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房子‧日記(二)
2010/11/15 21:39:47瀏覽889|回應0|推薦12

蓋房子‧日記(二)

「你說什麼?大聲一點啦!」

「ㄟ,我這個是秘密耶,怎麼大聲呀!」

吼,真是不知輕重耶,我要說秘密居然要我大聲一點,有沒有搞錯呀,呿~~~!

擺著手,我不再說秘密了,繼續我的晨間競走!

可不可以優雅一點,我的人生就要改變了,我要的是從容不迫,就像那MARS出現在我面前總是那樣,不疾不徐!我不要在慌張過生活了,聽好。

喃喃自語命令大腦安靜聽話!

但是卻不知道在跟誰嘔氣似的,我走的飛快。還不習慣什麼叫優雅吧。

忽然一個箭步跟我差半圈的小咪跟上我,並且著急的拍了我的背。

「ㄟㄟㄟ,妳不是說要說秘密嗎?怎麼說到一半不說了?

「秘密當然是只有你知道呀,可是你要我大聲說,我才不敢。」

「喂,隔了半個球場說秘密,我又不是順風耳,當然要你大聲說呀!怪我啊!」

「誰叫你腿短,走那麼慢唷,慢了我半圈。」

「ㄟ,是你太快好不好,況且我屬牛,本來腿就不長......」小咪氣嘟嘟的故意走得很快,那樣子看起來像隻囂張的企鵝,左擺右擺,真是太滑稽了。

「好啦好啦,是姊姊不對,我請你吃早餐,好不好呀!吃早餐再跟你說秘密,這樣賠罪總行了吧!」

「沒問題!走,吃早餐,前進7-11......」

這時看著他的背影,又走得飛快,像西班牙奔牛節裡的小鬥牛,那我這拿紅布的鬥牛士可要小心,萬一等一下小妹聽秘密不滿意,我可性命不保唷。

我應該告訴我這小妹妹我新生的秘密吧?

她是唯一看出我有改變的人。

這樣的回饋算是值得。

因為他賞識我的改變。

昨天早上我特意打扮了一番,我不要再當黃臉婆了,我才幾歲呀!我要優雅過生活。

所以我換了一套鵝黃色的小洋裝,清清爽爽的到公司,只有小咪發現我改變,其他人還是視若無睹。

或許是我積習已久,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大家對我中性化的打扮早就習慣,也知道穿裙子對我來說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除非我度過一星期的考驗,不然,他們還是把我當男人看待的。

「誰叫你是我們辦公室的無敵女超人,一個你就搞定了呀!」小咪語重心長的安慰我。

我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但我忍住想要發做的壞脾氣,吃著中式早餐,我一邊咬著油條一邊喝下熱呼呼的豆漿對著小咪說話。

我要蓋房子。」

「蝦米?」小咪的飯糰差點滾報地上。「你......要離職唷!ㄟ,你要去當水泥工唷?不行啦!你是拿筆的,手無縛雞之力的文人,怎麼當水泥工......」

果然是美編,創意十足,想像力也十足。

在出版社工作的美術編輯沒有一定的想像力,是不能應付上面主管所有的要求的,可是,這想像力未免也太豐富了吧?

說什麼?我要當水泥工?小咪,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喂,誰說要當水泥工呀!我只是跟你說,我要蓋房子,這就是我要說的秘密,我說完了。」

「蛤。」

「蛤什麼?這是秘密,完畢。」起身付了帳,我走出早餐店,小咪咬著半顆飯糰追過來,手上還有一杯熱豆漿,那個 樣子看起來像偷吃魚的小貓咪,真是可愛。

我知道她會繼續追問下去,但是我忽然想保有這個秘密,於是加快腳步我走向國小後邊的山徑,我回頭向小咪說:

「走吧!PK第二輪,我們來爬山。」

我記得這裡上去有一條很美的山徑,我將它取名為「山嵐飄渺不知處」,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上來這裡看雲,住在山腳下的好處就是可以和山做朋友。

MARS:

你知道嗎?我開始學習做一個女孩,我除了要蓋房子,我還想要。

想要當你的新娘。

好嗎?

早安。

「等等我,前輩~~~~~~」

小咪的回音此刻聽來特別好聽,或許是因為,我的心花正綻放的原因。

(待續)

音樂請支持正版。

圖片來自海港,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459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