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地震預測看國際政治預測
2020/10/19 21:25:50瀏覽625|回應0|推薦20

從地震預測看國際政治預測

 

一、地震預測困難但見異常要警覺

 

    自然界發生地震時常伴有一些異像,雖然這並不足以預測地震,但提高警覺總是好的。最近台南連續發生3起強震,造成多數居民驚恐,而靠近震央不遠的白河關子嶺風景區傳出寶泉橋溫泉露頭開始異常增量至10倍,此種異象是否與地震有關引起討論。同樣10月17日,中國大陸江蘇常熟市接近長江入海口處,數以萬計的長江小毛蟹爬到岸上,成群結隊密密麻麻場面壯觀,也引起討論是否與地震有關。日本道後溫泉位於日媛縣松山市,是日本最古老溫泉之一,在過去的八九次地震中,春季的地下水位或排水量減少了四倍。媒體報導,2017年5月嘉義地區自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連續發生6起有感地震,位於中埔鄉的中崙溫泉觀賞池發生地震前冒泡特別大。另有民眾指出,在地震來臨前,萬里區加投浴室溫泉泉溫曾上升至35度,讓民眾猜測泉溫能「預測」地震的來臨。還有台灣及日本都發現過深海的地震魚與地震有關的傳說。

 

    現代地震科學的深入研究發現地震之前確實存在多樣的前兆現象,地震前兆分為宏觀前兆和微觀前兆。宏觀前兆常見的有,溫泉水陡漲陡落、翻花冒泡、泉水流量突然變化,溫泉水溫的突然變化,動物遷徙等。人的感官無法覺察,只有用儀器測量的地震前兆稱為微觀前兆,包括:氡氣的變化,溫泉化學成分的變化等。雖然經過人類多年的研究,但至今尚無預測地震的可靠方法。不過地震的預測方法很多,有時準有時不準,但寧可信其有做好預防叫好。2009 年,在義大利古城拉奎拉(L’Aquila)發生了一場規模 6.3 的地震,造成了 308 人死亡。在主震發生前,有一個專門以偵測氡氣變化預測地震的科學家Giampaolo Giuliani發現地下水氡氣含量變高的異常現象而提出了會發生大地震的警告。但是當時官員與國家委託研究的科學家並不認為這是個前兆,並召開了記者會告訴大家不要驚慌,但隨後確實發生了大地震,官員及媒體的輕視態度釀成大禍,所以謹慎面對異像是很重要的。

 

二、國際局勢變化難測但對異常舉動常要保持警覺

 

    國際局勢瞬息萬變,世界上發生的任一件事情都是一項徵兆,值得我們注意和警惕,由於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急遽惡化,中共的一舉一動都很可能危及台灣生存,現在年輕人未經戰爭洗禮,不知兵兇戰危,政府須提高警覺備戰。

(一)立榮東沙包機被迫返航是封鎖戰的警示

    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15飛東沙島時被迫折返,根據媒體報導,台港各說各話,但過程推測應先是香港航管通知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但立榮航空包機巡航高度僅2萬1000呎,因顧及安全而折返,折返時當然有向港方申請取消此行。問題是港方未說明當時有何危險是最大疑點,而目前兩岸關係惡化,陸委會早失去與大陸溝通管道及機能,台灣到現在都弄不清中共真實意圖及實情。此事件是大陸可能封鎖台灣的徵兆,封鎖東沙島及太平島對中共強大的南海艦隊來說易如反掌,但封鎖台灣海空交通才是對台灣最大的打擊,政府應及早謀策。

 

(二)中國大陸東南沿岸佈署「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陸東南沿岸已配備先進的「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加強東南沿海的軍事力量為入侵台灣做準備。台灣與大陸距離極近,用東風-11和東風-15飛彈足可攻擊台灣,東風-17射程達2000公里不可能用來攻台,佈署東風-17的目的應是嚇阻美軍航母馳援台灣,同時可攻擊住在日本橫須賀的美國軍事基地。所以佈署東風17應是阻止美軍援台,這是中共發動武統戰爭前的準備動作,政府應不要寄望美軍一定會馳援台灣。

 

(三) 解放軍在東南沿海登陸演習

    10月15日,中國大陸「央視軍事」發布一段視頻,呈現了解放軍海軍登陸艦搶灘登陸的訓練畫面。艙門打開,多輛戰車駛出,快速搶灘登陸。展示搶灘攻台的作戰實力。另外,一場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在福建、廣東兩省海域同步展開。這次演練還強調是首次在夜間凌晨展開,這項軍事行動已不僅是警告而是實質威脅。部分台灣民眾認為中共不會真正發動攻台戰爭,這實在是很危險的想法,近年,隨著075兩棲攻擊艦的建造,解放軍兩棲戰力不斷升級。台灣的無人機發展遠遜大陸,解放軍若發動攻台戰爭一定是高科技戰爭,兩棲登陸演習已經是攻台的徵兆,政府須提高警覺。

 

三、解放軍攻打台灣可能性分析


     若涉及主權、領土或國家安全,即使再多困難中國大陸也會開戰。 

(一)台灣軍力嚴重落後中國大陸

    解放軍目前研製的作戰裝備都完全針對跨越台海的作戰需要,目前跨海作戰已形成了以兩棲攻擊艦、氣墊船、高速兩棲戰鬥車、武裝直升機、遠程精確火箭炮、無人機為主的渡海裝備。 AR3及PCL191新型多管火箭炮射程可直達台灣,意味著台灣機場、雷達、台北市均被涵蓋。解放軍表示:300km以上的攻擊目標,由東風導彈完成。中國已為火箭炮安裝了GPS+末段激光誘導技術,解放軍的低空火力因為直-10、直-19武裝直升機的大批量裝備而得到強化,數量上大大超過了台灣的阿帕契等直升機, 075及076兩棲攻擊艦可執行立體登陸作戰,將台灣東部變成前線

    05高速兩棲步兵戰車的出現,「這就是為橫跨台灣海峽研製的!又S-400防空飛彈射程可達400公里,由於台灣海峽僅200多公里,若中國大陸在福建布署S-400,則台灣本島上任一機場的飛機只要一升空即被S-400鎖定擊落,大量的東風11、15及17導彈可攻擊台灣各處。

 

(二)解放軍機艦繞台,台灣已無後方

    由於美國不賣F-35新五代戰機給台灣,台灣的F-16也多老舊,解放軍的五代戰機殲20已列裝部隊,加上大批的殲16及蘇30,35四代機,台灣海峽的制空權早已喪失。目前轟6K是當作巡航導彈發射平台,繞台灣島飛行主要是對付美軍,一旦例行化,台灣本島四周的制海權將喪失,台灣的後方已變成前方。

 

(三)中國攻打台灣的徵兆不可視而不見

    發動戰爭的主導權在中國大陸手裏。部分政客仍口出狂言對台海一面倒的軍事威脅毫無警覺性實在堪憂!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5177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