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吃早餐對你的健康非常有害。吃早餐非常重要。那麼早餐應該怎麼吃呢?
2021/09/07 15:03:40瀏覽450397|回應0|推薦0

不吃早餐對你的健康非常有害。吃早餐非常重要。那麼早餐應該怎麼吃呢?

益生菌

雖然早餐很重要,但大多數人都吃簡單的早餐。有很多家庭的早餐是泡菜白粥。醫生說了嗎?

泡菜白粥增加胃癌機率!

可以說,早餐喝粥是一種傳統。無論是北方人還是南方人,大多數人都喜歡早上喝粥,也有少數人喝油條豆漿。

早上,大家吃得清淡,喝了一碗泡菜粥。不做飯省事,但是這樣吃真的很不健康。白粥的主要成分是澱粉。營養成分比較簡單,能量不高。早上喝一碗粥,會覺得餓。

泡菜做晚飯很好吃,不管是粥還是麵條,配上一些泡菜都是那麼美。但泡菜是含鹽量高的醃製食品,發酵過程中容易產生亞硝酸鹽。高鹽和亞硝酸鹽會增加患胃癌的風險。此前曾有新聞報導,五口之家中有四人被診斷出患有胃癌。這個家庭的共同特點是他們從不離開泡菜。

早上喝粥其實是可以的,但是你可以加一些其他的配料,比如蔬菜、肉類、豆類,但不能只喝粥,否則營養不夠。

有些人早餐也有豆漿配油條,但不建議長期食用油條。畢竟長期油炸食品對健康不利。

早餐怎麼吃?

早餐一般建議在7-8點吃,這個時候人的胃口是最強的。過早吃早餐會影響胃腸休息,擾亂胃腸道的正常蠕動。而且早餐吃晚了,中午又不餓,這會干擾一日三餐的正常進食時間。

早餐搭配:2個橙子、2個蛋黃、多個蛋清、2片芝士麵包、一大碗牛奶和一碗紅豆粥。雖然早餐確實太豐富了,很多人吃不下,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一下如何搭配早餐

一份健康營養的早餐應該包括豆類、雞蛋、水果和蔬菜等,不宜過於單一。雞蛋和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吃一些水果可以豐富營養,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當然,早餐不建議太油膩,可以選擇簡單的烹飪方式,如荷包蛋、純牛奶、全麥麵包、新鮮水果等。

益生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1265111&aid=16745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