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巨蛋鬧劇
2020/06/29 12:09:30瀏覽435|回應0|推薦22

大巨蛋鬧劇

 

一、柯文哲市長沒有拚經濟的大視野 

     台北市選民應該後悔沒有選丁守中當台北市長,因為丁守中畢竟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學者,對台北市的建設不會像柯文哲的荒腔走板。我們看到別的國家一直在拚經濟建設,台北市卻仍是商圈沒落、死氣沉沉,台北市的大巨蛋問題正是台灣政治干擾經濟的縮影。解決大巨蛋需要高科技嗎?大巨蛋長期擺爛正好反應台灣日漸衰敗而人民無奈的景象。台北市的大型建設不多,市容已老舊,大巨蛋的興建有重大意義,不但可使台北市有舉辦大型棒球賽的場地,使台北市容改頭換面,同時也可促進北市東區的經濟繁榮,但沒想到風風雨雨走過逾廿年頭,現在居然還是大破蛋。 

其實柯文哲對大巨蛋充滿了政治思考卻無經濟觀念,對前任市長指控為弊案,因此大巨蛋由經濟建設變質為政治鬥爭,歹戲拖棚,市府處裡整個大巨蛋的模式就是找不符規定藉口->補送件->退件,跟卡管一樣的招式無限迴繞。其實官字兩個口,從技術行政裁量權上要找大巨蛋的問題,永遠找不完,柯文哲應尊重前任市長的合約,以拚經濟大格局的態度早日完成大巨蛋,這是對全體市民最有利的。柯文哲在便當會時笑稱「食不下嚥」,並坦承「其實我很後悔,當初不該跟遠雄打口水戰,應該裝一副笑臉的樣子,這樣什麼事情都沒有。」,這段心裡話曝露出柯文哲的視野及心胸根本未把大巨蛋看作是台北市的重大經濟建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深圳擁有的高樓數量已經超過全美高樓的總數,林立的高樓大廈反映了深圳經濟的蓬勃發展。全世界落成的128座高於200米的高樓中,有70%建於中國,深圳更是包攬了其中的11座高樓,曾是小漁村的深圳現在已是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的樞紐地。深圳如今是像騰訊這類大企業的大本營,還吸引了上千家小型企業,它也因此被稱為“中國的矽谷”。為什麼一個面積只有台灣1/20、人口是台灣一半的城市,發展能夠如此快速,財政收入如此驚人,主政者的強烈企圖心是關鍵所在。而中東的杜拜亦是從小村變成國際大都市。迪拜作為中東地區第二大港口,加之優厚的免稅政策和自由的貿易經濟,使迪拜成為轉口非洲和周邊海灣國家最大的貿易批發市場,貿易覆蓋人口達到13億。憑藉零關稅的自由貿易政策,迪拜如今已經成為中東貿易中心、金融中心。在最新公佈的金融中心指數當中,迪拜排名全球第8位,而排在迪拜後一位的正好就是與迪拜並駕齊驅的新興城市深圳。 

二、大巨蛋的拖延使安全問題更惡化 

   柯文哲口口聲聲把大巨蛋的安全掛在嘴邊,其實停工這麼久,從外觀上用眼睛就可看到鋼筋生鏽,那不是更不安全嗎?台灣每次搞BOT都出問題,遠雄代表楊舜欽說,遠雄大巨蛋在民國100年之前就經過營建署准許建築物使用類別為A1「大型體育場館」,所屬A類就包括體育、表演及集會,不解市府為何多年後才拿建築技術規則反駁;而在安全梯部分,楊舜欽說,過去營建署就曾函釋,法規外新增樓梯符合安全避難原則,無須符合97規定。他強調,遠雄大巨蛋已審過性能法規,營建署也已函釋,市府不可能再要求遠雄或台建中心回頭審已經審過的東西。柯文哲說大巨蛋與安全有關的樓梯軍消失了!有媒體報導17處樓梯根本不在大巨蛋內,而是在旅辦及商場內且非主要結構依法得於竣工後一次報驗。一般民眾被這些解釋搞得暈頭轉向,到底誰對誰錯已經弄不清楚,重要的是大巨蛋不完工對台北市好不好? 

三、兩套標準 

     外界質疑柯文哲說自己的「永遠都對」,別人的「永遠都不對」,對於評馬郝兩套標準,柯竟還脫口:「人家為什麼要懷疑你,是因為你值得懷疑」。說柯文哲狂妄?不夠厚道?還是自我感覺太好?柯文哲的兩套標準,套在大巨蛋案上,更是毋庸置疑。當柯文哲質疑馬趙密會,柯文哲面對自己與秘書蔡壁如,與遠雄、趙藤雄密會過幾次?議會媒體質疑過多少次?柯文哲都不講清楚,而在質疑聲浪大到已經造成殺傷力,被批成「喬」家大院,紛擾一年多,柯市府這才公開厚厚一疊二十幾頁的大巨蛋會議記錄,而蔡壁如與遠雄趙藤雄的會面次數,也從三次倍增到六次,儘管市府解釋三次是私下、六次是加上正式會議,但柯文哲對大巨蛋案的誠信,恐怕已大打折扣。興建大巨蛋過程中,從外觀去觀察,就發現把安全掛在嘴邊刁難遠雄的柯市府,居然對安全攸關支柱已長成青苔樹漠不關心!,事實上,未復工的大巨蛋早已偷偷封頂,「蛋頂」成形,外觀玻璃也已裝上,大巨蛋的實質復工被解釋成是防災維護工項中的一項,不是復工;真是把市民當白痴,明明都快蓋好了!連無關防災的玻璃窗都裝了,還在胡扯!請市府明確說明防災維護工項的範圍,依據甚麼法規決定?大巨蛋的黑箱深不見底,真是奇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4043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