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君伴我救台灣 第五篇 內政(2) 錯誤的募兵制度
2013/03/31 01:08:15瀏覽190|回應0|推薦1

一、募兵制是錯誤的政策  馬總統應立刻懸崖勒馬

 1.造成政府財政沉重負擔負擔,更無經費買好武器

      目前國庫空虛,債台高築,每年1500億募兵費用造成政府財政負擔,更無經費買好武器,當前國家負債累累,若實施募兵制勢必要大幅提高官兵待遇,方能吸引青年從軍,如此勢將增加國防支出,排擠武器預算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2.就兵源質與量考慮

       台灣青壯人口原本有限,願意從事軍旅發展者並不多?即或招募到兵員也非國軍所需求的高素質人力,對操作高科技的武器裝備亦無助益。且有錢免當兵無錢才當兵那會有戰力?看看以色列全國皆兵百戰百勝,顯然台灣不宜實施募兵制,義務役最公平,不虞無兵可募。

3.就國防安全而言:

     一般實施「募兵制」的國家,都是國家安全沒有立即威脅的國家,如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等;反觀在敵人環伺,時時瀕臨戰爭威脅的國家都是實施「徵兵制」,如以色列、南韓等。募兵制是錯誤政策,只是招募一些吃飯部隊,若募到太多女生,要顧家顧小孩,體力又不好,能打戰嗎?以色列是兵制,全國皆兵,其驍勇女兵是為保國而非為混口飯吃而做兵的,扁為討好選民縮短役期置國家安危於不顧,馬總統募兵制更使國軍毫無戰鬥力,消耗國家預算,大錯特錯的政策!

二、募兵危機浮現,未來恐將招募不到兵力駐守南疆東沙和南沙太平島!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立院質詢時透露,國防部代海巡署招募共五十名駐守東、南沙志願役士兵,一年下來全台竟只有兩人報考願赴太平島守衛國土,東沙島也僅有六人自願為國戍守,報名的只好都錄取,招募到的兵力竟只有一成多。林郁方擔憂說,民國103年開始轉型募兵制後,戍守東、南沙的義務役兵力將陸續退伍,在招募不到志願役士兵接替的情況下,周邊國家根本不用來搶東、南沙,台灣自己已沒兵可守。目前戍守東、南沙的數百海巡兵力,仍以義務役為主力,並改由直接從陸戰隊中徵詢意願或抽籤選派,先由陸戰隊代訓,再改編移入海巡署管轄;去年海巡署提出東沙卅二人、南沙太平島十八人的志願役士兵需求,但全年僅有八人報名,其中太平島上半年有兩人報考,下半年報考人數更是掛零。林郁方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公布的軍方數據也顯示,在軍中作戰任務繁重的戰鬥部隊志願兵招募,像是海軍陸戰隊,去年希望招募七八四人,卻只招到三○四人,獲得率僅四成三;陸軍戰鬥部隊需要三一二四人,也只招到一四五二人,獲得率僅四成六,情況都很不理想。反之被軍中視為「爽單位」的非戰鬥部隊,以陸軍為例,招募率則破表高達一三八%,去年只要五九九人,最後卻增額錄取到八二八人。

三、從徵兵到募兵只是討好選民卻置國家安危於不顧顯然錯誤!

台灣官員何昏庸!    討好選民傻咚咚!   國防大計皆不管!    募來之兵很難用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744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