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鬧了!馬英九!女兵守不住太平島!
2013/05/30 22:59:02瀏覽710|回應2|推薦4
       台灣《聯合晚報》28日報道稱,針對南沙太平島的防務缺乏志願役士兵新生力量,“海巡署”有6名女性志願役二等兵願意前往南沙太平島、東沙島服役,她們目前正在台灣陸軍步兵學校接受81迫擊炮、120迫擊炮的操作培訓,3名女兵志願前往太平島,將成為台灣首批前往南沙服役的女性。預計分配到太平島的女兵都很年輕,年齡最大的1989年出生,最小的1994年出生。她們登島後的主要任務,是納入以男兵為主的迫擊炮班,在炎熱氣候裏執行守島任務。報道稱,台灣“海巡署”已向“行政院人事總處”呈遞海巡東南沙外島薪資調升方案,爭取將志願役官兵東沙島外島補貼,未來每月薪資可達近5萬元新台幣。

   姑且不論這些女兵是否因高薪誘使其當兵或是真的為愛國報效國家,馬總統及國防部都因此事草率負責,若因此丟失太平島這位於南海的唯一據點,不但將愧對祖先且將成為歷史罪人,太平島最大的潛在敵人是越南,越南經過越戰的洗禮,部隊個個驍勇善戰,連武力強大的中國大陸都屢屢吃虧,在1972年自衛反擊戰時,被越共俘虜的解放軍女戰士都被砍斷手腳稱為「人豚」,手段殘酷無比,這些不知天高地厚又無實戰經驗的女兵怎抵擋得住如狼似虎的越共部隊,所以馬英九及國防部應趕快派陸戰隊換防海巡署防守太平島,同時募兵制已曝露出攸關國家生存的大問題,募到的康樂隊人數超編,但野戰部隊乏人問津,因此馬英九應就技術兵種募兵,以高薪留住人才。而一般士兵仍採徵兵制,這樣才能解決兵員荒問題。

    外交動口較易執行,南海有豐富的石油及天然氣,各國都在爭奪天然資源,中國大陸成立了三沙市行政區,越南成立長沙縣行政區,馬英九在台灣搞五都六都七都毫無意義,應成立太平島特別行政區,鞏固200浬經濟海域,開採石油對台灣經濟才有助益。至於台灣對太平島應積極加強防務,首先增設多座長程火砲配合短程迫擊砲,其次防空機槍及高射砲要增強 ,不要管美國反對配置刺針肩射飛彈,若美國不同意使用則採購俄制類似武器。越南海軍已購置6艘基洛潛艇,加上蘇30飛機及護衛艦足可控制南海,台灣至少要2艘潛艇才能抵抗越南。台灣可一方面可接洽不懼中共壓力的印度及俄羅斯取得潛艇,一方面可透過美國向日韓洽購。太平島飛機跑道須儘快延長,並取得垂直起降戰機。海軍應儘速增加砲艇數目。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7696728

 回應文章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工作了幾天
2013/06/01 00:01
這骸人的資訊是真的嗎,派三個女兵當砲灰啊!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Ab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此你該明白了馬總統不武的政策了吧
2013/05/31 07:53

馬總統的基本政策不早說了不統不獨不武.

派三個女兵去守太平島不就是不武的具體作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