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憫天悲
2011/06/21 14:04:47瀏覽1265|回應0|推薦1

人憫天悲

涂醒哲 

自由時報刊出魚夫畫作,馬英九說「真是悲天憫人呀!!」吳敦義說「阿彌陀佛,你們可不要笑死哦!!」一圖道破馬吳配在民間的看法。記者們在問馬吳配中馬的「悲天憫人」時也都帶著戲謔的問法,「悲天憫人」說已成坊間笑話,唯一能匹敵的就是吳敦義稱讚馬英九的「人間極品」。 

其實大家可能誤解,馬英九可能把提示的小抄看錯邊了,「悲天憫人」其實是「人憫天悲」。在馬英九執政三年多,人民收入減少,貧富懸殊拉大,失業率(尤其是年輕人)增加,人權自由評比下跌,大埔農地上的成熟稻穗被推土機推倒,白海豚被吳敦義戲稱會轉彎,恐龍法官輕判性侵幼兒嫌犯,還被提名為大法官,八八風災笑馬無能無心,塑化劑問題一拖再拖,更不要說出賣主權換來出席世衛大會,持中華民國護照不准旁聽…馬政府的種種倒行逆施,已將台灣逼向威權的老路與向中國看齊的險路,台灣國人真是可憐(人憫),連上天都看不下去了(天悲)。 

633已成笑話,悲天憫人更是大笑話。人憫天悲才是台灣的寫照。(作者為立法委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3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