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主題發表】吼~夥伴!我欣賞你的好文章!
2009/04/26 00:25:10瀏覽1142|回應3|推薦42

引用文章【第二次主題發表】吼~夥伴!我欣賞你的好文章!By 笨嘟

  終於、終於、終於到了第二次的主題發表,其實這次主題在發表前,笨嘟就大膽假設應該是會跟各個部落客的文章創作有關,畢竟,文章才是部落格裡面的血肉和靈魂嘛~

  所以,這次笨嘟不會在這麼老套,遵循古人「三者為大」的慣例只介紹三位部落客,而是再多增加兩位!變成五位部落客,真是恰到好處,聽起還也很愉快呢!

  首先,笨嘟要介紹在部落格語法和版面上多方面教導我的好友-

||  EG 。分享樂園 || 。由於笨嘟是個笨小孩,對於電腦操作不只是一竅不通,還會常常拿怪問題麻煩EG替我想辦法解決,尤其是「【教學】山頭動起來!」這篇文章,是笨嘟不知道吵鬧過幾次之後,才有幸看到EG的教學,讓我也可以把山頭變得賞心悅目,當然不只這篇文章讓我受益良多,其他各類語法教學的文章,也讓笨嘟從部落格語法的「搗蛋者」,勉強進步為「初心者」,因此在這邊大力推薦EG的文章,希望每位看到的朋友們,也趕快去把你們的部落格裝飾大改造一下吧! 

  接著登場的文章是 dream distance所寫的全美最好的老師。裡面介紹了一個關於老師在教育上對學生們的愛,對學生們的栽培,對學生們的不放棄,透過自身的經驗,站在孩子的角度,分享給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真、善、美,也告訴他們為人處事最重要的態度,近幾年來不論是艾琳.古薇爾(Erin Gruwell)老師的「街頭日記」讓她用愛、用文學去帶領203教室的學生們從誨暗的人生中被拯救,能夠有力量去迎向未來的光明;或是簡媜老師在其著作「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中談到美國教育對孩童基本教育及人格養成的重視,這篇文章,讓笨嘟反省很多,也啟發很多,讓我從學妹的身上看到我們台灣教育未來的前景仍然還是,充滿著無限希望。

  再來,笨嘟要分享的是就是。鳥。當你撿到幼鳥時-----謹此紀念已故的小麻煩這篇文章。在這邊我真的很敬佩就是。鳥。對鳥兒們的愛,即使在自己的愛鳥上天去當小天使之餘,也不忘用親身經驗去教導並提醒大家如何照顧撿到的幼鳥,這種精神讓人感動,笨嘟自己雖然沒有養過小鳥,但也是個愛動物的人,家裡有兩隻讓我頭大的狗狗,更能體會這種寵物離開的痛,所以除了祝福小麻煩一路好走之外,也感謝就是。鳥。教導我們如此重要的一課,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如果碰到這種小生命,說不定可以及時的幫到忙,不僅具有教育意義,也充滿了滿滿的愛。

  然後,笨嘟來到 ﹋〃企鵝〃﹋ 活扉頁 。同時欣賞到【教】吐出自己經驗之絲的觀念啟迪與體會這篇文章,讓笨嘟反省自己平常在教補習班的小朋友們,有沒有適時地給他們機會發問,或是盡量耐心的回答他們的問題,解決他們的困難呢?或許每位老師透過一種分享與找回,遺失與新生,想必可以在教學這個領域,教育這條路上有更多的啟發及成長。 

  最後,慢慢近到了尾聲,容我介紹這位壓軸人物,那就是思穎 Sophie's babyblue word 。其實認識思穎學姊的時候,就知道她是個很有自己想法和規劃的人,如今她去到韓國當交換學生,分享當地學習的點點滴滴,不僅看到她的成長,也看見她生命的充實與美麗,在「韓國遊學-中秋節掃墓為了團圓?!這篇文章中,可以看到文化間的互動,人情的真實流露,這種跨國界的文化相遇是何其的美麗呢!

  好文章,其實就像生活中繽紛亮麗的色彩,讓我們的生命,無時無刻都充滿著多采多姿的樂趣,附上我妹的插畫,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28871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thank you
2009/04/27 21:51

謝謝你再一次推薦我的文章~>///<

學姐也一起加加油喔!

呵呵......... ^   ^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9-04-30 23:48 回覆:
不會,還歡迎你多來逛逛唷

夕陽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27 10:06

EG 的 blog 內容非常豐富呢!尤其是部落格教學,解釋的非常詳盡。

謝謝你的介紹喔!


歡迎光臨夕陽貓的部落閣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9-04-30 23:49 回覆:

對呀~她可以說是部落格語法小天后唷,笨嘟很多東西都是跟她學的.

但因為太笨根本學不到十分之ㄧ,唉~


★﹋〃企鵝♣依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6 01:16

感謝笨嘟欣賞企鵝的文章^^

呵呵...

一起勉勵~~

加油^^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9-04-26 22:05 回覆:
不會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