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異的飛天屁股飛行器
2015/03/01 21:26:23瀏覽712|回應0|推薦30

             

                       「Airlander」,中文名叫做「天空登陸者」,理論上可連續在空中行駛長達3個星期,在英國,92米長的世界最長飛行器「Airlander 10」2月28日正式在英國貝德福德郡地區的一個機庫中展出(圖1~4)。相對於傳統飛行器來說,它雖然速度較慢,但能夠長距離攜帶大型有效載荷。由於新設計讓它擺脫了機翼,而兩個半圓的設計也讓不少網友吐槽:「看起來真像一個屁股啊。」英國全球最大的飛船Airlander 10,獨特的合併弧面外型設計,被媒體形容為「飛天屁股」。它可載重9噸飛天五日,料最快明年可啟航。Airlander 10在2010年設計,長約92米、高26米、重22噸,由四個引擎推動,最高時速達148公里,可於二萬呎高空長時間飛行。但因經費短缺一直停泊在貝德福德郡未起飛,直至近日政府給予340萬鎊(約4,070萬港元)資助,才有望升空。飛船原設計用於監視偵察,但政府希望利用它來運貨,因較直昇機運貨便宜一至兩成。負責設計的公司計劃在未來四至五年,年產十架,並著手研究下一代Airlander 50,目標是可載重50噸。    

         “Airlander 10”是世界上最長的飛行器,全長達92米,計劃在明年首次試飛,這艘被叫做“飛行屁股”的古怪飛行器原本是為美國陸軍設計,計劃用於監視和偵察任務,但英國政府現在打算將它用來以更低的價格運送貨物。飛艇最初名為HAV304,可以提起重9噸的貨物並在空中長時間飛行而不必中途落地休整。相對直升機運輸,其費用可減少10%~20%,目前這艘龐然大物正停放在英國卡丁頓,這裡有英國唯一能够容納下這艘寬34米,高26米,長92米的超級飛艇的機庫。儘管外觀看上去很像一艘大型飛艇,但它擁有獨特的空氣動力外形,這意味著它能够像飛機的機翼那樣產生升力。其獨特的氣動外觀貢献了超過40%的升力,是世界有史以來最長的飛行器。相比之下,空中巴士的A380型客機全長約73米(圖5),而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安-225運輸機的全長也只有84米,這種怪異的飛行器在設計中汲取了飛艇,飛機以及直升機三者在氣動方面的優點。其製造商HAV公司相信如果能够建造600~1000艘這樣的飛行器,那將改變世界,目前容納這艘飛行器的卡林頓機庫建成於100年前,當時用于容納命運不濟的R101型飛艇,此項目的設計者還想要建造這種飛行器的升級版,希望最終使其能够運送超過50噸的貨物。

 

 

圖1 Airlander 10  飛行器

 圖2   具有飛機、直升機及飛船的特性

圖3  外觀很像屁股
圖4  最長的飛行器
圖5   與空中巴士體形比較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2121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