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術前後 / 心受
2018/05/26 08:45:17瀏覽653|回應0|推薦7

 

今天,我四點多就起床了,睡的時間不長,但感覺已睡夠了,精神不錯,心情也很好。兒子說,媽媽動完手術,把甲狀腺結節拿走後,脾氣好多了,人也變得有耐心。奇怪,我脾氣不是一直都很好,人也一直很有耐心的嗎?怎麼在兒子眼裡,我卻是這樣的一個人呢?

細細回味一下,兒子說的有沒有錯?手術前,叫兒子做事,一次不聽,再叫一次,兩次不聽,我就不耐煩了,開始嘮叨,開始埋怨,開始不開心,第三次,第四次,開始罵人了,開始覺得兒子不懂事了……對學生,說一次不聽,再說一次,再不聽,就不高興了,也不會罵人,就自己覺得當老師沒意思了,不想再教了。過後想想,兒子犯的錯也不大,學生也只是調皮了點,還是滿可愛的。但是,氣已經生了,印像已在兒子心中留下了。唉,這就怪罪在甲狀腺結節身上吧!

手術前,兒子問我,媽,手術後你活著的機率是多少?我說,傻孩子,當然是百分之一百,這種小手術,只不過是在脖子上割一刀,把皮拉上去,小心地避開聲線神經,副甲狀腺,把增生的甲狀腺結節去掉,再拿去化驗,看有沒有害,有沒有癌細胞的存在,再縫上,沒事的。我把醫生對我說的話,一字不差地說給兒子聽,再補充一些我自己編出來的歪道理,跟他說:去掉了這顆結節,媽媽的脾氣會變得很好,很有耐心的。兒子信以為真,高興地說,那好,快去做手術吧!

這就是為什麼他會說我手術後,脾氣變好了,更有耐心了。其實,他哪裡知道,我是痛得連動都不想動,說都不想說了,還哪來的脾氣,哪來的沒耐心啊?!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一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214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