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的桃花源 - 哈比村
2016/11/02 22:04:19瀏覽3264|回應32|推薦105

  

 

1988 年,26 歲的紐西蘭青年 彼得 傑克森,來到北島中部的小農村-MATAMATA 的一個牧場作客,一待 .. 四個月。

2001 年,仍然不太有名氣的彼得 傑克森 成功說服美國的電影公司,讓他帶隊回家鄉紐西蘭拍攝電影 -- "魔戒"。

 

 

 

2006 年,我帶著十歲的兒子參觀 "哈比村" 的電影場景。  當時,哈比人的家只剩幾片偽裝成牆和門的看板,架在土坡上。  影片中神話般的矮人聚落,隨著電影謝幕,也散場了。 

然而,那個牧場的美麗,確實讓每個踏足的訪客讚嘆連連!!   我和彼得 傑克森一樣,一待 ... 就不想走了。  

  

 

2016 年 九月 ......

 

Welcome home --

像賈媽這種身高的人,才能獲准入內

  

哈比村的取景只佔牧場的一個角落

目前牧場上仍放養著 36,000 多頭羊

  

哈比人喜愛抽菸草、喝啤酒

善於種植、捕魚

 

六十歲的男人仍然喜歡 神話故事

賈爸這也算是一種了不起的能力 ~ 奸笑

 

園區內的植物都是真的,只除了 ....

  

.. 除了下圖,左上角的那棵樹

當初傑克森導演覺得那個角落該有一棵樹。  尋找許久都不滿意

後來自己繪圖,向台灣的一家工廠訂製了這棵園區內唯一的 -- 塑膠樹

 

不難了解,為什麼當初 彼得 傑克森

一待,就是四個月

 

  

 

有人說,"哈比人" 講的是 -- 中產階級對抗經濟霸權的故事

也有 Kiwi 認為,他們自己就是哈比人。  目前,有部分的 Kiwi 堅持應該像電影情節一樣,努力消滅那霸佔財寶的紅色惡龍;另外一部分則希望和巨龍合作。

  

真實的世界,故事還在繼續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YNE586096&aid=8029178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13:00

哎呀, 哎呀, 感謝賈媽介紹紐西蘭的哈比村, 可真像世外桃源哩!

好想好想住在那裡啊, 至不濟 -- 好想去旅遊一番.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6-11-03 15:09 回覆:

等安頓好那些毛小孩,是該給自己一個假期,好好旅行

紐西蘭是個不錯的選擇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23:03

Lord of the Rings. 當年我們每部電影都搶先看.

排隊排得要死.

聽說書太厚了, 不敢碰.

電影把哈比村拍得如童話故事裡的鄉村; 美如幻境.

沒注意到那是塑膠樹耶.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6-11-03 15:04 回覆:

在 Amy 家看到雙胞胎的鴨子裝,真可愛 愛你喲!

哈比村的一戶人家,門口也擺了一個大南瓜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