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部長自欺欺人的募兵制能保衛國家嗎
2020/03/15 11:24:44瀏覽410|回應0|推薦11

國防部長自欺欺人的募兵制能保衛國家嗎

一、國家安全不能靠張嘴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只要國軍在,國家安全一定能確保。一定能做到總統的「只要國軍在,臺灣一定在」的要求。前一句是政治語言但在軍事觀念上完全不及格,國家安全是要做到己有所恃讓敵不敢侵,或是國軍面對敵軍一定可戰勝,台灣不像北韓有核武器能嚇阻敵人,美國甚至不讓台灣發展射程超過三百公里的飛彈或攻擊性武器,所以國軍無法嚇阻解放軍的武統戰爭,以軍隊數量、武器品質及士氣訓練來看,國軍對解放軍毫無勝算。所以蔡政府押寶美國,想靠美國軍事力量來保衛台灣,先不論台灣要交多少保護費,以國際現實來看,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嚷嚷美國利益優先,而且美國出賣盟友案例很多,要將台灣安全完全託付外國是很危險的,中國大陸最近軍事力量崛起,與美國差距隨著時間愈來愈縮小,東風21D、東風17及東風26導彈皆可阻止美軍航母介入台海戰爭,美國會捨命保衛台灣是一廂情願的想法。而總統說的「只要國軍在,臺灣一定在」更是荒謬,因為戰爭開打後誰能保證國軍能在多久?    

     嚴德發以國軍救災情形自豪的說國軍平時訓練紮實,這更是笑話,現在草莓兵在洪仲丘案後訓練標準降低,部隊不敢嚴格管教難道國防部都不知嗎?現在政府不重視禮義廉恥忠孝節義,又缺乏愛國教育,軍人保家衛國的意志不如以前,種種跡象顯示靠募兵制保衛國家風險極大。辣台妹蔡英文用嘴巴嗆中讓一些年輕人很爽,但國軍戰力的趨弱真相隱瞞不了多久。光買武器卻不重視軍人的素質是無法讓軍人奮勇抗敵的,美方官員直曾告訴台灣訪美代表團,台灣國防必須要“靠自己”,美方官員並明確指,台灣的募兵制政策是錯誤的,應該考慮恢復徵兵制。報導指,這位美方官員聲稱,目前台灣的安全主要靠中國大陸的“自我克制”與美方的“可能介入”,但四年、八年後呢?台灣必須考慮如何“自我防衛”。該官員做了兩個“建議”,第一是台灣的防務預算最好不要低於GDP3%,這條是替美國人收保護費,第二,對方明確表示,台灣的募兵制是錯誤的,暗示台灣應該考慮恢復徵兵制,這點就很重要,蔡政府上台後,國君士氣不高,演習頻出狀況,在募兵募不到好兵情況下,軍隊可能無法打勝戰。   

一、募兵制對台灣現狀不宜的原因 

()目前國庫空虛,債台高築

實施募兵制勢必要提高官兵待遇方能吸引青年從軍,如此勢將增加國防支出,排擠武器預算。

()嚴重危害國軍質量

就兵源質與量考慮,台灣青壯人口在少子化情形下原本有限,願意從事軍旅發展者本就不多?即或招募到兵員也非國軍所需求的高素質人力,對操作高科技的武器裝備亦無助益。且有錢免當無錢才當不會有戰力!看看以色列全國皆兵百戰百勝,顯然台灣不宜募兵,義務役最公平,不虞無兵可募且可節省國防經費。

()就國防安全而言

一般實施「募兵制」的國家,都是國家安全沒有立即威脅的國家,如美國、英國、法國等;反觀在敵人環伺,時時瀕臨戰爭威脅的國家都是實施「徵兵制」,如以色列、南韓等。台灣民進黨視中國大陸為寇讎,日本及菲律濱南北扣押我漁民剝奪我經濟海域,越南對太平島亦虎視眈眈,台灣須維持適當軍力維護國家安全。

()募來的是吃飯部隊不是打仗部隊

招募到女生那麼多,要顧家、顧小孩,體力又不好,能打戰嗎?以色列是徵兵制,全國皆兵,其驍勇女兵是為保國而非為混口飯吃而做兵的,陳水扁為討好選民縮短役期置國家安危於不顧,馬總統募兵制更使國軍毫無戰鬥力,消耗國家預算,是大錯特錯的政策。

()募兵制讓國家意識更式微人民更無愛國情操

有錢免當兵無錢只好當兵造成社會不公不義,報載政府準備在民國104年實施募兵制,國防部的募兵狀況卻不如預期,國防部募不到兵的對策就是向行政院爭取士兵薪資兩倍,以提高召募誘因,在募兵相關配套法案裡,也希望爭取戰鬥加給,提高志願役軍士官在艱苦野戰部隊服役的意願。放著不用花大錢的徵兵制卻去花大錢搞募兵制又募不到兵,最後無錢、無人只好裁軍,事關國家安危能這樣胡搞嗎?在買不到關鍵武器的此刻,募兵制錯誤的政策無疑加速讓國軍戰力衰退! 

二、部分民眾錯誤的觀念 

    有人認為雖然對岸軍力日強,但兩岸關係相對和平,台海不會發生戰爭,此刻是募兵取代徵兵的良機,事實上兩岸關關係在蔡英文執政期間急遽惡化,從李登輝的兩國論經陳水扁的台獨思想到馬英九的不統不獨,台海局勢都非台灣能掌控,由於台灣近20年的選舉內鬥虛耗,不但經濟衰敗、國庫債台高築,國軍亦由於缺乏中心思想、不知愛國、無前瞻性強軍作為,再加上特殊政治生態買不到關鍵性好武器,有形戰力不但無法抵擋中國大陸的強大軍力,甚至在護漁上均力有未逮,常受菲律賓、日本甚至越南的欺凌,美國與日韓及菲律賓均有軍事演習動作,獨缺台灣,且美國賣給日韓高科技神盾艦及F35隱身機卻賣給台灣佩里級老艦,美國是否會出賣台灣也無法卻並,將國家生存決定權交給外國還不如自己建立有效防衛力量來得踏實。 

    現代的戰爭是科技化的戰爭,軍人要訓練有素具操作科技武器能力且士氣高昂有愛國情操,若心理上厭惡當兵,不認同保家衛國是每個國民則任,這種兵只是騙吃騙喝毫無戰力可言,而台灣財政困難,有限的經費要用在研製高科技武器及購置關鍵武器上,募兵制較徵兵制耗費過多的人事費用卻無法有效增強戰力。台灣須務實地面對少子化趨勢,少子化造成兵源不足更無人有當兵意願。依據日國防白皮書所述,北韓兵役期陸軍為5~12年,海軍5~10年,空軍3~4年,南韓陸軍21個月,海軍23個月,空軍24個月,中國大陸2年,台灣目前不足一年,很明顯的當兵時間越長,武器裝備越熟練,戰力當然強!台灣走向募兵制是假設當兵的人很愛國、很喜歡當兵且永遠願當兵,這是很天真想法,現今年輕人普遍厭戰討厭當兵,被迫當兵大多為無路可走失業族,或幻想到軍中非戰鬥部隊的女兵,且立法未嚴訂退場機制,戰爭時退役人潮無法掌握,這是台灣目前最危險觀念,要用電卻不准蓋發電廠,自己兒子不當兵卻要別人無錢的兒子當兵。 

三、胡亂招募不能打仗兵與國家安全用紙糊 

    報載國防部挖空心思提升募兵人數,除了放寬身高標準,讓「天龍」與「地虎」都可以從軍,並將部分職缺的學歷標準,由高中降為國中;另外也大幅增加招募女生,預計未來女性官兵員額,將接近目前的兩倍。聽到如此荒唐的募兵政策,台灣還須要軍隊嗎?不能打仗的軍隊要幹嘛?更荒謬的是為刺激募兵成績,陸軍宣布取消早晨體能訓練與夜間操課,多數人可離營晚餐,已婚者翌晨才須回部隊。至於犯錯士官兵的悔過懲罰,也將取消體能訓練科目。立委批評,國防部因噎廢食,把部隊變成毫無戰力的「百事可樂連」。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接獲基層部隊長反映,這些「戰備營連」的操課時間,只有每周一至周三的上午八時至十二時,體能訓練只有下午四時至五時。其餘時間原則上都是裝備保養、室內課程與離營宣教。他批評這些營、連身為全志願役示範單位,訓練卻少得離譜。 

     台灣搞募兵制不但消耗國防預算讓國軍戰力沉淪,約60%的預算在人事費方面被吃掉了,剩下的40%預算又拿掉20%左右的行政作業維持費,買武器裝備的錢可能每一年不到20%,但是日本的軍隊規模也小,可是日本軍隊技術含量高,高科技武器裝備較多都很新,很年輕的時候它就退役了,然後就換新的,原因在哪裏?它有足夠的錢去養這個東西。台灣現在的情況是裝備老舊,武器科技含量低,數量意義不大,台灣經濟沒搞好,能夠用的錢又少,武器裝備少且演訓又不夠踏實,如何抵抗大陸犯台,所以講大話是無用的。但武器差士氣高也是可打勝仗的,韓戰及越戰就是實例,但台灣內部藍綠爭鬥不休,國家無中心思想,又搞募兵制放棄保家衛國人人有責的原則,戰鬥意志衰退,例如陸軍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戰鬥支援部隊比作戰部隊的人員還要多,因為作戰部隊根本招不到人,戰鬥支援部隊反而比作戰人員多,這個就呈現出台灣的問題,軍方究竟要打消耗戰,持久戰,還有速戰速決等沒有一個定論。另外台灣後勤維修能量的下降,還有戰力的下降,讓台灣人對於自己的前途,還有美國對台灣越來越不信任。台灣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中心思想,耗費巨額軍購買美國並非最先進武器毫無意義。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205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