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幼兒與益生菌
2020/07/10 11:23:04瀏覽3704716|回應0|推薦0

  嬰幼兒成長發育期間營養需求多,需要依照不同的成長時間補充不同的營養需求,特別是在補充副食品後,需求更是五花八門,但在胃腸道系統在發育階段常跟不上更換副食品的節奏,導致嬰幼兒常常出現便秘、腹瀉、脹氣等多種狀況,小寶寶變得不愛吃,營養吸收不良、挑食等情況。因此,照顧嬰幼兒的過程中,最常讓爸媽操心的就屬小寶寶的腸道健康問題。近年來對應小寶寶這種腸道不適情況,益生菌,成了當紅的選擇之一。

  益生菌是指對人體有益,能幫助改善腸道環境或身體功能的微生物,目前已經有部分嬰幼兒配方食品如:奶粉、輔食品、營養品、飲品等內的一種添加成分,也有益生菌廠商直接做成補充包以獨立的營養品形式出現在市場,其市場之廣大,不僅限於嬰幼兒,就連成人、老人、甚至寵物、也都有相關產品,甚至連清潔用品也出現蹤跡,可見得益生菌市場之廣泛應用的程度。

但事實上益生菌它並不屬於寶寶成長過程中所需的營養素,但近幾年為什麼發現市場越來越熱門呢?

原因在於我們的確是需要的是它,益生菌的存在而且很重要,我們每個人從出生開始就有菌類在我們的腸道內伴隨著我們生長,但這些菌群中友好菌有壞菌,會隨著飲食習慣,年紀等有所增長而有所不同,如果好菌數量低於壞菌,就會發生營養吸收不良,甚至生病、拉肚子的情況。因此補充益生菌主要作用是平衡腸道菌群,幫助我們更好吸收、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改善營養素的消化和吸收狀況進而達到調整良好體質的目的。

益生菌的作用2大關鍵 下一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1265111&aid=14246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