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連會的政治意義
2013/02/22 21:13:00瀏覽1279|回應12|推薦4

報載: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4號將率多位重量級企業界和銀行業高層訪問中國大陸,並會晤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這也是習近平上任後首次會見國民黨高層人士,被外界賦予重大政治意義。

民進黨方面認為,連戰出發前會先和馬總統見面,希望馬總統能夠將賦予連戰傳達給對岸的訊息公開,連戰和習近平見面的談話內容也應該透明化,以減輕國人的疑慮。

台聯主席黃昆輝則認為,中共對台政策在十八大已經定調,連戰只是去聽中共訓話,不過他還是希望連戰向中共轉達台灣人民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和平協議,不要只是轉達馬英九的意思。

感想:

連戰除了榮譽主席外,什麽也不是。這是一個中國元首和台灣平民見面。

連戰出行的政治意義,來自

1. 習近平願意見他,所以它可以自抬身價

2. 馬英九願意見他,所以他可以故弄玄虛,假裝授權

3. 和企業界和銀行界高層一起去

4. 民進黨和台聯的關注

連戰引起的爭議越大,關注越多,他的政治性就越強。

--

連戰的做法,讓我想起韓非子裡所說的八奸,其中一奸叫做四方:

凡人臣之所道成姦者有八術:

一曰在同床。二曰在旁。三曰父兄。四曰養殃。五曰民萌。六曰流行。七曰威強。

八曰四方。何謂四方?曰:君人者,國小則事大國,兵弱則畏強兵,大國之所索,小國必聽,強兵之所加,弱兵必服。為人臣者,重賦歛,盡府庫,虛其國以事大國,而用其威求誘其君;甚者舉兵以聚邊境而制歛於內,薄者數內大使以震其君,使之恐懼,此之謂四方。

凡此八者,人臣之所以道成姦,世主所以壅劫,失其所有也,不可不察焉。

白話解釋:

有一些奸臣,他們有幾種令人非議的做法:

其中有一種,我們叫他們「四方」,這種人,看起來是為國家,但是看到自己國家小,看到自己國家弱,就引進國外的勢力。大國要什麽,他就聽從、服從。明明是應該為自己國家做事,他們卻以犧牲國家的利益,用大國的力量,來要挾自己的國君。

--

有人認為連戰是去朝貢。

連戰沒有資格去朝貢,朝貢要經過授權的。

連戰拿自己國家的利益來要挾自己的現任總統,這不是朝貢,這是典型奸臣、背叛國家的行為。

郁慕明不是人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3298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11:15


連 ... 習連 ... 惜花憐盆 ~

延伸:雲林議會蘇俊豪、廖錦珠加入◎◎黨團
.

我認為 不能 只 槍殺鄭捷,其它 死刑犯也應找
幾個 出來 辦理。同樣地 ~ 不能只面試 廖俊智
,還要和 青年蘇俊豪Lubio 見面 啊!

《聯合報》
「中研院太晚提名他」三料院士廖俊智學術成就高

中央通訊社
院長遴選爭議中研院成員聲明挺廖俊智
-

太晚 為 炎亞綸 平反,炎先生 在地質領域 成就
相當高。

《自由》稱「扶一下」跆拳教練 蘇俊豪...

國民黨過去很愛吹捧 連戰 兩岸破冰。

其實 阿扁 早就 先派 老宋 去破冰了,是 連戰
愛搶風頭、硬是卡在 老宋 去之前 見 胡錦濤。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6-05-12 15:52 回覆:

我在美國認識的來自中國的朋友也看不起連戰。覺得他根本是輸不起,是台灣民主之恥。

他們不喜歡李登輝,可是對連戰背叛提拔自己的李登輝,也感覺不齒。

蔡英文和馬英九都要比連戰有風度的多了。

在中國的朋友則根本看不起這些掮客。

在台灣說一套,到中國又說一套,你把中國人當白癡耍?

宋楚瑜才是真正破冰,因為言之有物。

破冰的人應該是打破對立,是兩邊的人願意聽他講話,而且聽完之後就算不以為然也能有所啟發。

宋楚瑜才是兩岸和平發展需要的人物。

--

台灣是被這些國民黨掮客拖累了。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09:07

獨家/陸官方電影高層秘訪台傳將「紀錄」蔡英文

其實 對岸 早就心向 蔡英文了。那家電影高層專拍
一些 紅色英雄嘛!

只是在 520之前,必須 給馬政府一個面子,不方面
直接 向 蔡政府示愛罷了!

.

♪ 敬體 我的專長

♪ 命令形 的 迷惘

♪ 誰說 月亮心中有 太陽

-

《自由》
立法院推廣「喇季」 蘇嘉全、陳瑩行動力挺

『徐董 捐贈100公斤「喇季」給桃園僑愛國小加菜』

【沒想到這位徐董也很入戲,立刻接話:「我是她男
朋友!我愛了她十年」】

引用 因你而在 You N Me(華納 官方完整版MV)留言

「Elson Tiu3 週前
林俊杰有酒窝的 

胡予涵3 週前
對啊~他的酒窩很明顯~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08:56


引用版主 在《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的 回應:
「洪秀柱不能擺脫連戰路線」

其實 連戰應想想 為何他們 連家始終聲勢拉不
起來。觀眾真的很不想聽 連戰 每次出來 就是
罵東罵西。

我私底下講話 都是用「禮貌體」,但是別人回
我話 卻常用【命令體】。
.

在當兵服役的時候,洪楷勛學長 常笑我 為何講
話這麼有禮貌?到 洪學長 要退伍前,特別把我
找過去,說有些 話 要私底下對我講。

學長他說:「一開始覺得 Lubio 你 這個人很假
,講話何必這麼客氣呢?後來發覺你這個人不簡
單,就算你是假的好了,能夠假到 我要 退伍了
還保持這樣,不簡單 啊 ~ 不簡單。」

他是學長,我講話當然要有基本的禮儀嘛!不過
,我要強調的重點是:即使是朋友,我講話也是
用 禮貌體。

像有位 老師 的 慣用電腦術語是:「麻煩各位
同學 向 電腦要一張新的白紙。」“麻煩”這2個
字 就有 禮貌體的 Fu 嘛!有點 please的感覺!

去年老師曾問,有沒有誰的講義有缺少的。那時
我就舉手「我好像少了 7到9課 的單字表,老師
如果有空的話,麻煩老師準備一下」。

結果後來 老師也忘了這件事,但我也沒在 老師
面前說什麼啊。反正老師的班很多,忘了也是正
常。我只是 強調 我講話都用 禮貌體,如果 真
的 是朋友的話,也該用 禮貌體 回我話吧。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09:10

【新新聞】「習」擊王雪紅北京威盛大樓遭查封?

就我看來,九二共識 的保鮮期 ~ 只到今年520 !

520之後,就是 謝前院長 的天下了。謝 風光上任
出使 日本,其主張「憲法一中」很可能成為 兩岸
新的 橋樑。

《聯合新聞網》
哭訴被男友欺負 母親當和事佬

「22歲的女子霍普(Chelsea Hopper)在前年認識
35歲的史考特(Kevin Scott),二人 旋即愛得火
熱」

『事後她回家向47歲的母親賈桂琳(Jacqueline)
哭訴。賈桂琳強調「因為我與丈夫之間沒有性」。
二人之間沒有感情』
.

我覺得 HTC 在 中國市場 不夠靈活。其實 小米機
既然大賣,HTC就該 針對 中國市場 開發特色商品
【芋米機(Hopperめし) ~ 芋仔梅西】

王雪紅董事長就是 壓錯寶,她真的以為 老共喜歡
九二共識嗎?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08:50

習近平披戎裝 習粉狂呼“習仲基來了”

其實總書記的 父親 名為「習仲勛」,習總書記
被稱為 「習仲基」,聽起來也很順耳、很自然.

-

《聯合新聞網》
哭訴被男友欺負 母親當和事佬

「22歲的女子霍普(Chelsea Hopper)在前年認識
35歲的史考特(Kevin Scott),二人 旋即打得火
熱」

『Hopper:「如果我想跟朋友出去玩,他就 會用
手機遙控我」「他每晚找我玩,所以我 好像有個
永不褪色的黑眼圈」。』

『事後她回家向47歲的母親賈桂琳(Jacqueline)
哭訴。賈桂琳強調「因為我與丈夫之間沒有性」。
二人之間沒有感情』

Nownews母幫協調竟和他上床

『Hopper事後和47歲的母親賈桂琳(Jacqueline
Watson)哭訴,母親卻不斷稱讚史考特,甚至告
訴女兒「兩人是注定要在一起的」,並稱會幫她
協調。

這番言論讓Chelsea Hopper徹底崩潰,並且希望
父親可以和母親結束這段婚姻。』

玄同太子:Wu宰相 飾

玄臏 の 元神獸 龜:陸比歐 Woods 飾
-

我在服役時,管 木工 的學長 名為 洪楷勛學長
。有次 洪學長 休假,我就被叫去 代班完成 木
工 的 業務。

在進去 友達后里廠 之前,那附近有一家木匠兄妹
。陸比歐 是「好的三兄妹」、好的Woods啊!

玄同 就必須得到 Woods的 木精靈之力加持,才能
東山再起。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3 11:59

連勝文參選北市長動向幕僚說勸進聲多 2016 (?)

引用 王尚智先生 部落格標題〈熱你媽的比婭!〉

我在 那篇文章裡,寫了 「威你媽 的威人」。

『馬政府 就是 不知道 陸比歐 的 厲害。
歷任 內政部長 都 衰事 連連,因為我
的專長就是“內政部”啊!

例:第一任 的 廖風德,還沒上任 就
往生 了。就是因為 搶了 我的位子。』

其實那一篇 專長“內政部”,要搭配的 就
是 下面 李進勇的那張圖片。
.

《自由》
立法院推廣「喇季」 蘇嘉全、陳瑩行動力挺

『徐董 捐贈100公斤「喇季」給桃園僑愛國小加菜』

【沒想到這位徐董也很入戲,立刻接話:「我是她男
朋友!我愛了她十年」】


星期五 搭公車,遇到 兩位 僑忠國小的學生。

現在小學生也很多人 搭公車 上學耶!

「那麼 “喇季”、那麼 入戲」

參考《第三人稱》歌詞

第三人稱的自己,我慢慢走進 ~ 引用《第三人稱》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6 10:58

引用:
連戰 拿自己國家的利益來要挾自己的現任總統,這不
是朝貢,這是典型奸臣、背叛國家的行為。」

親民黨 副秘書長 劉文雄 認為:怎麼大家都罵 秦金生
,不罵 郁慕明?

感想↓

因為 新黨 不成氣候,沒人會去 大力罵他。而且 新黨
也沒 推出總統候選人 啊!
.

看到 一位 命理大師分析:巨日 坐命,容易 說到 卻
做不到。

老宋 之前 拍了 刮鬍子 的廣告,結果現在輪到他該
刮 秦金生 鬍子時,他 下不了手了。

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 民進黨 有人去參加閱兵,也
會被 國民黨 罵得很慘。

這是 領先群 必然會遭到的待遇。

親民黨 不能一廂情願 想享受 新黨 那種小黨級的待
遇,又想拿 大黨級 的 選票。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1:55

引用 新聞:
「縣市首長施政分數 賴清德奪冠柯P第9」

【值得一提的是,「總體施政滿意度」有大幅進步
者,幾乎都是新科首長... ...

南投縣長林明溱,與第17名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上
任8個多月以來,在市民眼裡的滿意度,也比前任
縣市長分別高出14.8%與7.3%。

深陷八仙塵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難產與黨員跳船
紛擾等事件影響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施政分數排行
一舉由去年「中段班」的第15名,跌到20名,排名
倒數第三。】
.

【第一名至第五名為,台南市長賴清德、連江縣長
劉增◎ ... 】

引用《了凡四訓》:「江陰有張◎◎,其人博學多才
,頗有盛名...】

-

中央社 新聞:
林書緯 轟全場最高分初登場就率隊逆轉勝
 
暫停行程兩三天 洪辦:思考帶黨逆轉勝

豪爽唷:現在 知道我的“小弟弟”有多厲害了吧!

唯有 劉增 才能 和 賴神 同一等級 啊!

引用 「難道江宜樺是沖著朱立倫而來的?」

昔日新聞:低調江宜樺郵差不認識

~ 原來 Lubio 就是 傳說中的「三皇一劉」,好低調喔 ~

賴神 示意圖↓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1:19

國民黨過去很愛吹捧 連戰 兩岸破冰。

其實 阿扁 早就 先派 老宋 去破冰了,是 連戰
愛搶風頭、硬是卡在 老宋 去之前 見 胡錦濤。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1:13

我覺得 新黨 的 潘懷宗議員 也要慎重考慮...
是否真要參選到底。

畢竟,選立委可是一對一的殘酷搏鬥~是 會被
姚文智 強烈轟炸的喔。

簡單地講,這和 選議員 很不一樣。選議員是
一大堆人下去選,潘 只要 低調一點 就能 避
開炮火。

但是 在單一選區 之下,郁慕明「被一國兩制」
,這對 新黨 很傷。
.

引用《了凡四訓》:「
江陰有◎◎,其人博學多才,頗有盛名,甲午年
參加考試,結果名落孫山惱羞成...」

有一天他夢到在一棟高樓內到一本放榜名冊,他
問那是啥,旁邊的人說:「那是今科錄取名單啦;
陰間三年校正一次,...你三年來謹慎修身,可能
補得上缺。」放榜後 張介學果然考上(應該是進士)

-

火山 宇飄風。霹靂兵燹19:蒼魔刀、宇風飄淚

參考《三個願望》歌詞:「~像火山的脾氣少很多 」

霹靂兵燹19:蒼魔刀、宇風飄淚

【素續緣:「你究竟是何人」

宇飄風:「蒼魔刀‧宇飄風!」

蒼魔刀氣來到,認吾師擋下:「嗯,好重的邪氣

蔭屍人:「大仔,認吾師的鬼魂幫我們呢」

秦假仙:「鬼打鬼,現在是什麼情形」。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