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種維生素的功用與作用, 人體不能沒有它們的存在
2021/11/19 18:01:50瀏覽290139|回應0|推薦0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所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可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但是,如果維生素種類如此之多,它們又是如何影響我們的免疫力的呢?益生菌 過敏

脂溶性維生素:人體免疫系統不能缺乏

1.維生素A

維生素A可刺激免疫球蛋白合成,提高人體感染和抗腫瘤能力;維生素A還可消除免疫耐受。當維生素A缺乏時,影響免疫反應的各種細胞因子也會發生變化,從而影響體內的抗原抗體反應。

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如動物肝臟、魚蛋、全脂牛奶和禽蛋。除了動物性食物外,植物性食物中的類胡蘿蔔素會轉化為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深綠色中。或紅色、橙色和黃色蔬菜和水果,如西蘭花、菠菜、水菠菜、芒果、杏和柿子。

2. 維生素 D

維生素 D 是一種重要的免疫調節劑,體內的大多數細胞,包括免疫細胞,都含有維生素 D 受體。巨噬細胞中的維生素 D 可以調節內源性組織蛋白酶合成和細胞因子分泌的方式。組織蛋白酶和細胞因子都可以增強身體對病原體的防禦能力。維生素 D 缺乏的人更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感染更頻繁,疾病更嚴重。益生菌 過敏

人體中的維生素 D 主要是通過接受來自皮膚的紫外線或從飲食中獲取來合成的。食物中的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富含脂肪的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奶油中。

3.維生素E

維生素E對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非常重要,尤其是T淋巴細胞功能。它可能增強淋巴細胞對有絲分裂原和抗原抗體反應的刺激反應並促進吞噬作用。研究表明,維生素E可以影響核酸。蛋白質代謝也會影響免疫功能。

植物油是我們日常飲食中維生素 E 的主要來源。此外,大麥、燕麥、米糠和堅果也是維生素E的極好來源。

水溶性維生素:極好的抗氧化劑

4.維生素B6

維生素B6促進體內抗體合成、核酸和蛋白質合成以及細胞增殖。缺乏維生素 B6 會減少抗體合成,降低身體抵抗力,並損害 DNA 合成。因此,維生素B6對於維持適當的免疫功能非常重要。

維生素B6的食物來源廣泛,包括動物和植物性食物,如雞肉、魚、動物肝臟、全麥製品、堅果和蛋黃。香蕉、捲心菜和菠菜等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 B6 含量也很高。益生菌 過敏

5.維生素C

維生素 C 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保護免疫細胞免受氧化損傷並促進抗體形成。維生素C可以調節吞噬功能、T淋巴細胞增殖、細胞因子的產生和單核細胞粘附分子的基因表達。此外,維生素C可以防止和延緩維生素A和維生素E的氧化。益生菌 過敏

維生素C主要來自食物,在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量最多,如菊花、捲心菜、菠菜、紅棗、草莓和柑橘類水果。經常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烹飪,一般可以滿足人體的需要。

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之一,雖然不需要攝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但它們是必不可少的,需要補充足量。均衡合理的膳食維生素為人體提供重要支持,為免疫力奠定基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43546811&aid=17054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