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龍王祭-擲筊擇定5/26舉行
2018/03/22 18:26:20瀏覽1195|回應1|推薦31

文。圖/葉克絲 文章若欲轉載者,請加註引用連結;並於訪客簿留言。

這天我和深深老師七點就到鹿港龍山寺了,我們和江阿姨有三位相約要在藻井進行導氣,完成導氣後,要辭駕回觀清居。

看見龍山寺裡的人,大家都穿著印有龍山寺的背心,好奇的問了雪茹姐,她說等一下有活動,就是「龍王祭」擲笅活動;


我要雪茹姐的外套借我穿著「帥」一下,穿好後跟深深老師合照,噗!
(呵,這背殺是誰啊~~~


接著看到縣長魏明谷到了,
活動要開始舉行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鹿港龍山寺看到「龍王祭」的擲笅典禮。


縣長魏明谷在笅上簽名,龍山寺都會保存起來。
「龍王祭」活動為慶端陽的前奏曲,今年仍由彰化縣政府及龍舟委員會辦理「二○一八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王祭」擲筊儀式。俗諺有云「龍抬頭‧好豐收」,因此特別選定昨(十八)日上午「(農曆)二月二,龍抬頭」好日子,於龍山寺向觀世音菩薩及龍王尊神擲筊請示出「龍王祭」活動辦理日期,彰化縣長魏明谷及龍舟委員會新任主委涂淑媚共同擲筊,藉由「龍抬頭‧求好運」虔誠祈求風調雨順,龍舟競賽活動平安圓滿。請示佛祖媽媽及龍王尊神後,擇定定五月二十六日(農曆四月十二日)為「2018鹿港慶端陽~龍王祭」活動及龍舟下水典禮主法日期。

在看凱擘大彰化新聞,發現新聞中有我和深深老師,呃..........被拍進去了~~~

縣長魏明谷表示,鹿港原名鹿仔港,在乾隆五十年至道光末年是鹿港發展的全盛時期,「鹿港飛帆」為當時出名的勝景,今中央與地方要攜手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以鹿港為核心整合周邊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再現千帆入港的歷史榮景,打造鹿港為國際觀光小鎮,「龍王祭」今年將再度提報登錄為本縣之無形文化資產,並由鹿港龍山寺管理委員會擔任保存團體,擔起延續先人生活記憶之重責大任。」!縣長魏明谷邀請全國民眾攏來彰化「看龍舟、嘗美食、賞古蹟、玩民俗」。

延續閱讀: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 飄香古早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11207474

 回應文章

☆季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08:06
我娘家在福興(鹿港的隔壁),讀國中時我們學校都在福鹿溪划龍舟。⋯後來婚後,我印象中有再去過1-2次,因為端午節當天是人山人海的,而且很熱,有時下午還會下雨的,我說:去那邊賣飲料最好賺,不用什麼,易開罐就夠了。從讀國中到結婚前,都是住在成長的地方,龍山寺的盛名早已耳聞,但是到現在我都還沒去過,希望🈶️朝一日能夠親身前往,也希望這天的到來不會太久。
葉克絲(House1094) 於 2018-04-03 09:46 回覆:

明天(4/4)是觀音佛祖聖壽普渡法會,記得來喔,我也會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