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新聞》三則&「WanaCrypt0r 2.0」資訊~民國106年〈2017〉05.14
2017/05/14 20:44:48瀏覽2332|回應25|推薦142

《暖新聞》三則&WanaCrypt0r 2.0」資訊

 ~民國106年〈2017〉05.14

、《暖心設計!改良蚵仔車助青蚵嫂》~華視新聞網

 ~2017/05/06 20:01/陳建邦、邱君萍、張夢熊 報導

「大學生愛的設計!」:

 南台科大學生翁鈺婷,為了讓在嘉義東石剝蚵的外婆,不用再彎著腰工作,她特別設計了一台蚵仔車...

 讓所有的青蚵嫂們可以輕鬆推,還不用彎腰剝蚵,暖心發明,讓翁鈺婷的外婆相當感動。

 孫女的這個愛的蚵仔車,造福的不只有外婆,還有所有的青蚵嫂。
= = = = = =
[編按]:

 《詩經。大雅。既醉》:「孝子不匱,永錫其類。」

 祝福天下阿嬤、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康乃馨05〈心願網路花店〉

母愛〈三一長老教會〉 

= = = = = = = = = = = =
、《鳳梨會社的民間高手》作者:蔡里長

~愛的培養皿2017年4月月30日

「原來高手在這裡~鳳梨會社」:

 以前的人為了生存,從身體、從心理、從靈魂中硬擠出來的生命能量很驚人。

 里長越做越發現,鳳梨會社裡的民間高手真的不少!
= = = = = =
[編按]:

 坊間大老身懷技藝深藏不露,吾人當尊老敬賢為先,不可以「下流老人」輕視之。

 註:《何謂「下流老人」?》

 ~中時電子報/2016年06月23日/曹婷婷整理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23000440-260102
= = = = = = = = = = = =
、《再不救低薪,輸出當台勞,回不了台灣...
 會是這一代年輕人的宿命》~作者:洪雪珍

 ~政事觀察站/2017年4月月21日

「提高薪水,讓年輕人有努力的動機」:

 年輕人的處境,就是台灣的處境。

 他們不是想出走,而是留下來讓人無望,養不起孩子,買不起房子;

 他們不是不願努力,而是看不到薪水會明顯增加。

 ~參閱《男低薪哭窮~勒索病毒主動免費解鎖》

 〈企業老闆注意:台灣民企低薪,也是國恥!〉

 = = = = = =
[編按]:

 放下屠刀↓〈調薪↑〉,立地成佛〈福報↑∩_∩〉。
= = = = = = = = = = = =
四、附冷笑話~專欄《送馬英九去坐牢吧》

 ~作者 唐湘龍/政事觀察站 2017年03.15:

 一個挺有道理的冷笑話~

 綠營為什麼這麼團結?「因為他們遇到事情就怪馬英九」;

 藍營為什麼這麼不團結?「因為他們遇到事情就怪馬英九」。

 既然都怪馬英九,馬英九關起來全台灣都會很高興。

[編按]:

 詔曰准奏~關了馬九九,8800 億飛黃又騰達。
= = = = = = = = = = = =
轉貼「WanaCrypt0r 2.0 勒索病毒」相關資訊:

一、《Wanacrypt0r 2.0 勒索高危險群報你知》:

~3C科技/記者 莊友直/台北報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513/923669.htm
= = = = = =
二、《WanaCrypt0r 2.0 勒索病毒放大絕~
 更新預防與檢測方式,台灣目前為主要攻擊國家》:

 ~作者:哇哇/2017-05-13 02:50:52

〈註:被加密後的檔案副檔名都為 .wncry〉

 https://ez3c.tw/5598
= = = = = =
三、《勒索病毒肆虐殃及台灣~重點一次看》

 ~中央社/2017年5月月13日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

 勒索軟體 WanaCrypt0r 2.0〈網路分享〉

 一個兇猛的電腦勒索病毒正在全球網路肆虐,據稱已有包括英、美、俄及台灣等國家地區受害。英國媒體報導,病毒禍首疑來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所研發的軟體工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毒的電腦會被鎖住,並跳出一個對話框,寫著要求以比特幣(Bitcoin)付款300美元(約新台幣9000元)。

 名為「影子掮客」(The Shadow Brokers)的駭客組織今年4月聲稱,他們竊得相關軟體工具,並在線上釋出。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年3月已發出更新修補漏洞,但許多系統可能未及時完成更新。

 以下為BBC整理相關事件的重點。

[病毒肆虐範圍有多大?]

 據報導已有99個國家地區傳出感染事件,包括英、美、中國大陸、俄羅斯、西班牙、義大利及台灣。

 資安公司「Avast」表示,全球已有7.5萬起這類勒索軟體攻擊事件,勒索軟體主要名為WannaCry及與之類似的名稱。Avast的專家克魯斯泰克(Jakub Kroustek)說:「災情很慘重」。

 許多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網攻顯示有某種連結,但可能不是一起針對具體目標發動的協同攻擊。

[哪些重要單位受影響?]

 英國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遭到攻擊,NHS的職員分傳中毒後跳出的對話框畫面截圖。許多醫院及醫師手術被迫取消,1名NHS的工作人員告訴BBC,結果恐造成病人「吃盡苦頭及死亡」。

 有部分報導指出,俄國受災比其他國家都嚴重。俄國內政部表示,在發生針對使用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個人電腦的攻擊事件後,他們已將病毒感染限於局部。

 一些西班牙的公司,包括電信巨擘Telefonica、電力公司伊維爾德羅拉(Iberdrola)及公用事業的天然氣公司,都受到影響。有報導稱前述單位的職員被告知關閉電腦。

 葡萄牙的電信公司、聯邦快遞(FedEx)以及俄國第2大行動電話網絡Megafon,也都表示受病毒影響。

[病毒肆虐幕後黑手是誰?]

 部分專家表示,這些網攻可能是用以發掘微軟系統的漏洞,並已經美國國安局確認,被用做攻擊的是名為「EternalBlue」的軟體。美國國安局這些網路軟體工具先前被「影子掮客」所竊,他們當時企圖在線上拍賣這批加密的軟體。

 但影子掮客後來讓這些軟體可以免費取得,還在4月8日公布使用密碼;影子掮客宣稱,他們公布使用密碼做為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抗議」。當時部分資安專家表示,有些惡意軟體是真的,但很老舊。

 微軟公司今天表示,他們的工程師已增加了偵測及保護措施以對付病毒,他們也會為顧客提供協助。

[惡意軟體如何運作?]

 與其他惡意程式不同的是,這個病毒具有自行在網路擴散的能力,而大部分其他惡意程式均是透過人們點閱附有病毒碼的附加檔案來傳播。

 相較之下,一旦WannaCry病毒跑進一個組織裡,它們就會獵取有漏洞的電腦加以感染,這或許能解釋為何其影響是如此普遍。(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513

[更多相關新聞]:

 《勒索軟體入侵!全球電腦大癱瘓》

 《勒索病毒耍孤僻 不要贖金還逼打電玩》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 微軟教你這樣做》

 《全球超過百國遭勒索病毒攻擊!罪魁禍首疑為美國國安局駭客程式》

 《電腦中了勒索病毒怎麼辦?用哪種防毒軟體才能擋住?強者一一解釋給你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xeman&aid=10265513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12:06

冷笑話,

前二天母親節,有沒有人訂蛋糕,請店家寫「英文母親節快樂」?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6 16:42 回覆:

打錯了~更正:「英台母親節快樂」... 〈愛台說〉

以下這句英文賀詞,好像比較貼切又肉麻。 三太子笑

~Where would we be without you, mom?

http://bless.22ace.com/mother/?%E8%8B%B1%E6%96%87%E6%AF%8D%E8%A6%AA%E7%AF%80%E8%B3%80%E8%A9%9E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6 22:10 回覆:

俺正在「節哀順變」中...扣除備份的系統檔、硬體驅動程式後,文檔掛了約6G...

不知能否向美國國安局及微軟大亨索賠?〈備份最好定期移存外接碟較靠譜。〉 Fox想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5 17:59

《預防勒索病毒~上班前先做這些步驟》

 ~中央社2017年5月月15日

 由於此次勒索病毒透過掃描Windows作業系統的445連接埠來感染電腦,以下為關閉445通訊埠的參考步驟。... ...

 〈詳參連結全文〉

[附按]:

 不熟悉防火牆設定者,請洽電腦公司或維修站協助。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5 23:41 回覆:

《勒索病毒上班日第二波攻擊?工程師笑提「微軟陰謀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球發動勒索病毒「WannaCry」攻擊,3天就入侵150國家、凍結無數資訊系統,要求比特幣作為贖金,據傳這群惡棍駭客就來自重災區俄羅斯、烏克蘭。台灣也淪陷,網友哀鴻遍野,不少工程師驚訝笑稱「病毒竟有繁中版,看來台灣被重視了」,甚至提出論點,懷疑一切都是「微軟」的意圖。

 歐洲警政署表示,這次勒索病毒攻擊至少波及150國,多達20萬電腦用戶受害,其中大陸、台灣、英國、美國、俄羅斯、烏克蘭等國都受害,其中俄、烏、台都被視為重災區。來自歐洲27國的資安專家現正緊急聯手,嘗試阻止、並追查這群駭客,就怕周一上班日會有第二波災情,而據傳,這群駭客可能來自俄羅斯或烏克蘭。

 勒索病毒利用美國國安局外流的Windows漏洞進行攻擊,席捲全球電腦用戶,Win7、WinXP以及WinVista只要沒有更新,就很有可能中毒,微軟公司也緊急公開因應措施,提醒用戶只要安裝微軟的免費防毒軟體,該惡意病毒就可有效偵測及清除,但仍必須確實持續更新作業系統和軟體,降低威脅。台灣政府、企業等紛紛實施更新。

 病毒引發恐慌,猶如網路版「世界末日」,引發熱烈討論,不少工程師接重灌的案子接到手軟,不知要不要感謝病毒,還有人投稿至「靠北工程師」,驚訝「勒索病毒有繁中版,看來台灣被重視了」。網友直呼「廢話,去大陸說不定被反毒一波,順便給你裝一個hao123」,開玩笑懷疑是微軟故意的,「其實一切都是windows的陰謀,逼我們更新」。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515/923965.htm

靠北工程師感言〈網路分享〉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6 09:18 回覆:

勒索病毒散布流程:〈科幻情節,姑妄聽之。〉

①A國大選前後,國安局流出「E.Blue」偵蒐間諜軟體。

 〈A國國安官員不解:「怎麼又是我?」宣稱「該軟體程式老舊,無礙國安。」〉

②影子掮客〈駭團〉竊取,宣稱反三水,並圖拍賣牟利。

③影掮公開使用密碼,無償提供全球駭客影子條件運用。

④各國駭客不約而同,發動勒索病毒散兵隨機攻擊。

 〈因尚非大軍團級攻擊;T國微軟分站好整以暇,宣稱本地尚無災情安全無慮。〉

⑤主力駭客傳來自重災區俄國、烏克蘭〈或北韓〉?

⑥T國謠傳由本地資訊駭客配合協助散布之?待查。

⑦各公私機構〈含微軟〉負責資安之工程師,可為助人菩薩,亦能淪為整人魔道。

 〈本案最大受益人:微軟大亨、八大防毒公司、特約或專業測試網路漏洞大師。〉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7 00:31 回覆:

勒索軟體 WanaCrypt0r 2.0 對話框中文比英文流利?

疑似台灣或中國或兩岸駭客聯手,配合影子掮客指導網攻行動;若再繼續執行網攻可能洩蹤,不難被兩岸官方鎖定查緝。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5 11:56
感謝分享
尤其最愛冷笑話那篇。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5 14:21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格主來訪賜教。 (∩_∩)  謝謝

台灣政壇缺乏寬容互信,難免出現光怪陸離現象。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5 11:23

《男低薪哭窮~勒索病毒主動免費解鎖》

 ~今日新聞/NOWnews/2017年5月月15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詳連結內文。

[編按]:很難得,母親節的一則溫馨報導。

 不過駭人電腦資料毀損,佛曰:造惡業不可做!

 若是從台灣內部配合發動攻擊者,請想像台灣的好~「放下屠刀」莫當幫凶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5 14:51 回覆:

《〈勒索病毒〉變種升級,今恐爆第二波~「想哭2.0」更兇猛》

 ~鉅亨網新聞中心/鉅亨網2017年5月月15日

  NOWnews/2017年5月月15日

 勒索軟件「WannaCry」(想哭) 肆虐全球,英國一位年僅 22 歲的網絡安全專家發現「kill switch」(鎖死鍵) 功能,暫時防止病毒繼續擴散,成為輿論關注焦點。

 但他受訪時警告,駭客將試圖破壞相關功能,感染更多電腦,更指新一輪攻勢可能最快在今 (15) 日展開。

 病毒已出現變種「WannaCry 2.0」,傳播速度更快。

 〈詳參連結全文〉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5 10:31
以前的人為了生存,從身體、從心理、從靈魂中硬擠出來的生命能量很驚人。身心靈的能量讓人類繁延發達,的確是如此。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5 10:42 回覆:

謝謝 thy 兄來訪賜教。 (∩_∩)  謝謝

所謂洞燭人生通達事理之民間高手,吾兄亦當之無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