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褪色的國慶與茫然的未來
2021/10/10 19:05:19瀏覽794|回應1|推薦19

褪色的國慶與茫然的未來

 

一、去中國化後冷清的國慶 

    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年輕人對雙十國慶已變冷漠,對中華民國的國旗及國歌與武昌起義推翻滿清的歷史由來朦朧無知,在蔡政府的有意去中國化施政下,台灣漸漸拋棄中華傳統文化。綜觀歷史,台灣被西班牙人、荷蘭人及日本人殖民統治過,也被代表中國大陸的清朝統治過,但不論你喜不喜歡,台灣人民的祖先及生活文化確實來自大陸,有著不可分割的血緣臍帶關係,日本人及美國人都不會把台灣人當作同胞,甚至根本看不起台灣人。台灣今年的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今年的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建立110週年紀念日。110年前的辛亥革命建立起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1949年國民黨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退守台灣後,將國慶日「雙十節」和同在10月的台灣光復節、蔣公誕辰紀念日一併包裝成「光輝的10月」,當時舉國歡騰慶祝國慶。但在過去20多年,隨著民進黨仇中惡化兩岸的關係10月的光輝已變黯淡。雙十節慶祝活動鮮少有中華民國的稱號,人們看到更多的是凸顯台灣籍去中措施,但是台灣的未來很茫然,台灣究竟要如何定義「台灣人」。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政府的國慶相關活動導致國號、國旗「被消失」,中華民國再次淪為配角,但已被洗腦的台灣年輕人對中華民國已無情感。國民黨聲明表示,今年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第六個國慶,國慶籌備委員會還在臉書專頁上發文表示,「歷經半個多世紀淬煉----」,民進黨政府陳述國家歷史直接腰斬,把110年直接砍半剩下半個多世紀。110年前推翻清朝、建立民國的歷史已被抹去。以前台灣在兩蔣統治時期,光輝的十月既有10月10日雙十節,還有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到了10月31日還有蔣公誕辰紀念日。當時,未到國慶日,總統府前廣場和道路,以及各公家機關建築物都早早搭起木造牌樓,漆成大紅色並寫上「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政治標語,家戶門前也都掛起國旗,旗海飄揚,整整一個10月街頭巷尾都是張燈結彩的慶祝氣氛,但台灣目前與百多年前建立的中華民國關係越來越遠。 

二、愛國已成虛幻 

    最近多家台灣媒體都報導好多中學生連孫中山是誰都不知道的消息,引起了許多人批評學校歷史教育的「去中國化」導致新一代年輕人不清楚過去的歷史、不了解孫中山和中華民國的關係。但是台灣經濟嚴重依賴大陸的程度高於其他國家,兩岸關係關係台灣的未來,台灣提倡民族精神的愛國教育在李登輝執政末期及陳水扁執政八年喪失殆盡,固有傳統文化道德也遭破壞,因而社會不再敬老尊賢及尊師重道,最重要的是教育部官員沒有愛國中心思想,媚日情節嚴重,教科書缺乏傳統道德的宣揚及愛國行為的肯定,與南韓相比,台灣媚日情節嚴重,李登輝公然宣稱釣魚台是日本的,前又爆發教科書上使用「日治」或「日據」的爭議,日本在二次大戰侵略了許多國家,當然中國是死亡最多損失最大的受害國,但是戰敗後的日本官員,一直試圖篡改教科書,將侵略中國改為進出中國,不承認慰安婦的罪行,以日本人的眼光看這是愛日本的行為,即使昧著良心也要愛國家。反觀台灣一點也不愛國,中國大陸的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台灣卻無法走上國際舞台,無法參加國際組織,台灣的民主似乎失去光澤。 

    台灣的教育部及文化部要加速推展愛國思想,仇中的年輕人卻不想服兵役空談愛台,台灣的教育部及文化部應加速推展愛國思想,美國彭博社報導,中國大陸軍方停止購買外國品牌汽車,這是中國大陸愛國思想的具體表現值得台灣學習。年輕人不要報怨收入低,也不要報怨沒工作機會,一切都有因果關係,傷害台灣經濟的第一殺手是韓國,可是;台灣的年輕人看韓劇、用韓國手機、買韓國電器、開韓國車 、用韓國電腦 、迷韓國影歌星 、到韓國觀光被坑,被當次等人還趨之若鶩。韓國人說:我們不會向兩個國家正視:一個是台灣,另一個是日本。 因為在台灣隨處見韓國電器、手機、汽車,而在韓國街上,你轉上幾天也不會看到1支 台灣手機 。這就是台灣可悲的地方。有1位台灣高官說過:不管我們如何努力, 韓國人也不會買我們的產品。另1位韓國高官卻說:就算我們永不正眼看台灣,台灣人照樣會買我們的產品! 

三、從琉球人鬧獨立看日本的種族歧視 

   以往沖繩美軍涉嫌強姦日本女性甚至殺人拋尸,一位英國記者獲得駐紮沖繩的美國新兵培訓材料,材料中滿是美軍的傲慢和對沖繩人民的蔑視偏見,更點燃了沖繩民眾的怒火。沖繩縣議會通過決議,要求撤出駐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日本社民黨幹事長質詢安倍首相說:日本政府裝出憤怒的樣子,美國政府則裝出道歉的樣子,這就是沖繩民眾無望的未來。難怪琉球人要求從日本獨立!日本人當美國人的狗,仇中人士當日本人的狗,事實上,日本人把琉球人當作次等國民。紐約時報報導,日本沖繩人萌生族群自決意識,自認被多數族群日本人歧視。沖繩原本是獨立的琉球王國,1879年被日本強行併吞。當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沖繩發表演講時,當地民眾噓聲一片,要求其「滾回東京」,這充分顯示沖繩民眾對日本政府的不滿,在自治與獨立風潮不斷高漲的今天,也許用不了多久,沖繩民眾有可能用一場公投走向獨立,當然日本政府會強行壓制。數年前,由沖繩社會活動家和學者組成的琉球獨立組織——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公開宣布成立,號召組建琉球自治聯邦共和國。沖繩民眾的獨立思潮之所以湧動,主要是日本政府及美國近年在當地一系列失敗政策造成的。戰後成為美軍基地,使沖繩喪失了自己的漁業和其他基礎產業,也只能依靠基地經濟維持社會發展,沖繩民眾不僅遭受美軍駐紮所帶來的諸多困擾,在經濟上亦沒有得到實惠。如今充斥沖繩的觀光貿易機構,基本上來自日本本土大公司,他們的盈利沒有造福沖繩人,利潤源源不斷流出沖繩。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日沖繩大戰,日軍當時逼迫數以萬計的沖繩民眾自殺。歷史的血漬讓沖繩民眾不寒而慄,尤其是近年中國圍繞釣魚島問題與美日的對峙愈來愈激烈,隨時擦槍走火,沖繩民眾期望獨立之後宣布中立,以免遭戰火蹂躪。台灣很想獨立其實早已獨立,我們的鄰居琉球人受日本人歧視迫害已淪為二等國民,台灣鼓吹轉型正義之士應協助鼓勵琉球獨立,謝長廷等媚日政客應了解琉球人的被歧視以此為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69287420

 回應文章

惜福結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0 21:47

您這篇寫得太好,完整點出了民進黨的誤謬,與雙十國慶氛圍的今非昔比,誠摯推薦!

何偉(H101094880) 於 2021-10-11 00:21 回覆: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