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仇中拒用中國疫苗害到自己
2021/05/18 09:53:15瀏覽742|回應0|推薦26

因仇中拒用中國疫苗害到自己

 

一、台灣目前疫情不容樂觀 

    台灣目前的防疫已出現數個破洞,首先,無法取得足夠且安全的疫苗,目前取得的少量AZ疫苗由於會引起血栓不良副作用,被許多國家棄用,一般人注射意願不高,且數量明顯不足。而台灣殷殷企盼的美國根本不會提供台灣疫苗,目前許多使用疫苗的國家已有顯著改善疫情的效果,台灣若無法解決疫苗問題似乎束手待斃,中國疫苗已行銷世界40多個國家,在安全性及有效性方面都有很好效果,中國大陸接種人數也已逾四億人,台灣若不以政治意識形態排斥中國疫苗,則疫情擴散風險必然減少。陳時中拒買中國疫苗恐延誤抗疫影響台灣人民健康,衛福部長陳時中罔顧塞爾維亞等使用中國疫苗國家所取得的抑制疫情事實,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就是凸顯政治掛帥、科學放一邊的不理性思維。

    除了無法取得足夠數量及安全有效的疫苗問題外,台灣的隔離管制不確實,確診人數全島亂竄,防疫進入城市巷戰,情勢危急。邊境管制也不夠嚴格,加上無強制擴大篩檢措施,根本很難掌握疫情蔓延情勢。所以目前應盡速拋開政治意識形態,盡速洽購大量中國疫苗,將防疫破洞補好。 

二、中國疫苗的實際使用效果 

    5月7,世衛組織已將中國國藥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並發布臨時使用建議,支持該疫苗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這是繼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和強生後,第5種列入“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也是首款滅活疫苗。世衛組織的評估顯示,國藥疫苗易於儲存,適合資源匱乏的環境。此外,專家組認為有足夠證據證明該疫苗的安全性,以及其預防重症的能力,有效率達79%。 

    西方媒體一直在抹黑中國疫苗,美國等西方國家一方面非常自私的扣住疫苗留在國內自用,不提供援外,又妒嫉中國疫苗的輸出,因此鋪天蓋地對中國疫苗抹黑及潑髒水。事實上,使用疫苗須同時配合管制措施才會有效,中國疫苗是否有效可從塞爾維亞等國家的疫情來探討,塞爾維亞使用中國疫苗,接種率雖不到三成但效果已很明顯,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從5477人減少至864人如圖一所示,減少84.2%,效果非常明顯。同樣使用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匈牙利,疫苗接種率為38%,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從9181人減少至920人如圖二所示,減少近九成,效果更顯著。而阿聯酋疫苗接種率約58%,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從3755人減少至1452人。另外使用中國疫苗的智利、土耳其及印尼,每日確診人數都已經過拐點開始明顯下降,只有巴西因為不同國情,民眾戴口罩習慣及隔離效果差,整體來看,中國疫苗確實是有效的。 

三、陳時中拒買大陸疫苗恐延誤抗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沒有計畫購買中國製的疫苗,立委詢問若中國大陸人民注射了沒事我們是否也沒事,陳時中說,這很難講,那邊問題很多,「那邊的人都不敢注射了,還講到我們這邊來」。這簡直是一派胡言,中國大陸是世界上開發疫苗的領頭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世界上現在有九個疫苗處在臨床第三期,其中中國大陸有四個,中國大陸四億人接種疫苗都安全無虞, 5月7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了巴西賽拉納小鎮對中國疫苗的實驗結果,短短兩個月內,城內幾乎所有符合接種條件的成年人,都接種了中國的科興疫苗。與3月的疫情峰值相比,塞拉納的感染率下降了75%,而在接種兩劑疫苗的人群中,沒有出現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病例,科興疫苗不僅對新冠病毒有效,也對席捲巴西的P.1變異毒株有效。

    在印尼針對2.5萬名感染風險高的醫務人員,中國疫苗預防感染有效率達94%、感染死亡預防率達100%。印尼衛生部長表示,科興疫苗“極大地降低”了醫護人員的住院率與死亡率。科興董事長尹衛東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科興疫苗在實際使用中的有效性要比臨床試驗更高。美國彭博社評價,這一數據對許多發展中國家是個好消息,也一定程度回擊了關於中國疫苗數據有效性的批評。今年4月11日,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公佈的科興三期臨床試驗最終結果顯示,疫苗在病毒暴露率更高的環境下,預防所有新冠病例的保護效力為50.7%,預防中症和重症的保護效力分別是83.7%和100%。所有嚴重不良反應,最後均證明與疫苗無關。4月16日,智利發布的有效性報告也提到,接種兩劑科興疫苗14天后,預防新冠肺炎感染的有效率為67%,住院病例預防率為85%,重症病例預防率為89% ,感染死亡預防率為80%。世界衛生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評估,對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有效性有“高度自信”。

    目前世界新冠病毒疫情仍很嚴峻,已造成1.63億人感染,338萬人死亡,如今各國都爭相搶奪疫苗,政治掛帥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較易獲得的中國疫苗不要,這是害到自己國家人民。放眼世界,中國疫苗生產力強大,最有能力輸出疫苗。陳時中應設法盡速接洽中國大陸對口單位,替台灣同胞謀求疫苗提供管道,才對得起國人。陳時中卻政治掛帥地排除大陸疫苗,不是科學的態度。倘若一直無法取的足夠疫苗,台灣疫情又惡化,陳時中等官員是否須負責任下台?中國大陸科技進步,都能上火星了!中國疫苗品質應夠水準,把政治意識形態看得比國人福祉更重,實在令人痛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6302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