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漁奪釣魚台海底油氣可採伍子胥疲楚之計
2013/06/07 16:17:31瀏覽424|回應1|推薦8

  

二、春秋伍子胥疲楚之計

        昭公30 年、31 年吳子問於伍員曰:「初而言伐楚,余知其可也,而恐其使余往也,又惡人之有餘之功也。今余將自有之矣,伐楚何如?」對曰:「楚執政眾而乖,莫適任患。若為三師以肄焉,一師至,彼必皆出。彼出則歸,彼歸則出,楚必道敝。亟肄以罷之,多方以誤之。既罷而後以三軍繼之,必大克之。」,以白話翻譯,就是伍子胥指導吳王以疲勞戰的方式,亦步亦趨地拖垮楚國,再一舉擊敗之。台灣的海軍及海巡署雖不如中國大陸及日本強大,但釣魚台海域在我空軍F-16及幻象2000作戰範圍內,台灣一方面要宣稱釣魚台主權及漁權,一方面要學伍子胥分三批艦艇去騷擾日本海上保安廳,每批直入釣魚台領海,遇日艦阻撓則轉回,如此週而復始,加上大陸海監船夾雜,台灣必可混水摸魚獲取最大利益,與中國大陸保持既聯合又抗衡之勢對台灣最有利!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7728778

 回應文章

55555555555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9 15:50
釣魚台是日本的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6-04-19 21:27 回覆:
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