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第一強國美國都對93座核電機組延役,台灣核二廠及核三廠延役不能再拖
2019/08/25 21:51:34瀏覽293|回應0|推薦16

世界第一強國美國都對93座核電機組延役,台灣核二廠及核三廠延役不能再拖

 

 

一、核電廠延役最快,核二廠核三廠可無縫接軌道2025年仍有核電

 

   核四廠若要重啟需花一些時間檢查及測試,鈾燃料問題也沒解決,所以應該要同時提出核二廠、核三廠延役及核四重啟兩項公投才能確保不會提前缺電。中國大陸福建漳州要蓋新電廠,工期只有五年,核四廠進度達95%應不需五年,確實時間需仔細估算。核二及核三廠現在還在發電,若延役手續辦妥則可無縫接軌繼續發電,效益最大,核一機組小,停機較久,是否要延役可討論。

 

二、美國又有兩台核電機組獲准延役

 

2018年12月,美國核管會(NRC)核准兩台核電機組換發運轉執照,使它們可以將運轉期限延長至60年。12月21日,核管會宣布批准里弗本德機組換發運轉執照,該機組因此可以運行至2045年8月29日,該機組是一座1986年商轉的967 MWe沸水堆,運營商為Entergy電力公司。2018年12月31日,核管會又宣布批准沃特福德3號機組換發運轉執照,該機組因此可以運行至2044年12月18日。該機組是一座1985年投運的1168 MWe壓水堆,Entergy電力公司於2016年3月提交該機組的運行許可證換發申請。上述2台機組獲准延役,意味著核管會迄今已為總計93台核電機組換發運行許可證,使這些機組能夠將運行壽期延長至60年。但其中4台機組已提前關閉。核管會目前還在對1台機組的換發許可證申請進行評審。除了上述首次延壽申請外,核管會目前還在對6台核電機組的二次延壽申請進行評審。這6台機組均已獲准將運行壽期延長至60年。如果二次延壽申請獲准,這些機組將能運行80年。

 

三、美國川普政府支持核反應堆壽命延長至八十年

 

彭博稱美國能源部正在支持公用事業公司提出的核電機組延役的要求,使核電機組能運轉長達80年。該部門的一名匿名官員表示,該部門正在進行研究並與尋求核管會許可的電力公司合作,允許20世紀70年代建造的核反應堆繼續運行至2050年。Exelon,Dominion Energy和NextEra Energy電力公司已經表示,他們計劃要求監管機構將弗吉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的8座反應堆的60年許可證延長20年。根據核工業的說法,預計還會有另外20多個核電機組延役的請求。大約20%的美國電力來自核電,但由於廉價的天然氣、再生能源的補貼及電力需求停滯的因素導致一些不經濟的核反應堆提早除役。

 

川普總統於今年6月開始審查振興國家核工業的方法,關於延長反應堆運行許可證的決定權掌握在獨立的核管會手中,但業界表示對此表示讚賞,因為將一個安全可靠的核電廠延役比新蓋核電廠節省很高的成本。新核電廠的建設經費需數十億美元。美國南方電力公司正在喬治亞東部建造兩座反應堆,這是三十年來第一個獲批的美國核電項目,其成本估計翻了一番,達到250億美元以上。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倡保持核反應堆使用期限超出人類的平均壽命。目前,在美國運轉的99個商業核反應堆中的大多數已經獲得美國核管會許可將其運轉執照從40年延長至60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2883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