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方便,我不方便」解決之道
2021/01/08 09:25:50瀏覽2580|回應6|推薦93

請先閱讀 你方便,我不方便

罵官員,人人都會,他們不怕,永遠可以自我緩頰,謙卑再謙卑,體諒再體諒,「沒辦法啊!不然你來做做看。」一句話堵死所有人,厚顏公僕太多太多。我一向實話直說,即使狗吠汽車,也得盡人事聽天命。

台北市需要機車嗎?當然不需要,引用文章中已經闡述清楚,我來更清楚地宣告,官員應該如何治療「機車」這個都市之瘤。首先,正當執法不須理由,本應天天執行,騎樓人行道非法停放機車一律吊走,需要動用警察嗎?一個也不,需要動用公款嗎?也不,罰單還可充實公庫。拖吊外包民營業者,一一拍照存證後載走,有何困難?違規者取回拖吊機車,先繳罰單再繳拖吊費保管費,合不合理?誰敢說不合理不合法?不敢做的市府官員,要他們幹什麼?不敢做的市長,要他幹什麼?

違反民意?行人不方便不是民意?行人無辜被撞不是民意?爲什麼獨厚機車族?該不是某種黨、官、商勾結吧!機車為何免費停車?機車保險為何特別低價?我一直不懂台灣的立法執法邏輯?對的不做,理由翻天,錯的不改,理由更是一堆。台北市根本不該機車滿街,短程步行騎自行車,中程搭公車,長途搭捷運,非常方便,最不便的是騎樓人行道無法順利通行,亂停的機車簡直囂張到極點,不僅亂停還亂衝。滿街亂竄的機車,多數不守交通規則,有人笑說「雙黃線中間就是機車專用道」,不需我多說,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機車誇張到什麼程度。

沒錯,部份台灣人或許需要機車,鄉村地區沒有捷運缺乏客運公車,騎自行車或機車乃是必要,我完全贊同。我在鄉下長大,小學走路,中學騎自行車,成年騎機車上班買菜辦事,確實需要。但是,台北人向來不需要,台北人五十年來從來沒騎過自行車機車,日子一樣過,一直有公車可搭,完全不需要機車。詭異的是,台北市建了多條捷運之後,機車不但沒有減少,還越來越多,什麼道理?答案很簡單,「政府」鼓勵民眾騎機車,為什麼?如果不是官商勾結,煩請那位達人告訴我,什麼道理?機車當然好用,橫衝直撞沒人管,到處亂停都可以,停車格免費,違規停車不罰不拖吊,再加上稅金低,保險超低(照理說,機車保險應該高於汽車保險),「優點」太多,大家當然喜歡騎機車。

不解決都市之瘤,台北永遠是三流城市,這樣無理的市容交通狀況,持續數十年,沒人敢管沒人執法,到底為什麼?我翻看一下歷任台北市長,官派時期就算了,民選之後呢?陳水扁一任、馬英九兩任,郝龍斌兩任,柯文哲兩任未滿。證明什麼?台灣人民真正可憐,選哪一黨哪一人都沒用,不執法就是不執法。我真為守法人民叫屈,生活在這種不公不義的國家社會,還要含淚投票,既然都沒用,投給誰呢?下次選舉的時候,乾脆,每位候選人的政見,第一條直接明寫「放心!我不執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5200676

 回應文章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國本
2021/12/17 11:28
年輕無法無天,老人無髮有天。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18 09:39 回覆:

醉一回,醉兩回,管他天不天。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6 20:23
台灣是一個民主半吊子的地方,凡事做一半另一半是口頭禪。機車都市,休耕補助,稅賦不公,行政不中,濫情司法,厚顏官府。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17 09:49 回覆:

民主半吊子還有救,法治不及格才真正糟糕,

年輕一輩法治觀念更差,這是國家未來最大危機。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4 15:44

        素來 好官我自為之 ~切

        怎麼算算,也都快 做滿八年了吧

        也許這才是 最精明的 叢林法則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2-15 10:08 回覆:

厚黑乃為官必然之道,人民必須是永遠的反對黨,

台灣人的政治智慧仍然停留在幼稚園班,忠黨愛國。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3 03:58

台灣任機車橫行的可怕現象,永遠不可能成為進步的國際城市。

厚顏公僕,厚顏政府,最厚顏無恥的總統(假學歷蔡英文和謊話連篇的瘋子川普)!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1-13 09:00 回覆:

愚民的最愛,沒辦法。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0 02:12

台灣的機車太可怕了!

常常有年輕男女朋友騎機車,一個不小心,兩條人命。

有女兒的一定要規定交男朋友不能交騎機車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1-10 10:02 回覆:

官商勾結,草菅人命,落後國家,沾沾自喜。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讓捷運變劫運
2021/01/09 21:54
讀過一篇文章說:當建造新的捷運時,該地區的房價上漲了,窮人無法再住在那裡了,所以他們搬到了便宜一點的地方。 由於許多窮人搬了出去,新的捷運無足夠的人使用它,所以捷運在賠錢。 當很多窮人都搬到另一個地區時,這意味著該地區需要新的捷運。 但是當建造新的捷運時,房價又上漲了,這使窮人負擔不起這裡的生活,因此他們又搬到了沒有捷運的其他較便宜地區。由於許多窮人搬了出去,新的捷運無法讓足夠的人使用它,所以捷運在賠錢。 當很多窮人都搬到另一個地區時,這意味著該地區需要新的捷運。 因此故事不斷重複。


別讓捷運變劫運

https://magazine.chinatimes.com/globalviews/20170505001970-300105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1-10 09:56 回覆:

都會區交通,捷運系統是必要的,長途公車太慢了,

建了捷運,不取消(非必要)公車,還鼓勵機車,

一切都是官商勾結的結果,很悲哀!

窮人問題和捷運無關,那是人類社會無解問題。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1-10 10:01 回覆:

加拿大的窮人問題很小,為什麼?

此事和國家富不富裕無關,政府做不做而已,

福利國家照顧弱勢一向不遺餘力,事情很簡單,

最低工資、免費健保、稅務減免、、,加拿大窮人很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