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血壓患者能運動嗎?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2021/07/07 11:33:14瀏覽372458|回應0|推薦0

如果您患有高血壓,該不該運動?因為擔心您的血壓會更高。 ” 78 歲的老奶奶說,“我怕不運動就不好。我堅持每天走一萬步,但我的血壓卻很高……”這位88歲的老太太說。 - 老祖父。許多高血壓患者發現他們的日常血壓控制不佳。鍛煉又是危險和不安全的。高血壓患者該不該運動?益生菌

從事心血管疾病工作的醫生表示,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預防疾病,愉悅身心,促進健康。建議高血壓患者適量運動,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治療高血壓的措施之一;當然;運動是按強項分類的,不同年齡、不同病情的患者應選擇不同的運動方式。

1.選對科目:有氧運動是關鍵

我國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人數不斷增加。不同年齡的高血壓患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

建議所有運動都在控制血壓的前提下進行。當血壓過高且沒有完全控製到正常時,不適合進行中等強度的運動,但適合步行等日常活動還是可以的。

對於年輕的高血壓患者,可以進行中到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如騎自行車、跑步、打籃球等,每周至少5天,每次30分鐘以上;同時也可以進行一些力量訓練,如啞鈴、深蹲等,每週2-4次。此外,游泳也是不錯的選擇。

對於老年高血壓患者,如果沒有中高強度運動的習慣,可以通過單腿站立、腳後跟站立、閉眼站立等來提高平衡能力。防止跌倒的練習,也可以睡在床上進行雙腳練習,鍛煉下肢的力量和柔韌性。通常每週 5 天,每次 30 分鐘,如果您有行動不便的問題,您還應該確保每週鍛煉 3 天以上。益生菌

提醒一下,此練習的目的是移動您的手臂和腿部,以防止肌肉萎縮和關節僵硬。因此,最好不要只選擇一項運動。幾種形式的運動相結合會更有效。

二、選擇合適的時間:早上不要空腹運動。

他們說“一天的計劃是早上”,許多中老年人喜歡空腹去公園鍛煉。事實上,他指出,一天中最適合鍛煉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到五點。做什麼的?首先,從早上 6 點到早上 10 點,一個人的血壓達到峰值。運動會升高血壓並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空腹時相對容易引起低血糖。因此,訓練前應該吃點東西。環境,晚上是白天空氣中含氧量最高的時間,適合運動;第三,運動前一定要遵醫囑服藥,以免運動時血壓升高。

三. 患有多種疾病的人呢?

許多中老年高血壓患者還患有糖尿病、冠心病、心房顫動、肺動脈高壓等多種疾病。唐紅建議患有復雜疾病的患者在訓練前先諮詢心髒病專家,後者會根據患者的情況給予個別建議。

曾經治療過一位患有高血壓七八年的50歲男性患者。他還患有主動脈夾層的並發症。他需要多種藥物,但常規藥物能很好地控制他的病情。此外,他經常游泳和運動,血壓控制得很好。

認為,如果患者剛患上重病,更應該注意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如果您在正常坐姿時出現心力衰竭的症狀(如胸悶和不適),則不適合戶外運動。待病情穩定後,可以到房子的客廳裡散散步;等症狀消退後到戶外走一小段路。更好的是,您可以提高步行速度並增加鍛煉時間。

專家強調,無論是什麼運動,主要是不會引起身體不適,如果感到不適,不要執著,及時就醫。

對運動的誤解

1、“運動一定能降血壓嗎?”

運動本身是一個增加心率和血壓的過程,但運動後它有助於降低血壓。定期和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患者將血壓降低 3-5 mmHg,但這個數字因人而異。高血壓是一種不可逆轉的慢性疾病。運動和藥物治療等治療可以減緩疾病的進展並降低殘疾和死亡的風險。總的來說,運動實際上可以改善高血壓患者的全身狀況,藥物治療是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運動是不可替代的。

2、“如果每天走一萬步,你能保持健康嗎?”

每天走一萬步是一種因人而異的鍛煉方法,前提是身體可以承受。部分患者明顯不適,仍堅持行走。它對身體有害,但沒有好處。練習應該根據你的能力進行。對於七十多歲的老年人來說,每天走數万步會導致膝蓋過度磨損、肌肉過度疲勞和體重減輕。如果身體能忍受,最好走的步數就可以了,不用太過強調一定要走滿幾步。

益生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43546811&aid=16491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