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潮音樂-「遇見米拉拉」生命分享會
2009/05/04 22:19:03瀏覽1365|回應1|推薦40

米拉拉的【風之歌】

  2009425下午,風潮音樂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人文劇場舉辦「遇見米拉拉」生命分享會,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請點笨嘟家的首頁,聽到隨網頁開啟而流洩出來的優美音樂,就是米拉拉(林慧玲)小姐的新專輯,製作的音樂盒語法。

  當天有許多藝文界知名人士共襄盛舉,同時也有她的許多親朋好友一起參與,雖說不上是規模很大的活動,但卻是十分溫馨輕鬆的場合。整場活動透過林慧玲從她生病、病危、振作到如今站在她所愛的朋友面前,證明了生命的寶貴和珍貴,在音樂中,她低喃過去的心情故事;在畫作裡,她訴說以往的生活經歷;在文字間,她吐露一直以來的感恩與感謝,如同她所說:「生命中有太多不完美,旅程卻依然要繼續;生命裡曾經的美好無法磨滅,但真實世界的不完美也讓人無法逃避。」

  我哭了,哭得很慘很慘。反問自己,這一段「遺失和找回的過程」到底走到哪裡?我有比以前更愛自己,還是比以前更不愛自己?我有比過去更疼惜自己,還是比過去更疼惜自己?

  這麼久以來,失去「如何好好愛一個人」的記憶;忘記「如何好好談戀愛」的情緒,雖然表面看起來風平浪靜,但內心卻是千瘡百孔,愛逞強的我,很少真的在人前掉淚、很少真正說出內心話,表現出最自然、單純的一面,從充滿夢想的雙眸、浪漫的愛情、綺麗的童話世界,慢慢地經歷酸甜苦辣的過程,明白城堡不是我唯一的世界.......。林慧玲用米拉拉的旅程,代表不僅是她走過的路,也是每個女孩曾經做過的夢。

  然而,當她說到:「每個女生在感情中,都曾經用百分之兩百的力氣去愛人,卻忘了同樣地去愛自己。」我實在感觸頗深,一直以來,我不願去正視、去承認、去面對我前男友「不夠愛我」的事實,不是不愛我,而是不像我愛他那樣來愛我,或許,愛情不能論斤論兩的計較,一個男生會喜歡我或愛我,不該建立在我為對方付出多少。

  「因為,會喜歡我,不是因為我有什麼,或是我會什麼,是因為我就是我,所以才喜歡我。」這種被捧在手掌心的寵愛,是我過往在愛情中不曾真正體會到的,殊不知是米拉拉的純真,融化了我一直以來的冷漠;還是米拉拉的真心,打破了我一直以來的偽裝?

  期許自己,可以慢慢一點一滴找回最起初的自己,用自己的步伐,走自己的路,懂得去愛,也懂得被愛,了解這樣的幸福,是證明人生沒有白過。

米拉拉的【花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29158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唷~
2009/05/05 10:08

不公平,我也好想去,都不太我去~

打滾打滾打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