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不可或缺的小尖兵,這麼吃對妳有幫助
2020/07/14 11:15:53瀏覽3701988|回應0|推薦0

益生菌不僅是人體必需的物質,而且是人們最熟悉的真菌之一。眾所周知,益生菌對人體非常有用。有人問何時吃益生菌嗎?如果我錯過最佳進餐時間,對健康有幫助嗎?

現代醫學研究顯示,益生菌不僅有益於腸道,而且具有抗過敏和抗炎特性,可以改善人體健康。研究指出效果如下。

1.剖腹產,早產兒,出生低體重嬰兒和非母奶親餵的嬰兒:這些兒童免疫力通常容易較為低下,在環境影響下,2或3天內容易出現感冒或腸胃炎。

2.容易腹瀉或便秘的人:無論是細菌性,病毒性,物種間傳染性腹瀉或飲食不正常造成的非傳染性腹瀉,都容易造成腸道菌群失調,因此補充益生菌是必須的。

3.接受化學療法或放射療法的癌症病患者:化學療法藥物和放射療法會殺死益生菌,並導致腸道菌群失衡。患者容易出現為腹脹,便秘,營養吸收不良和身體所產生的毒素容易被身體吸收,這不僅影響患者的康復,也有可能會讓患者因為這些不適而放棄停止化學療法和放射療法。

4.肝硬化和腹膜炎病患者:除腸道內菌叢異常外,還有不同程度的脂肪原性內毒素血症。適當的補充益生菌可以減少在腸道中產生的腐敗菌,並降低壞菌生長機會和腸道酸度和血液毒素含量。

5.腸炎患者:潰瘍性結腸炎的病因尚不清楚,但補充益生菌有一定的防禦作用。

6.消化不良:不論是先天功能性消化不良還是後天飲食造成,造成容易脹氣、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胃食道逆流、甚至心痛等症狀,可以透過補充益生菌加速幫助消化。

7.乳糖不耐症(“一般人也稱牛奶過敏”):這是某部分人身體內先天性乳糖酶缺乏症或乳糖酶缺乏症。由於乳糖無法分解,腸胃對乳糖內受性不佳導致腹脹和腹瀉。這時服用益生菌有助於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並促進牛奶中營養物質的吸收。

8.上班族:上班族容易飲食作息不正常,導致人體腸道益生菌的數量會隨之減少。補充益生菌可以用來作的保健方法。

益生菌 比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94968477&aid=14305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