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未獲邀參加ICAO大會根本問題還是兩岸關係
2019/09/20 03:06:37瀏覽284|回應0|推薦10

台灣未獲邀參加ICAO大會根本問題還是兩岸關係

 

一、蔡政府的兩岸政策讓台灣無法走出去

 

   第40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24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召開,交通部與外交部表示,因受到政治因素干擾,遺憾台灣沒接到邀請函,但我國仍將組團前往加拿大,每3年舉行一次的ICAO大會,經由討論制定世界各國所共同遵循的飛航規範、標準,確保全球民用航空安全得有序成長,今年已是第40屆。台灣在退出ICAO 42年後,由於馬英九對兩岸關係的努力,於2013年由時任民航局長的沈啟、以「理事會主席特邀貴賓身分獲邀參加,當時率9人團隊以Chinese Taipei CAA名稱與會,留下歷史性的一刻。不過蔡英文上台後,兩岸關係惡化,

受中國阻撓之故,2016年ICAO再召開大會時,我方就未獲邀請,台灣媒體想採訪更遭拒絕。

   國人尤其是年輕人應該知道,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的仇中政策,已造成六個邦交國斷交,後續可能還有繼續斷交可能,同時無法參與許多國際組織活動及會議,例如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台灣排除在外,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召開的非洲豬瘟專家會議亦未邀請台灣參加,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亦拒絕台灣語彙,加上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無法參加,台灣已失去國際舞台,蔡政府難道不該檢討兩岸政策嗎?

 

二、國際上靠的是實力不是潑婦罵街

 

    潑婦罵街及門外活動無助於台灣的國際地位,蔡英文呼籲國際社會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外。但台灣是個無國際影響力的小國,蔡政府的主要目的還是在「內銷」,藉以激起國人仇中的情緒。蔡政府的另一怪招就是即使你不讓我去,我也要去在場外擺攤鬧場,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將如期率團赴會進行雙邊或多邊會談,如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雖未獲邀請,民航局仍將組行動團前往蒙特婁,在會場外與各國代表團舉行會議。國際上談的是強權實力,從阿扁時代的入聯合國鬧劇迄今,在國際場合鬧事只是引人笑柄不會發生實質作用的。

   如果台灣夠強大或具有先進技術,國際組織是不會排擠台灣的,例如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次締約國會議〈UNFCCC COP24〉會議在波蘭卡託維次舉行,台灣雖參加但無發言權,蔡政府廢除核能不重視減碳,會議前,「看守德國」發佈56個國家地區減碳成績評比,台灣再退2名,倒數第3。這成績不意外,意外的是外交部國傳司在COP24主辦城市波蘭卡托維治花大錢推動文宣案,在公車刊登廣告「因應氣候變遷,台灣能幫忙!」,此種作法不只不自量力且受他人恥笑。這次參與國際民航組織門外會又說台灣能幫助,是否適當應檢討。

 

三、美日不會助台防斷交也無力助台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能否幫台灣穩固諸小國的邦交?前駐美代表沈呂巡直言“美國一點用都沒有”,由最近所羅門與台灣斷交來看確實無用。沈呂巡認為,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沒有“外交休兵”,中共現有邦交國175個,蔡有本事去挖一個過來看看?台灣的邦交國愈來愈少也要怪台灣不拚經濟搞文革,又刺激中國大陸放棄馬政府時代的外交休兵,所以要避免斷交骨牌效應,還是要由九二共識源頭解決。

   日本在外交關係上一直吝於給予台灣任何正式的政治名分。日本與美國雖是大國但對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上卻一點也無用,可能是不願得罪中國大陸,也可能是口惠而實不至,蔡英文若想靠美日走入國際組織幾乎是不可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2954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