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諂媚日本無法改變日本對台鄙視
2020/06/02 11:47:18瀏覽675|回應1|推薦19

諂媚日本無法改變日本對台鄙視

一、日本重視中國遠超過台灣


    即使台灣媚日者很多,蔡政府也在各種場合討好日本,但日本政府對台灣仍是不假辭色,在國際事務上也未有效聲援台灣,一言以蔽之,台灣是熱臉貼上日本冷屁股。最新實例是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從今年七月一日起,將陸續解禁外國公民入境限制,首波解禁名單將有泰國、越南、澳洲及紐西蘭等四國卻無台灣,自詡為「全球防疫模範生」的台灣竟不在首波解禁名單中,此舉實在是辜負台灣媚日的誠摯情感,若台灣還不能覺悟到國際外交的現實不只有損國格且愧對祖先。


   台灣每年有四百多萬觀光客赴日觀光,經濟上讓日本每年賺200億美元,台灣居然不會利用這些籌碼向日本抗議,外交部長實在無能,台灣既不懂得利用中日矛盾獲取台灣政治利益,外交部長又不懂國際關係的關鍵時機,於是讓辣台妹的聯日抗中變成唾面自乾的失去尊嚴。駐日代表謝長廷說中國大陸正在拉日孤台,此說法是誤導國人,首先,中日都是大國,對國際事務有一定影響力,台灣早已被邊緣化,安倍首相訪問中國與台灣是無關係的。安倍訪中目的在個人方面是為營造外交政績,在國家方面,中國是日本最大貿易夥伴,安倍若能藉由改善與中國經貿關係,可減少未來美日貿易談判的損失,換句話說是連中抗美經貿戰爭,另外在北韓問題上,日本亦有求於中國。習近平面對美國川普的貿易戰攻勢,也要拉攏日本抗衡美國,並破壞美國的包圍圈,兩人是各有所圖但都與台灣無關。

           前些時日,蔡英文拋出台日安保問題,其動機是想破壞中日關係,尋求日本援助抗中,但日本不敢得罪中國,小英出招無半點實質收穫及好處,分析失敗原因,第一,未知己知彼而選擇時機不對,第二,不自知量力,不考量日本對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孰輕孰重。在外交關係上,日本政府一直吝於給予台灣任何正式的政治名分,在國際事務上亦未能協助台灣進入國際組織。日本常說台日是民主的「價值同盟」,但是,在日本刻意操作下,台日兩方卻長期處於不對等的關係。日本交流協會雖為民間機構,我國政府卻讓其駐台人員擁有「準外交官」待遇;反觀我國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卻長期被日本貶低為民間機構,館處不但沒有外交車牌,人員也無法享有外交豁免權。由此可見,媚日是自取其辱! 

二、日本從來未視台灣是一個國家

 

    在外交上,日本政府一直吝於給予台灣任何正式的名分。自1972年斷交至今,台日雙方都還是透過民間機構「日本交流協會」及「亞東關係協會」等進行互動;交流協會還特別冠以「公益財團法人」等字,以強調台日關係只是民間關係,而非官方關係。反觀韓國,早已在1993年便將其駐台機構改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由此可見,日本對台灣是口惠而實不至。日本也常常說台日是民主的「價值同盟」,但是台日兩方卻長期處於不對等的關係。日本交流協會雖為民間機構,我國政府卻讓其駐台人員擁有「準外交官」待遇;反觀我國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卻長期被日本貶低為民間機構,館處不但沒有外交車牌,人員也無法享有外交豁免權。為此,我國政府雖然多次向日本提出交涉,但日方根本無意改變這種不對等的現狀。

 

三、日本將中日關係置於台日關係之上

 

    「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約已40周年,習近平表示,雙方共同的努力讓中日關係步入正常軌道,將繼續合作推動兩國關係穩定、向前發展。習近平指出,中日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和地區重要國家,應該共同擔負起責任,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發揮建設性作用。習近平強調,中日雙方要始終恪守和遵循中日間四個政治文件,特別是日方要妥善處理好歷史、台灣等敏感問題,積極營造良好氣氛,不斷擴大共同利益,可見日本會出賣台灣以取悅中國大陸。安倍表示,當前日中關係正回到正常軌道,雙方合作空間進一步擴大。日本希望同中國建立更加緊密的關係,實現共同發展繁榮。日方願作出積極努力,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爭取更多合作成果,加快推進日中關係改善和發展。為此,日方願努力增進兩國民間友好,妥善處理好敏感問題。在歷史和台灣問題上,日方堅持在兩國政治文件中確認的立場,這一點沒有任何變化。外交部長及蔡政府聽到安倍如此說還不覺悟日本將中日關係置於台日關係之上嗎?

 

四、 媚日換來的是日本人的鄙視 

    台灣人對日本的態度有兩種。老一輩在日本殖民統治下長大,曾是“日本人”。當然,像李登輝那樣美化日本的殖民統治,甚至在釣魚島等關係國家利益的問題上都迎合日本人的,仍是少數。另一種態度的根源則是“台獨”勢力的坐大,教科書裡對大陸歷史的介紹越來越少,導致台灣大部分年輕人已不再知道對日抗戰與南京大屠殺,不再知道誰領導了抗戰。在某些“台獨”分子的鼓動下,他們有意無意間丟失了中國人的自我認同,恨不得生為“高台灣人一等”的日本人。日方近年來因為不能正視歷史,與近鄰中國和韓國關係惡化,於是某些別有用心的人便鼓吹日台友好,美化日本在台灣的殖民統治,提出“日台命運共同體”的謬論。 

          蔡英文上台後在與日關係上費盡心思,積極媚日。先是任命民進黨元老謝長廷出任“駐日代表”,又派“立法院長”蘇嘉全率多名“立委”訪日。可惜日本宣稱對台政策不變,也無意炒作。“哈日”換來的不是尊重,而是徹底的鄙視。台灣與中國大陸目前國力相差懸殊,不像南北韓實力較接近,中國大陸的一個中國政策是台灣多年來走不上國際舞台的夢魘,不管你多多討厭中國大陸還是要面對這個現實障礙,所以兩岸關係要和緩才能取得一個共識,李登輝的戒急用忍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最後證實都損害台灣經濟發展且不利外交擴展,現在蔡英文媚日仇中更帶給台灣災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7584551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12:26

台獨政府愈是暱美媚日挺港獨以加強反中力道

台獨政府愈是淡化 329 77 93 1025 

台獨政府愈是以台灣史觀視日本為祖國

此皆再再足以讓中共更加合理落實 1949年以來逐漸承繼中華民國為代表中國之合法政權

1971年中共取代中華民國成為聯合國中國代表

1997年中共收回香港

1999年中共收回澳門

由外交承認的轉換 

台灣是中國的領土

這個事實 已是世界認知的

對中共而言 "台灣回歸祖國懷抱"

其重要性可能更大於國民政府領導的抗日血戰中華民國光復台灣

台灣中共 都已蛻變

台灣不是兩蔣時的台灣 中共不再是老毛子的中共

請問民進黨政府 要自認是什麼國?

何偉(H101094880) 於 2020-06-05 00:30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