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免疫功能的下降是導致衰老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2021/09/13 15:27:02瀏覽450152|回應0|推薦0

很多人看病,或者經常聽說免疫力低下,但究竟什麼是免疫力呢?我們怎樣才能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機體識別和清除任何從外界侵入的異物(病毒、細菌等),應對自身細胞衰老、損傷、死亡、退化,以及識別和處理突變細胞的能力。和體內被病毒感染的細胞。能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物”的生理反應。益生菌比較

其實,我國明代醫書《免疫方劑》中的“免疫”一詞,就是指“免於疫病”,即預防和治療傳染病。 “免疫力”一詞還意味著身體抵抗病毒和惡劣外部環境的能力。它也可以指精神抵抗。

免疫力是指機體抵抗外來入侵和維持內環境穩定的能力。空氣中充滿了各種微生物: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真菌等。在人體免疫力不足的情況下,都可以成為趕早班的病原體。雖然人體會針對不同的病原體產生相應的抗體來抵抗再次感染,但抗體是有特異性的,是有時間限制的。例如,鏈球菌抗體只能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保護身體免受鏈球菌的再次入侵。不能抵抗其他病毒的感染。

現代醫學發現,免疫是與衰老密切相關的因素,而免疫功能的下降是導致衰老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人體免疫系統的一些特殊細胞可以吞噬和破壞侵入體內的所有細菌、病毒、衰老和死亡細胞、突變細胞和過敏物質,從而從身體的穩定中保持身體的健康。環境。 .但是身體的免疫功能在30歲左右開始下降。這種變化是悄悄的、緩慢的、持續的。

1. 類型

免疫可分為非特異性免疫和特異性免疫。

先天免疫

先天免疫意味著一個人與生俱來。例如,豬瘟在豬中傳播很快,但與人類沒有關係。這是因為人類並非天生就有這種疾病。

獲得性免疫

獲得性免疫是指出生後生命過程中的自然獲得。

2. 免疫障礙

抵抗力差

人體的免疫力主要取決於遺傳基因,但環境影響也很大,如飲食、睡眠、運動、壓力等。其中,飲食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因為一些食物成分可以幫助刺激免疫系統,增強免疫力。如果缺乏這些重要的營養素,就會嚴重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

免疫力太高

一切都是雙面的,是一把雙刃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如果免疫力過高,人體也會出現異常狀況,可能對體外物質反應過度,即俗稱的“過敏症”。這個時候,幾乎所有的物質都會變成過敏原,比如灰塵、花粉、藥物或者食物。它們作為抗原刺激機體產生異常免疫反應,可引起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和蕁麻疹(風疹阻滯)。 、過敏性結膜炎、食物過敏、食物不耐受等,嚴重的可能會引起體內自身組織細胞的反應,發展為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慢性甲狀腺炎、青少年糖尿病、慢性活動性肝炎、惡性貧血和其他疾病 益生菌 比較

免疫障礙

免疫系統較弱的身體容易感染或癌症;異常的免疫系統也會對身體產生有害的結果,例如過敏反應和自身免疫性疾病。

各種原因使免疫系統無法正常發揮保護作用。在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引起細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所以免疫力低下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容易生病。經常生病會增加身體的消耗,所以他們通常會出現身體虛弱、營養不良、精神萎靡、乏力、食慾不振、睡眠障礙等表現。生病、打針和吃藥是家常便飯。每次生病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痊癒,而且經常反復發生。長此以往,會導致身心發育不良,還容易誘發重大疾病。

益生菌比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65187854&aid=16766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