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方便,我不方便
2020/12/25 08:31:14瀏覽2651|回應3|推薦77

一個先進國家的基本條件,不是武力強大,不是富裕錢多,不僅是自由民主,最重要的標準是「人民守不守法,政府執不執法」。當然,如果能夠更上層樓最好,人民普遍擁有榮譽心、公德心,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先進國家。台灣離此境界還很遙遠,落後並不可恥,悲哀的是不願承認,自我感覺良好自我洗腦,執政黨粉飾太平,反對黨不敢提起,大家一起鴕鳥。

現今台灣,人人出國旅遊,都看過先進法治國家,你看過騎樓人行道停滿機車的先進國家嗎?你看過鐵窗滿滿的先進國家嗎?你看過住宅區佈滿各種營業店家,甚至二樓嗎?先進國家「車讓人」,落後國家「人讓車」,台灣行人必須在斑馬線邊癡癡的等,等大車小車甚至違規車都走完,才輪得到卑微的行人。在加拿大,我往斑馬線一站,所有車子都停下來等我過,台灣人什麼時候才能享有如此該有的待遇?

台北市曾經選出的白癡市長,在馬路上畫了無數機車停車格,長期免費使用真大方,吹牛號稱騎樓內違規停車很快就消失,許多年過去了,台北市騎樓的機車不但沒消失,還越來越多。換過幾任市長,怪異現象改進了沒?沒有,事實證明哪一黨執政都一樣,不執法就是不執法,這是台灣所有政黨的共識。

我不懂台灣人民,姑息養奸的道理何在?數十年越演越烈,機車肉包鐵事故的悲痛還不夠嗎?撞傷撞死行人還不夠多嗎?違法違規沒人管,守法者無辜受害年年增,為什麼台灣人必須忍受機車滿街橫行?這是什麼法治國家?

嫌貨才是買貨人,我當然愛台灣,所以希望台灣進步,成為一個真正的先進國家,可惜數十年過去,我看到的不是進步而是退步,台北市的騎樓狀況比二十年前還糟糕,機車比二十年前還多,這是什麼道理?花了無數納稅錢,蓋了一條又一條捷運,台北市需要機車嗎?當然不需要,近距走路騎單車,中距搭公車,遠距搭捷運。機車族的「方便與違規」,代價是所有國人的「不方便及危害」,落後國家的表徵~機車,為什麼必須縱容?

說起台灣數十年的不願進步,我還沒提下水道呢!我還沒提水肥車呢!我還沒提XXX~~~,罄竹難書。台灣人只能永遠生活在落後國家水準嗎?每個政黨(及其支持者)應該捫心自問,幾十年來,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4851512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感
2020/12/27 06:04

您所觀察到的所有現象:

騎樓無法走路,停滿機車

汽車不讓行人,

麵攤設在騎樓,把騎樓當成自己的房子,等等

我完全同意,也是每次回去最不適應的地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27 08:55 回覆:

不守法的人才適合住台灣,滿街橫行,處處違建,

官商勾結,政壇厚黑,台灣的未來將如同菲律賓。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黑學
2020/12/26 12:58
很久很久以前, 我讀過 厚黑學。 這兩個字 及背後的隱喻, 我清楚。

工程師當政 的歲月 不再, 法律無罪, 但法律系出身的執政 一系列下來..

真的要檢討啊。 以前我讀 Japan as No. one. ...後來台灣四小龍之首。

後來朋友跟我說 韓國 急起直追, 我們快被追過去了。 才幾年  韓劇  還有
手機3 c 還有...我們真的 瞠乎其後了。 唉。 不懂生意 也不懂政治, 但我看不到前景。
傾聽土地的聲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27 08:53 回覆:

三十年台灣獨立夢想,演變成民粹政客惡霸,愚民滿街亂竄,

上一代讀書人清貧風骨拼命為國,積累的國家財富全部花光,

台灣下一代希望越來越渺茫,年輕人卻都支持民粹。

我二十年前即已看破,拋下一切移居北國,採菊東籬下。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5 10:06

的確 罄竹難書, 有督促才有進步,儘管有時  是 人微言輕,狗吠火車。 

看年輕人就業 薪資結構 , 看房屋價格比天高....都是隱憂。


傾聽土地的聲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26 11:03 回覆:

實話直說,一個讀書人的基本風骨,或許有錯,絕不說謊,

看看台灣政壇那一大群台大人,寡廉鮮恥,書都白讀了,

下一代更慘更跋扈,滿街橫行,從小不知守法為何物,

讀書最佳出路,變成進入政壇,謊話說盡,厚黑做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