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2.25小俞第一次過聖誕節~小孩果然都愛聖誕節跟生日丫!
2015/05/11 18:14:31瀏覽583|回應0|推薦5

我又要來記錄小俞的生活記事,話說小俞自從去年4月下旬去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插班小班下學期上課後,除了剛開始捨不得跟人家分開外,習慣以後每天都是笑咪咪上學,快快樂樂地回家,升上J2(中班)後,小俞的學習成果更是以飛快速度進行,尤其是小俞從一個對注音符號只認得不到5個字,到後來會拼音時,我一整個超感動,當12月份到來時,小俞每天都問我:「聖誕老公公何時會來?Teacher Aileen(中師)說聖誕老公公…」聽著小俞吱吱喳喳的話語,我知道此次的不能打混過聖誕節了,該要好好準備一下小俞的聖誕節禮物以及要給J2兩位老師的卡片與禮物。

4歲5個月又7天拍攝



4歲5個月又10天拍攝

老實說,在小俞上課之前,我們其實並沒有特別過聖誕節,所以當小俞升上J2後,因為上課而得知聖誕節、聖誕老公、聖誕樹與糜鹿後,常常一下課回來就是問我何時是聖誕節?聖誕節要到了嗎?由於我也想送老師禮物表達感謝之意,所以便趁著有天假日去誠品書局時,選了兩張超可愛的聖誕節卡片要來準備寫卡片給老師。



聖誕節卡片



品牌



內容

老實說,我已經脫離買卡片的日子很久遠了,雖然,我知道誠品書店賣的卡片比一般書店來得貴上許多,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卡片的背面有打上品牌名稱。只是有品牌的卡片就是比較貴一點,一張雖要價195元,可是裡頭還有可愛的雪人迷宮,封面也有可愛的雪人,雪人的眼睛還會動來動去,光看就覺得超可愛。



卡片內容





我最後會挑上這款卡片,其實是因為裡頭有雪人迷宮,我想讓小俞也有一同參與寫卡片,不然,只有我一個人寫卡片也太無趣了。照片是在去年12月23號所拍攝,當時小俞寫自己的英文名字並不工整,但對自我要求頗高的小俞,現在可是能寫上一手漂亮又工整的英文單字與自己名字,就連老師與朋友都對小俞的字體讚喻有嘉,大家可別認為是我在背後鞭策小俞,我從來都不要求小俞寫的字如何,即便像蚯蚓或是大小不一也無妨,只要看得懂就好,畢竟目前還是幼兒園階段,沒必要太過要求寫字,結果沒想到我跟老師也沒特別要求,反而小俞自我要求很高,老師都說有時小俞在課堂上寫字時,若是寫不夠漂亮就擦掉,老師也有說一點點不漂亮沒關係,結果小俞說:「不行,字要很漂亮才可以!」
 


4歲5個月又7天拍攝



4歲5個月又7天拍攝

看過小俞目前字體的人都說,小俞的龜毛個性完全遺傳到我,而且還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有機會我再拍小俞目前寫字的模樣。現在還是回到正題比較實在,當我們吃完飯後,我就叫小俞將卡片內的雪人迷宮完成,因為小俞左右手皆能寫字,正確來說,小俞其實是左撇子,寫字時用右手寫會比用左手寫來得漂亮,所以小俞若是在畫圖時,就會用左手,但若要寫字的話,就會改右手(寫累的話就又用左手寫)。



4歲5個月又7天拍攝



4歲5個月又7天拍攝

經過小俞精心繪製後,終於把自己的部分完成並簽上了自己的英文名字,說真的,我挺不懂為何小俞要寫上英文字母,問他為何要寫英文字母,小俞只說因為這樣比較漂亮,小朋友的美感果然不是大人能懂的境界丫~~



4歲5個月又7天拍攝



內容





我其實也沒幫老師準備什麼昂貴的禮物,想說冷冷的天氣吃上好吃的巧克力應該頗不錯,所以我選擇了最愛的巧克力店家--Qsweet精品甜點--松露讓克力送給中師,然後又到可可法朋買了兩個巧克力BAR送給會登山的外師,最後再加上我跟小俞一起寫的聖誕節卡片。



禮物 



禮物

送禮的當天早上,我特別交代小俞一定要親手拿給老師,小俞下課回家後,我問小俞是何時把禮物拿給老師,小俞說一下校車就給老師了,中師也在聯絡簿提及小俞把雪人畫得好可愛,我還一度擔心小俞會把禮物先放在自己的置物櫃中,而忘了交給老師。小俞果然有把人家的話放在心上,完全按照人家的交代將禮物交給老師。除了老師各有一份巧克力聖誕節禮物外,我也幫小俞的同班同學準備了一份小禮物,因為我實在沒什麼時間自己做蛋糕,所以就去TaSweet手作燒菓子買了13小塊已切片的檸檬磅蛋糕。由於小俞班上有個女同學的妹妹也讀同校,為了避免兩姐妹為一塊蛋糕爭吵,我也就特別幫妹妹準備一份。



禮物



同班同學的禮物



同班同學的禮物

為了要幫小俞過第一個聖誕節,我跟Richard當然要努力扮好聖誕老公公的角色,所以我們旁敲側擊得知小俞想要的玩具,所以我們選了一天帶小俞去華陰街挑上自己喜歡的襪子,然後跟小俞說聖誕老公公會把玩具送給乖小孩然後放在襪子裡頭。結果小俞將襪子掛上後,就不停地問說:「聖誕老公公要怎麼來我們家?坐電梯嗎?還是爬上來?這裡有11樓,很高ㄟ,如果掉下去死掉怎麼辦?」



聖誕節禮物


 
聖誕節裝飾

好不容易知道小俞想要的禮物後,但又怕太早買會被小俞發現,所以便選在聖誕節前二天購買了小俞的聖誕節禮物,就連Richard也不知我是何時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還是到了聖誕節當天才知道我早已買好了禮物。本來我叫Richard畫個Frozen(冰雪奇緣)的Olaf(雪寶),結果Richard卻說要畫醜小鴨,因為小俞班上將在期末的成果表演上演醜小鴨一戲,小俞正是演主角醜小鴨。



小俞的聖誕節禮物



小俞的聖誕節禮物

當天下午我們去學校接小俞回家,原以為小俞一進門就會看到窗台上的禮物,結果完全不如我們所想,而是按照平常習慣將餐碗拿去流理台、洗手然後準備吃飯,Richard看到小俞毫無反應,便故意在窗台邊引起小俞的注意,小俞這才發現了禮物的存在,而且看到寫著自己英文名字的畫卡時,一整個超開心,完全相信是聖誕老公公來到家裡送禮物給他。



4歲5個月又9天拍攝



4歲5個月又9天拍攝

於是小俞立馬拆起了所有的禮物,超期待裡頭的禮物為何,一看到是自己期待已久的赫利迷你變型玩具(POLI波力 救援小英雄)超開心,拆完一個後,又趕忙拆其他的玩具看看裡頭有些什麼。



4歲5個月又9天拍攝



4歲5個月又9天拍攝

小俞的所有禮物就屬這個最難買,因為小俞在第二趟的香港自由行時,由於班機延誤的關係,所以當我們在候機室看飛機起降消磨時間時,小俞看到停機坪出現行李拖運車,就一直問我可不可以買行李拖運車的玩具給他,因為我也沒印象中有在哪見過,所以當時我便跟小俞說:「因為家裡的玩具爆多,簡直就能開玩具店賣玩具車了,小俞要當老闆賣自己的玩具哦?」小俞答:「不要,玩具很多不能再買了!不然,我們家就要爆炸。」



4歲5個月又9天拍攝



品牌

最後終於讓我在網路上找到來自美國的兒童玩具品牌--Melissa & Doug有販售行李拖運車,這時就是要趕緊叫Richard上網訂購,我記得Richard購買價格好像是890元,Melissa & Doug推出很多的玩具,並非只有交通工具而已,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我光看官網介紹就已經有好多商品讓我十分心動了,只是當我看到這組飛機行李拖運車時,一時間還真不知要該怎麼包裝,因為表面不是平整,弄了好久才包出美美的模樣。(Melissa & Doug官網:Melissa & Doug官網



小俞的聖誕禮物

這組玩具為木製,裡頭含有行李拖車頭 x 1、行李車廂 x 1、飛機 ( 機翼可折疊 ) x 1、飛機駕駛員 x 1、飛機乘客 x 3、行李運送員 x 1、行李 x 4共12件組(美國瑪莉莎 Melissa & Doug 交通工具 - 小人國 木製飛機行李車介紹)。所以其實是有那麼一點重量,但是做工還挺精細,木頭的部分摸起來都是有拋光磨平過,所以不會有刺手的感覺,而且還有附上人偶與行李,也都有色彩著上,所以小俞常常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近照



4歲5個月又9天拍攝

另一個禮物我就沒拍了,因為小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其拆封後,就開始玩了起來,而學校部分,當然也有舉辦活動來慶祝聖誕節,該活動就是小孩都非常喜歡的交換禮物。雖然,學校請家長購買300元內的禮物即可,但300元實在很難買到什麼東西,我當然就自行加碼了一點點才買到我覺得頗為好玩的品項。



學校交換禮物

因為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真的是超迷你,小俞班上也不過才11個人,整個J1~J3加起來不到35人,所以學校便是將全部小朋友的禮物全收集起來,然後再大家一起來交換禮物。因為學生男友皆有,我便選了一個塗鴉小熊娃娃,本來我是想要買塗鴉組,但要價1干2實在太貴了,所以才買了來自韓國的塗鴉娃娃,而且這塗鴉娃娃還是能水洗(韓國塗鴉娃娃介紹),我是在金石堂書局買的,價格好像沒網購那麼貴,因為當時金石堂書局有特價,好像不到400元的樣子。後來我看學校PO的相片,最後好像有讓小朋友自行再做交換,因為當天我去接小俞時,塗鴉娃娃在別的小朋友手上,而非在原與小俞交換禮物的學生手中。



4歲5個月又10天拍攝

小俞的交換禮物為一組培樂多黏土,恰巧家裡也沒這玩意兒,小俞之前有在新光三越A8館的玩具樓層試玩過,但我沒買就是了,因為我看小俞只有當下有興趣也沒特別吵著要買,所以當小俞拿這盒黏土組回家時,一整個超興奮然後立馬玩了起來,,只是小俞做出來的蛋糕還真是特別丫~~



小俞所製作



4歲5個月又10天拍攝



4歲5個月又10天拍攝 

沒想到日子過得那麼快,小俞已經去幼兒園上課1年了,今年就要從J2升上J3了,每次當我看著小俞笑咪咪地從校車下來時,我知道小俞在學校十分開心,當然偶爾會發生在學習上有小小的挫折而在課堂上流淚,但往往在中師安慰與了解後,小俞下一秒就忘記挫折感,也會希望老師不要跟我提及。所以我有時挺擔心小俞自我要求甚高而且若是在學校因為課業而受到挫折哭泣時,都不希望被我知道,但其他在校發生的事情又肯主動告訴我。不過,就算小俞不跟我說也沒關係,老師會打電話告知小俞的在校情況,所以就算我偶爾才去學校接小俞,我對學校的事情也是瞭若指掌。所以小俞在課業方面總是報喜不報憂的習慣,我想等小俞再稍微大一點再來跟小俞好好溝通一下。我想每個人對於幼兒園的選擇與要求皆不同,倘若住在樹林附近的朋友們,正準備幫小孩找幼兒園的話,大家可以到快樂瑪麗安(樹林校區)參觀了解,我敢跟大家保證學校老師都十分用心照顧每個小孩,所以趕緊來跟我們家的Miles做好朋友吧~~

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官網:Happy Marina快樂瑪麗安幼兒園

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分校粉絲團: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分校

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分校電話:(02)2685-1375

Happy Marian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分校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577號1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301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