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蟲尼尼與小花娜娜 / 心受
2018/12/29 09:34:21瀏覽202|回應0|推薦2

      小蟲尼尼是一個膽小鬼,整天只會躲在它的土窩裡,它在它自己的小世界裡,吃飯、睡覺、玩樂、探著小頭看外面的大世界,花很美,鳥很自由,小草小溪很悠閑,它想出去走走,但是它怕,它從來都沒有走出過洞口,它也害怕如果走出了洞口,會像它的父母一樣,一去不回了。

      在小蟲尼尼家的旁邊有一朵小花,名叫娜娜,小花可漂亮了,身邊總有一大堆蝴蝶、蜜蜂圍著它轉,小花可開心了,整天笑嘻嘻的,越笑越可愛,越笑越漂亮。

      「來吧!尼尼,出來玩吧!你看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娜娜對尼尼說。

      「不要,我怕,我在這裡看看就好。」尼尼說。心想:我才不要去當小雞小鴨們的食物呢!

      「尼尼,快來看,蝴蝶姐姐在跳舞呢!」娜娜對尼尼說。

      「我在洞口看就好了。」尼尼把它的小頭探出洞口,但是只看到蝴蝶姐姐的一點點尾巴。經不起娜娜一直的歡呼,尼尼把頭伸得更長一點,但也只看到蝴蝶姐姐的肚子。

      「尼尼,你看,蝴蝶姐姐的翅膀,真是漂亮極了。」娜娜大聲地對尼尼說。尼尼爬出了一點點洞口,看到了蝴蝶姐姐的翅膀,的確漂亮,它不知不覺慢慢地向前多走了幾步,它看到了蝴蝶姐姐的全身,全部的舞姿,它開心極了,它忘記了,它已經身在外面的世界了,原來外面的世界並不可怕,而且很可愛。

      那天之後,尼尼再也不再害怕了,它勇敢地踏出門去了,與蝴蝶姐姐一起跳舞,與蜜蜂哥哥一起嬉戲,它聞花香,看日出日落,它覺得比起洞裡黑漆漆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千變萬化,雖然有點危險,但是值得去昌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285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