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分濕氣重,吃點扁豆可祛濕
2018/03/28 13:00:00瀏覽239215|回應0|推薦0

 春分到來,“雨紛紛”的天氣等不及清明就提前來報到了。春分過後,春天慢慢進入“高潮”階段,我們體內的濕氣容易變重。體內濕氣重有什麼表現呢?濕氣過重,人會變得無精打采,脾胃不佳。扁豆 ”是一種非常好的健脾祛濕食物,春分時節不妨多吃!

  扁豆可健脾化濕

  扁豆又叫娥眉豆、茶豆、南扁豆、藤豆,被稱為“豆中之王”。扁豆味甘平而不甜,氣清香而不竄,性溫和而色微黃,與脾性最合,是一味補脾而不滋膩,除濕而不燥烈的健脾化濕良藥。另外,扁豆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多種維生素及食物纖維等,扁豆角的B族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

  扁豆需煮熟 防中毒

  生活中偶爾會聽說扁豆中毒事件,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扁豆中的紅細胞凝集素、皂素等天然毒素比較耐熱,只有將其加熱到100℃並持續一段時間後,才能破壞。因此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外,都要注意扁豆必須炒熟才食。

  扁豆連皮吃更營養

  扁豆衣為扁豆的種皮,性味功用與扁豆類似,唯效力遜於扁豆,但毫無壅滯之弊,用於脾虛泄瀉、浮腫、清熱除濕等。土對應脾,暴食傷脾,如有腹脹、腹瀉、倦怠、氣短、韌帶和肌肉鬆弛、身體水腫等症狀時,就需要養脾了。

請參考  益生菌怎麼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43546811&aid=11132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