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的自在,但不自律, 別給身體帶來困擾, 要活得好,請養成自律人生
2021/06/24 17:31:15瀏覽372548|回應0|推薦2

明知道要早睡,不能熬夜追劇。酗酒傷肝,但不能阻止一個人勸他喝酒;如果吃垃圾食品不健康,你就無法停止吃它的誘惑。明知道自己身體好,卻不想退一步……生活中很多人並不缺乏健康常識。他們缺乏的是一種自律,而別人對生活過於隨意卻不知道如何抗拒誘惑。自控的自己,健康的自己,一起來看看吧。

生活越發達但年輕人得胃癌越來越多

過去胃癌患者的確診年齡通常在70多歲。但現在越來越多的患者在30-50歲之間得病,主要原因可能與生活條件差有關。

1. 不健康的飲食。比如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吃很多碳酸飲料、燒烤、火鍋、淡季水果蔬菜等垃圾食品。這些食物中的化學物質和添加劑對人體消化道有顯著的負面影響。長期刺激 可能致癌。

2. 抽煙喝酒。研究表明,吸煙會使患胃癌的風險增加一倍,而吸煙和飲酒的人患胃癌的風險會增加五倍。吸煙者死於胃癌的機率是不吸煙者的兩倍。飲酒也會損傷胃黏膜。並促進致癌物質的吸收。益生菌比較

3. 壓力大,不規律的工作和休息。胃病與心理因素密切相關。在疲倦和壓力下工作會導致胃消化不良、胃潰瘍、胃炎等。重度胃潰瘍是胃腫瘤的癌前病變。

4.缺乏疾病預防意識。許多年輕人對自己的健康不夠重視,總是吹噓自己“健康”或“還年輕”。他們忽略了身體的一些不好的跡象,也不去體檢。它成為一種嚴重的疾病。

很多慢性病都是因為缺乏自律

自律是個人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行為和環境的生活方式,控制自己的慾望,獲得更多身心愉悅的能力。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自律性強的老年人的血液膽固醇和 C 反應蛋白水平較低,腰圍較小,代謝和心血管疾病以及社交方面的發病率較低。此外,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自律的人能夠抵抗酒精和其他誘惑,並且比那些沒有受過訓練的人多活四年。

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培養自律的生活方式是很困難的,為什麼?一是青春期沒有培養健康意識和行為,二是成年後沒有明確的健康目標。例如,很多人患有慢性病,自律能力差是導致疾病的重要原因。主要體現在六個方面。益生菌。

1. 藥物障礙。很多慢性病患者都有不合理的用藥行為,如忘記服藥、隨便吃補品、突然停藥等。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報告,全世界只有 50% 的人按時服藥。使用益生菌。

2.不要運動。英國麥克米倫癌症援助中心發現,缺乏運動會使預期壽命縮短三到五年,使您更容易患上癌症、心髒病、中風和其他疾病。

3. 無禁忌。有些人發現很難改變他們多年來養成的不健康飲食習慣。他們會導致“三”,因為他們不能在外面吃飯,大魚,暴飲暴食,不吃蔬菜等。最好的”,尿酸升高和骨質疏鬆症。

4. 晚起。晚上是身體“排毒”和“重啟”大腦的最佳時間。晚睡會加劇內分泌和神經遞質水平的失衡。

5. 不服從。吸煙和酗酒是多種癌症的高危因素,但許多人都有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6. 沒有審查。慢性病患者需要長期監測血糖、尿酸、血壓等指標,定期復查可以降低病情惡化的可能性。益生菌 比較。

自律的人是健康和樂觀的。自律生活“四步走”

自律讓生活更清晰、更健康,所以你可以做更多你想做的事。可以說,自律讓你自由。中醫學會指出,要培養自律能力,首先要提高自己的“健康指數”,學會足夠的健康。通過官方渠道獲得知識。實踐規律和健康的生活。在那之後,你需要克服慣性。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告別過去的壞習慣,你需要控制你的嘴,張開你的腿,並聽從你的醫生的建議。

美國心理學家帕克提出了一套訓練自律的方法,可以用來培養健康的習慣。

第一,設定具體目標。以健身為例,你應該設定具體的目標,例如: 1.早睡早起(晚上10點睡覺,早上6點起床)。 2. 睡前練習瑜伽(晚上 9-10 點) 3. 坐下時起身活動。

第二,每天督促自己。設定目標時,先問問自己。不管遇到多少困難,你都願意堅持嗎?一旦你設定了目標,讓朋友和家人監督你,或者通過日記等形式監督自己,以實現你的承諾。

第三,找出自己的弱點,提前做出反應。例如,如果你戒菸時有人給你一支煙,你會抽煙嗎?自製力較弱的人應該選擇“無例外”模式。換句話說,我在任何時候都不再吸煙。當你直接拒絕你的對手時,慢慢地沒人抽煙。

第四,完成每一項任務都應該慶祝,也是對自己努力的自我肯定,作為實現目標的儀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16422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