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信用兵----不對稱戰爭
2013/04/30 14:24:24瀏覽743|回應0|推薦6

 

 

 

 

一、武器分類

 物理武器

l就是將能量投射出去 ,l能量愈大威力愈大 ,l投射工具:大炮、飛彈、飛機
l爆炸裝置:化學能、核能
 
生物武器
 
l使人喪失機能或致死 ,l傳染性愈大威力愈大
l媒介:細菌、病毒
 
化學武器
l
 
使人喪失機能或致死
 
二、不對稱的軍力打不對稱的戰爭
 
1.臺灣與中國大陸軍力嚴重失衡
 
2.台灣潛在敵人還有日本、越南及菲律賓軍實菲軍。
 
3.核生化武器有助於不對稱的作戰能力
 
4.戰略核武器只收嚇阻作用是費錢難用
5.戰術核武器省錢可能使用
6.台灣應發展中程地對地飛彈
7.台灣應發展中子彈及生化武器
 
三、不對稱戰爭是實力懸殊
的戰
 
1.尋求不對稱手段,利用對手潛在弱點的戰法。
2.不對稱戰爭的內涵包括戰爭目標、作戰手段、作戰方式、作戰效果、作戰主體和作戰空間等方面的“不對稱”。
 
四、案例
 
(一)第六次中東戰爭
 
喀秋莎火箭 大戰 F-16戰鬥機
 2006712始,以色列空便底控制了黎巴嫩的领空,但真主依然頑強用喀秋莎火箭還擊。真主黨擁1.3枚各喀秋莎火箭,大多数射程在25公里以内,500枚射程在4575公里之十枚射程115公里。此外,713日真主黨襲擊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是伊朗提供真主法迪-5程火箭的。操作輕鬆地坐在駕駛艙射火箭,然打了就跑,以即使想報復,也是砸蚊,有使不上。 
      真主黨發射“喀秋莎”火箭,使以軍傷亡。真主党火箭成了“窮人的原子彈”,讓高科技立身的以軍頭痛不已。
 
以色列空軍的F-16頻繁出動
“喀秋莎”火箭
 
(二)諾爾導彈偷襲薩爾護衛艦
 
     2006年7月14日,以色列最先進的薩爾-5型隱身護衛艦在貝魯特外海16公里處執行封鎖任務,船上的80名水兵都把這次行動當成悠閒的武裝旅遊,因為無論是真主黨或是黎巴嫩政府軍都沒有可以出海的戰艦,晚上8時30分左右,突然兩道火光從黎巴嫩海岸迅速竄向這艘軍艦,緊急閃避已來不及了,一聲巨響之後,這艘造價2.5億美元的軍艦便告喪失戰鬥力。
    從7月12日的這場較量中,相對弱小的黎巴嫩真主黨並未如以軍所願一擊即潰,反倒是導彈+火箭風暴令以方忙於招架。
 
 薩爾5隱形護衛艦
 
諾爾飛彈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756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