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阿姨的兒子(外一篇)/心受
2019/01/24 08:35:13瀏覽307|回應0|推薦4
      王阿姨有一個十二歲正值叛逆時期的兒子彬彬,王阿姨說東,他就偏往西,王阿姨說西,他就偏往東,搞得王阿姨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該如何教育他。

彬彬常常邊看電視邊在沙發上跳來跳去,王阿姨語重心長地跟他講敘這樣會對闌尾造成的種種害處,但是彬彬就是不聽。

每次吃飯,彬彬都只吃肉,只吃煎炸好吃的,不吃蔬菜,牛奶不喝,湯水不喝,只喝汽水飲料。王阿姨又給他講了一大篇均勻飲食的健康論,吃蔬菜的好處,偏食的危害。彬彬還是不聽。

有一天半夜兩點多,彬彬肚子痛,他把王阿姨叫醒,一會要喝水,一會要上大號。王阿姨被彬彬搞到一整晚都沒睡好,一會給他水,一會給他藥,等彬彬睡著了,她也才去睡了一下下。早上九點多,王阿姨做好了早餐,彬彬又說他肚子不舒服,吃不下。王阿姨擔心得要命,怕彬彬會不會真的得了闌尾炎,想帶彬彬去看醫生,可彬彬卻說他好多了,再休息一下就沒事。於是,王阿姨又一會兒果汁,一會兒白木耳湯水地侍候著彬彬。慢慢地,彬彬能吃東西了,說肚子好多了,看到王阿姨在吃香腸,他也說他想吃,於是,王阿姨想說,彬彬應該沒事了。昨晚的肚子痛有可能是因為吃了一大碗辣泡面,又喝了三大杯青蘋果汁的關系吧!

一場虛驚之後,彬彬看電視的時候,會乖乖地坐著,不敢在沙發上活蹦亂跳。吃飯時也不會只吃肉,不吃蔬菜了,手指也不再像之前一樣往嘴裡塞了。

王阿姨想,病一下,也是一種有效的教育,比說什麼都管用。

 

影子

 

車禍現場,屁體被拖走了,影子卻守在傷者身邊,不願離去。

傷者被送到醫院了,影子一直跟隨在旁。

死者與傷者是一對情侶,車禍那天,兩人相約到郊外旅游,女的想早點回家,男的卻堅持要看了夕陽後才肯回去。死者是男的,傷者是女的。

看完了夕陽,天黑了,郊外路燈微弱,路不好走,事故便發生了。

急救室裡的傷者被救回了,影子依然不願離開她,影子跟她回家,陪伴她,守候她。

傷者痛失愛人,想跟他一起去,跑到海邊想跳水,影子把她拖住,沒跳成。她看到旁邊有一男子,以為是男子救了他。傷者思念愛人,走路不小心差點被車撞到,影子把車擋住了,車上同一個男子下車,伸手拉起了跌坐在路上的她。他們相遇了,相愛了,結婚了。

影子看到了幸福美滿的她,安心地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43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