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出現了這些種症狀可能是腸胃問題該留意了!
2021/09/13 15:42:37瀏覽450049|回應0|推薦0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所以腸胃不好,真的是“食肉無味”的意思。

一般來說,腸胃不適往往是由不良的飲食習慣引起的。如果忽視,很容易導致慢性胃炎等疾病。那麼腸胃不好的常見表現是什麼呢?怎樣才能抬高肚子?

腸胃不好的四大症狀你遇到過嗎?

1.如果不吃太多,也會出現反酸、胃灼熱、噁心、腹脹等消化不良,尤其是吃了難以消化和脹氣的食物,如高蛋白食物、豆製品等,持續一段時間。反复。

2、空腹時無明顯症狀,飯後出現微弱的腹痛,或進食刺激性食物時疼痛加重,體溫下降。

3.容易出現腹瀉和便秘的症狀。腹部寒冷或飲食不小心會導致腹瀉。腸胃不好的人甚至會出現便秘,說明即使有排便的意圖,也排便不順暢;否則他們會排便乾燥。

4、吃刺激性食物或不注意會引起腹痛和腹瀉。嚴重者會出現嘔吐、體溫降低、寒戰等症狀,很容易發展為急性腸胃炎。

出現上述症狀一段時間的患者,一定要盡快就醫,查明原因。

養胃

養胃,用更通俗的說法,就是“別做”。

人的胃不是銅牆或鐵牆。如果只考慮開滋補食譜,不注意日常飲食習慣,那無異於做夢。

下面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合理的日常飲食習慣。

1.三餐規律

規律吃三餐,不要因為其他事情耽誤進餐時間,在你真的餓了,肚子開始不舒服之前就開始吃。

只有規律飲食,大便才能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發揮相應的功能。這是維持腸胃健康的主要先決條件。

2. 慢慢咀嚼

很多人都非常著急吃飯,習慣了狼吞虎咽。這實際上是不正確的。吃得太快,咀嚼不足會增加胃腸道的消化負擔。所以每次咀嚼要充分、細心,20次左右,讓食物在口中停留的時間更長。雖然枯燥,但長期堅持這個習慣對腸胃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

3.少菸酒

酒精容易刺激胃黏膜,導致慢性胃炎的發生。酒可以喝,但一定要少喝,適量。酒精對身體的傷害是可滲透的,不可逆轉的。為了健康,還是少沾菸酒為好。

4、注意飲食衛生

幽門螺桿菌是胃病的主要原因。它主要存在於未完全消毒的受污染食物或餐具中。另外,不要在外面吃飯,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

5.少吃或不吃醃製食物

醃製食品(火腿、烤腸、各種醬菜)中亞硝酸鹽含量比較高,亞硝酸鹽在胃內轉化為亞硝胺,是誘發胃癌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醃肉風險更大。因此,腸胃功能較差的人,如老人、小孩,盡量少吃或不吃。

6.如果感覺不舒服,及時看醫生

很多人往往過於相信自己的直覺,認為如果腸胃不好,可能會感冒、吃錯食物等等。事實上,胃病的嚴重程度,從消化不良到胃癌,是很難區分的。

即使是經驗豐富的消化科醫生,也需要藉助消化內窺鏡進行綜合診斷。

因此,如果腸胃不適持續一段時間,一定要及時就醫,盡快治療。

最後,你應該讓自己隨時放鬆。這一切都有助於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

記住,肚子要養好,只是“不勞而獲”。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65187854&aid=16766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