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常識 - 男人更年期綜合症有什麼症狀
2011/08/22 09:48:17瀏覽2511|回應3|推薦189

男人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隨著不同的時期不同的患者的症狀表現有很大的差異,在一般的狀況下男性更年期的症狀一般發展比較緩慢,那麼男人更年期綜合症有什麼症狀?常見的包括:

1. 精神與神經症狀:

神經過敏,情緒不穩,易激動,急躁,愛發脾氣,倦怠,常有壓抑感,記憶力、思維力和注意力減退,睡眠減少,興趣減退,情緒低沉,反應力低。皮膚及肢端感覺異常有麻木、刺痛感。另常見有不安、恐怖、孤獨感、缺乏自信心、易糾纏瑣事等。

2. 血管調節性失常:

男人更年期綜合症可有陣發性潮熱、汗出、頭痛、心悸、眩暈及血壓升高等症狀,波動性較大,與情緒改變密切相關。

3. 性功能減退:

大部分男人在更年期會出現性慾減低,或根本無性慾,少數在性慾減低之前,有短時期的性興奮性亢進,但很快變為性的衰退。隨性慾減低,可有陽痿、早洩、夢遺、滑精等症狀。更年期陽痿是最常見的男人更年期綜合征症狀之一。

4. 其他症狀:

骨關節疼,如腰膝酸軟,隱痛,腰骶、胸背、足跟部疼痛,四肢無力等,與老年性骨脫鈣、骨質疏鬆有關,泌尿系統症狀,如尿頻、夜尿次數增多,尿後滴瀝、尿意不爽或不同程度的下尿路梗阻症狀,皮膚病症狀,如手掌和足底角化過度,股內側、陰囊、頸部神經性皮炎,慢性濕疹或銀屑病,陰囊潮濕或自述涼冷或瘙癢感。

男人更年期綜合症狀如果不及時加以緩解,會對更年期男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尤其是更年期綜合症狀中的精神與神經症狀,如果不及時採取心理治療措施,任其發展的話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精神障礙性疾病。因此,男性在出現更年期綜合症狀時,要及時諮詢醫生,尋求有效的治療方法,以擺脫各種症狀的困擾。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Medicine&aid=556785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醫常識 - 男人更年期綜合症有什麼症狀
2011/09/07 15:50
值得我們來參考
陳庭 (中醫學習者)(ChineseMedicine) 於 2011-09-08 12:00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 ^^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身
2011/08/27 05:17

已過八十歲,這種現象並不明顯,可能與生活正常、營養、運動有關。

人有很多慢性自殺的行為。

陳庭 (中醫學習者)(ChineseMedicine) 於 2011-08-29 12:13 回覆:
陳庭覺得您真幸福,
已過八十身體仍健康,好棒。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甚幸
2011/08/24 19:43
如上所述我好像沒概念,從不覺得有啥異常.如今已過耳順好像沒啥影響,就只是耳不聰,目不明而已.甚幸!
陳庭 (中醫學習者)(ChineseMedicine) 於 2011-08-26 13:48 回覆:
您真是愛說笑,至少您還可以逛逛 UDN 部落格,生活也增添了不少樂趣不是嗎?祝福您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