦功能好用,不需總是把臉放在中央。現在追捧的八百萬或一千萬像素則過頭了,五百萬其實已足夠。手機鏡頭看起來好像都一樣,其實品質大不同,照下來一比就知道,有差的。

免費Wi-Fi越來越多,這些行動通訊網路商未來恐怕不看好。

我也不看好Apple的ipanel(itv),電影圈(以及有線電視)的盤踞勢力和電腦網路是大大不同的,蘋果很難打進這個猶太人圈圈,這些人非常清楚,一旦引狼入室,蘋果吃人不吐骨頭的。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同
2012/04/23 08:19

我的手機一千多塊,也不喜歡綁約,用易付卡,半年300元,台灣好像沒有哪種基本費率算起來比這個便宜~~只是打出去很貴就是,但是我幾乎很少用手機打出去!

那種哈拉費率對我來說不實際,真的有那麼多話要講,見面講就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4 00:47 回覆:

說得好!話多,見面講更好。

台灣的易付卡實在便宜,半年三百,可以累積使用,我也有一張,回台時用。

加拿大最便宜的預付卡,一年一百加幣(台幣三千),相比之下,真貴!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習慣太智慧...
2012/04/23 03:17

哇哈哈,我到現在可還是在用傳統的手機呢~~不過現在已經找不到沒有照相功能的了啦,只是,我也沒習慣用手機照相就是了...

而且我比安大爺更"奧客",一進通訊行,智慧型的不用,韓國的不要...上次還真有店員跟我說:那你沒什麼選擇了~~誰理你

不會呀,現在這隻Nokia也用的挺不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24 00:55 回覆:

懷念Nokia,十幾年前,曾經使用Nokia 6150許多年,堅固耐用,後來嫌重才換。手機照相無論如何不能和正式相機相比,但方便,隨手可拍。以前我不喜歡手機的一百萬像素太低,現在不同,手機像素綽綽有餘了。所有的數位相機,尤其是簡便型,即將全面被手機取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