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需要經濟建設而非拆銅像
2021/09/10 14:07:48瀏覽772|回應0|推薦19

台灣需要經濟建設而非拆銅像

 

一、      促轉會促進國家分裂無益國計民生 

    促轉會在世界其他國家都不會存在,只是一個政治鬥爭工具,所做的事情無關乎國計民生。拆除蔣介石銅像吵了很多年,也確實拆除了許多,但是又有甚麼影響?民進黨政權不會因有蔣介石銅像存在就垮台,拆除蔣介石銅像也不會讓人民變得有錢,更不能抹煞蔣介石在中國近代史中的地位。這次促轉會公佈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提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構想,其最主要目標就是移除紀念堂內的蔣介石銅像。其實以台北市民的觀點而言,台北市的國際觀光資源稀少,只有故宮博物院及中正紀念堂可以吸引國際觀光客。觀光產業可以促進台北市繁榮增加台北市民收入,中正紀念堂古色古象充滿中華文化元素,其最大賣點就是蔣介石銅像及衛兵交接典禮,若拆除了解介石銅像,中正紀念堂就與普通公園無異,在無歷史價值及觀光吸引力。中正紀念堂為紀念蔣介石於1976年籌建,展示蔣介石生平事蹟文物,甚具歷史價值,若促轉會不滿其威權圖騰,儘可在平面展示中加以說明。

   蔣介石已去世很久,一天到晚與死人過不去,還不如放眼未來,努力建設台灣。談到蔣介石的歷史定位,若無蔣介石率領幾十萬國軍退守台澎金馬,台灣早被中共解放,哪裡會有民進黨?現在談過去的威權毫無意義,日本天皇沒有威權嗎?日據時代的台灣警察沒有威權嗎?事實上蔣介石是二戰勝利國元首,參加過開羅會議與當時列強元首平起平坐,是台灣在國際地位上最高的總統,兩蔣時代,創造亞洲四小龍經濟奇蹟,且當時台灣軍力強大,中共軍機絕不敢跨越海峽中線,所以說從歷史上看,蔣介石對台灣還是有貢獻的。 

二、促轉會過去的表現    

(一)入校園破壞學術自由

    促轉會曾派員至政大封存資料,封存對象竟是學校受託代管的「台灣省黨部」文件系列檔案,稍有常識之人都知道這些檔案都是歷史資料,具有學術價值,這些資料顯然與國家安全及轉型正義無關,只因牽涉國民黨就被列為打壓對象。促轉會不是地檢署,這些歷史檔案資料也非犯罪證物,隨便直接扣查檔案只是在凸顯促轉會有政治打壓的特權極權心態,向反對黨威嚇,其後遺症就是政治黑手伸入校園,破壞學術獨立。所以促轉會第十五條「調查人員得於必要時,臨時封存有關資料或證物,或攜去、留置其全部或一部」即可封存資料,顯然是擴大促轉會全力,讓其可欺壓反對黨,這是不符民主國家精神的做法。

(二)掛羊頭賣狗肉的促轉會

    促轉會打著「轉型正義」的大旗踐踏大學自主,封存由政治大學代管的一二四箱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文件。促轉會堂而皇之進入校園,讓大家想起當年民進黨學運反對威權的警備總部進入校園,不是忘記而是雙重標準。校園自主有其神聖不可侵犯性,一九四八年爆發「四六事件」,面對軍警進入校園逮捕學生的行為,時任台大校長傅斯年當時一句「如果學生流血,我就跟你拚命」成為名言,台大校方更為其建立校鐘「傅鐘」,成為該校精神象徵之一。而台大校園內歷來都反對政治干預學生活動。若侵入校園發生在威權政府時期也就算了!民進黨以前要求政治退出校園甚至教官退出校園,如今竟發生以促轉之名進入校園封存文件之事,實在奇怪。

(三)政黨退出校園

    民進黨在野時要求國民黨退出校園,但民進黨執政後卻進入校園。2017年,台北市某中學校園內出現「2017民主進步黨青年營」的文宣海報,遭外界批評民進黨主張政黨退出校園藍綠有別、雙重標準。早年民進黨批判國民黨政黨觸角深入校園、軍隊、單位組織吸收黨員,發展黨務,拓展組織,但是1987年7月16日臺灣宣布解嚴,國民黨取消校園「知青黨部」編制,各級黨部宣告走入歷史。民進黨卻順勢將綠色政治力量注入校園。 

三、促轉會應促進台灣經濟轉變國家形象 

       台灣目前由於兩岸關係不好,邦交國僅剩15國,無法加入國際組織,外交空間被嚴重壓縮,台灣也無法加入CPTPP及RCEP自貿組織,台商將因台灣產品先天關稅不平等,無競爭力而出走海外,台灣產業將更形空洞化。年輕人低薪夢魘不易擺脫! 蔣中正死去那麼久了!功過歷史自有公斷,台灣人要面對未來的現實國際挑戰,只有將經濟搞好才能救台灣,蔣中正銅像不是不能拆除,而是我們要問阿扁執政八年,若民進黨那麼討厭蔣中正銅像,那時不是可拆得一乾二淨嗎?所以拆銅像顯然是耍政治心機!另外,對前人的推動建設完全否定,無具體堅強理由只為抹黑謀取政治利益,亦將浪費大批公帑導致執政不連續,最後還是全體納稅人倒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6755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