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2021年四月老人居家三字經2021-04-11 王克難
2021/04/12 22:59:07瀏覽717|回應0|推薦2
八仙女群張開麗捎來上海同濟醫院徐惠珍教授養身班興趣問答:

 

 47、膀胱過度活動症是什麼?請問是哪三尿?

   答:尿頻、尿急、夜尿。

   48、具體講講三尿的問題,尿頻、怎樣算尿頻,怎樣算尿急,怎樣算夜尿?

   答:尿頻是白天多於4-6次,夜間多於兩次;尿急就是當有尿意時得馬上去小便,否則就會尿褲子;夜尿是睡覺後到起床前之間排尿的頻次大於三次。

   49、老年人基本上都有骨關節炎,原因主要有兩條,哪兩條?哪一條可以避免?

   答: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關節慢慢退化,慢慢地磨損,要適量的補鈣。磨損可以避免。

   50、核桃與深海魚油,你選誰最好?他們裡面都有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答、核桃。他們的裡面含有奧秘嘎三脂肪酸。

   51、老人想活得健康就要一少三多,哪多哪少?

   答:少吃,多動。多學習,多接觸社會

   52、用四個字說明老人多流汗的標準是怎麼樣?

   答:微微出汗。

   53、請問每天的三頓飯怎麼吃?

   答: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

   54、請問三頓飯分別吃幾分飽?

   答:早上九分飽,中午八分飽,晚上七分飽。

   55、人體是非常講究平衡的,你能講出一、兩個人體的平衡嗎?

   答:酸鹼平衡、鉀鈉平衡、陰陽平衡等。

   56、隔夜菜是不是都絕對不能吃?素菜和葷菜的區別。蔬菜為什麼絕對不能吃?葷菜為什麼有時候可以吃?

   答:隔夜蔬菜非但營養價值已降低,還會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而葷菜偶爾可以隔夜吃。因為隔夜葷菜主要是細菌繁殖可以通過加熱的辦法消滅細菌

   57、如何理解吃藥要吃吃停停,詳細說明,舉例說明。

   答:因為是藥三分毒,不能常時間吃。這樣對身體有害。假如高血壓服藥後,血壓正常甚至偏低了,那個時候就不能吃了,血壓高了以後再恢復服藥。

   58、你談談,體檢要不要做?

   答:你不能正確的對待體檢結果就不要做。如果你能夠正確的對待體檢結果那你就可以做,要因人而異吧。

   59、怎麼理解症狀與疾病?

   答:症狀是主觀感覺某處不舒服,但別人(包括醫生)一般並不能覺察,疾病是已形成器質性病變或功能性障礙,別人包括醫生能覺察或檢查出來。

   60、什麼樣的情況,應該重視應該馬上去看病,請用八個字來說明。

   答:持續存在、不斷加劇!

 

冠狀病毒專家鍾南山强調:

別出門,不要人多聚集,直到端午節 (六月25日)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

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愈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后半生,尤其老年人,都是生死一博了。這場瘟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嚴重,用的藥副作用更大,如果出了特效藥,也只能保命,僅此而已。出門前想想你家人,別連累家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大家一起轉發吧!

這是一場戰役,不是兒戲,收起盲目的自信和僥幸心理,也收起事不関己的態度,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

在家!在家!在家!別出門!

 

 

格友們

大家傳

病毒猖狂不要怕

各種疫苗都有效

自己小心作參考

常運動

睡好覺

親朋們

永關心

少吃飯

多捐款

金科玉律別忘了

不在多

心意到

互聯網

收功效

再祝快樂!!祝安好!!

今日病毒 確診人數          死亡人數

全世界 135M                 2.92M

美國     31.2M               561K

Attachments are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16080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