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房子‧日記(一)
2010/11/13 20:49:32瀏覽1197|回應0|推薦12

蓋房子‧日記(一)

是說,那個念頭已經在心裡很久了,只是未曾脫口。

靜靜的縈繞、縈繞,然後停滯不前,因為藤蔓已經纏繞住心跳,停止呼吸。

我從未去想該是什麼樣子的生活,只是努力的大口呼吸,從未思考三十年後的自己在哪裡,直到那天的風吹醒了一個夢想。

左邊還是右邊該擺上書櫃?床墊的顏色怎麼樣?書桌呢?什麼形狀的好?高腳椅適合吃飯嗎?房間的牆該掛著誰的畫?浴缸呢?你愛不愛泡澡呀?波西米亞風、中國風、還是那混搭的殖民風?排山倒海的問號忽然進入我的夢境,雖然我是醒著的。

興奮的問號逗弄著我的大腦,我醒了。

我清清楚楚之道自己的大腦左葉和右葉合力撐開一朵童年的夢想花,希望這不是一朵曇花,曇花一現真是可憐。但我該死的個性常常讓我的夢想長成一朵曇花,一次次在夜裡盛開,一次次在天明前凋謝。噢!那該死的自尊。

這次,我要強力管控我的大腦,還有那該死的個性。

能不能徹徹底底的走出自己設限的迷宮?我也不知道。我只明白一件事,我重新活過來了,就在那一晚,花博的煙火在雨裡朦朦朧朧的閃爍著,我遠望,看見自己的夢清清楚楚的活起來。

像那爵士樂還是中國的小調?我不知道,我像是夜裡不睡的混音DJ,隨心所欲的播放著我的園舞曲,行人、街燈、沒睡著的台北街頭,都是我的客人,我要他們和我一起大力狂擺。

認識我的人,應該會覺得我瘋了。

建中後巷的那間咖啡店,我吃進一個新的夢想,MARS,我準備走向你了,你可以帶我走嗎?

這是個異常寒冷的秋天,不正常的天氣,不正常的大環境,人人自危的恐慌症似乎蔓延開來。找不到工作的壓力,選舉熱潮的壓力,看不到罪犯被關進大牢的壓力.......,每個人都壟罩著一股莫名的壓力,這是年底恐懼症嗎?

我卻,放下壓力了。

準備,解脫。

從蓋房子開始,證明我的決心。

便當妹妹拿著一本書走向我,那是上星期的事。

「ㄟ,你可以借這本書回去看唷,蠻適合你的耶。」她熱心的捧著書走向我,那時我剛好正在忙,手邊的業務推得像山一樣高,我手裡忙著嘴裡還碎碎念著,所以沒停下來看看那本書,但我用左眼瞥了一下,我看到那本書的名字了。

<<你可以自己來監工>>。

我的心有了七級地震,這可愛的圖書館員怎知道我的內心波瀾?停下八爪章魚的工作,我走向書櫃,輕輕的拿起那本書。

「小便當,謝謝你唷,我借走了唷,我的借書密碼是1314。」

是呀,1314,一生一世呀,我的萬用密碼,不管哪種密碼設定我都是用這組數字,是在等待什麼嗎?一生一世,唉!我去他的一生一世。曇花開了還不是謝了,我又為何這樣執著。

呿~~~!那該死的個性,強硬的自尊又跑出來作祟了,不是說好了要好好的相信嗎?

好,我會乖乖的。我向我的大腦宣示。

MARS:

你是怎麼想的?

我常常覺得你是外星人派來考驗我的。

你總是那樣不急不徐像個道家學派的老人家,既養生又健康的過著那朝八晚六的生活,你的生活及規律,儼然是一個樂天主義者,不慌不忙的微笑總考驗著我的耐心,誰教我是個急驚風,加上自然捲的個性毛毛躁躁的,我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湊在一起的?

但你的手卻又那樣溫暖。

信寫了一半

我按了刪除鍵。

我是膽小鬼,沒勇氣跟你討論我腦海中的事。左按右按找到估狗大神,我仔仔細細先去看了一些部落客的甘苦史。

資金哪裡來?建材哪兒找?師父呢?誰監工?床呀家具該去哪裡挑?我靠,一堆問題考驗著我這早就不運轉的大腦,嘖!這可真是 大工程,我可不可以只說一句話「你決定就好」?

因為我只是想跟你一起蓋房子,並不是想主導什麼?

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按掉電腦電源,拿了一本<<自己蓋房子>>的書躺到我的小龍窩,看著我的夢想,忽然痴痴的發笑,如果有相機拍起我那模樣,MARS你一定會罵我神經病,因為我正作著春秋大夢。

看著手錶的刻度快快的走過我的休息時間,我決定,晚上十二點鐘響時分,我要打電話給你,然後大聲的說.......

我要蓋房子。

可不可以?

2010年,我最後的一個 夢想,就是想要擁有一間我們的房子。這樣的夢想會不會太可怕?因為我是個無知的笨女孩,想著蓋房子這個念頭,並不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

我只知道,你曾告訴我你要為我蓋房子。

但我的遲疑讓這段關係差點停擺。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怕什麼?

我在眷戀什麼?

我在習慣什麼?

但是,我確信一件事,那天晚上花博的煙火,的的確確讓我醒過來。

雖然是那樣朦朧的距離,雖然我這個近視眼什麼也看不清楚,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蓋房子。但我還是想跟你講,我要跟你去,蓋房子!

你說好不好?

抱歉,這個夢想,醒來了有點慢。

慢了約1022天又15個小時21分36秒。

請你見諒,MARS!

我要一大面書牆唷。

安,日記。

(待續......)

音樂純試聽,請支持正版。

圖片來自海港,謝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459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