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然出手迫害了!
2012/10/16 16:04:24瀏覽6101|回應0|推薦4

    中國學生是否應用臺灣人民的納稅錢補助其健保,在施文儀發表在其部落格上的文章,表示中生不是「全民」之一,不宜依國家的「全民健保法」第六類要保人由政府給予補助。此文一經自由時報報導後,引起很大的迴響。我直覺感到施文儀可能要遭到國民黨的迫害了,因此我也寫了一篇「中生應全面自費健保」(原文請見http://blog.udn.com/DrTuforCongress/6936868),第一段就提到「中生是否應加入健保,社會沸沸揚揚,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上反對後,討論更多,希望馬英九不要再有運用其長官邱文達署長等人加諸壓力的壞習慣,讓中生健保的議題可以得到更多的討論」,可惜這一段被自由時報編輯刪掉了,題目也改成「馬英九照顧自己人?」,想不到我到憂慮果然成真。陳沖放著火燒眉毛的經濟危機不管,放著林益世突顯的行政貪瀆不管,竟然管道一個二級單位的副局長的言論。考試院長關中也出手了,關中當年想要以丙等考績來強化公務人員的行政效率,結果由3%改為1%,再改為連續三年丙等,可說是非常沒有改革效率。但關中不去思考如何消除公務人員的鐵飯碗惡習,反而撈過界管起施文儀的言論自由。難道做了國民黨主政的事務官,就失去言論自由了嗎?就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就不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意見了嗎?請問這是考試院管的嗎?施文儀在自己的部落格寫文章,不是開記者會,也不是在大眾或小眾媒體發言,只是在「己眾」媒體發言,竟然要勞頓行政、考試二個院長起而攻之。可見馬英九政府控制公務人員言論自由的決心。

        馬英九例行逆施,政治上巴結中國共產黨,經濟上搞到社會凋敝,成為四小龍之末,人民給馬的評分是不及格的,滿意度掉到15%以下。馬政府不思改進,竟然拿施文儀開刀,好像只要壓制公務人員,成為一言堂,政務官、事務官一律拍手叫好,政府補助中生健保費就變成良法美意?

        好的政府是不需要一言堂的,只要是對的,言之有理的,人民自然會給掌聲,如果是錯的,是犧牲台灣人民來討好中國的,人民自然會給噓聲。馬政府要做的是認真做民調,依據民意來作為,自然政通人和。要知道,不滿意馬政府作為的已經高達67.7%(滿意度只剩13%),難道這裡面沒有公務人員嗎?馬英九真的以為打壓一個施文儀,其他公務人員就此噤聲?就改成投滿意了嗎?何況,施文儀只是就健保相關議題在自己的部落格表示意見,這樣也不行嗎?難道馬政府要擴大徹查所有事務官的部落格及臉書?

馬政府,太難看了!不要再學共產黨的獨裁專制,請趕快回歸台灣的民主自由體制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948540
 引用者清單(1)  
2012/10/16 16:09 【民主‧健康‧正義 --- 涂醒哲醫師的網誌】 中生應全面自費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