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很重要, 不是吃得飽, 是要吃的精明
2021/03/23 12:13:52瀏覽372660|回應0|推薦0

都市人的忙碌工作和生活,很多人最“豪華隆重”的一餐都放在了晚餐,從而導致晚餐過飽。要知道,晚餐過飽會給身體帶來危害,你可不得不防。

 1、早上沒食慾

晚餐吃的太多會超過消化功能的消化能力,再不運動,倒頭就睡,導致食物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消化道內食物殘渣太多就會導致早上沒食慾,中午一下子又會猛吃,從而,這樣的惡性循環就開始了。

 2、引起腸胃病

偶爾一次吃太多或許感覺不到有什麼異常,如果每天晚餐都吃很多,久而久之消化功能會下降,胃腸功能出現障礙,進而引起胃腸疾病,胃炎、胃潰瘍,腸炎、便秘、腸癌等等。

 3、易患血管病

大量的食物殘渣滯留在大腸當中被細菌分解會產生很多有毒有害物質,其中被細菌將蛋白質分解後會產生一種物質叫做“苯酚”,這種物質會經腸壁進入人體血液,容易患上心腦血管疾病。

晚餐過多進食肉類,不但會增加胃腸負擔,而且還會使血壓猛然上升。加上人在睡覺時血流速度大大減慢,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引起動脈粥狀硬化。據科學實驗證明,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的人比經常進食素食的人血脂一般要高2~3倍。而患高血壓、肥胖症的人如果晚餐吃葷食,害處就更大。

4、易導致肥胖

我們的身體是很智慧的,沒有能量用了就會將我們吃的食物轉化成能量,能量夠了的時候身體就會自動合成脂肪儲存在皮下或者內臟器官周圍、腹腔內等,引發肥胖,而肥胖會引發很多種疾病。有一點要說明的是:“肥胖本來就是一種疾病”。

5、神經衰弱

晚餐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的器官造成壓迫,使大腦相應部位的細胞活躍起來,誘發各種各樣的噩夢。噩夢常使人疲勞,久而久之,會引起等疾病。

6、易患糖尿病

人在進食的過程中,我們的胰島就會接到信號分泌胰島素,吃得越多分泌的胰島素就越多,吃的多胰島受的刺激就越多,長期進食太多,長期受刺激的胰島也會累的,當它累垮了的時候,它就不幹活了,這個時候糖尿病就來了。

7、會影響睡眠

胃裡的食物太多會導致影響周圍的器官,這些影響會將信號傳到大腦,使大腦相應的細胞活躍起來,引起多夢、睡不安穩、我們不難發現,如果一晚上做了很多夢,第二天的精神肯定很差,嚴重會伴有頭痛,精神恍惚等等。

8、糖尿病

如果中年人長期晚餐過飽,反覆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往往會發生糖尿病

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65187854&aid=15785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