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英國王室文化特色,旅遊倫敦怎能錯過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
2017/07/03 23:35:50瀏覽6135|回應0|推薦20


























五月天,衛兵交接儀式每日舉行。清晨十一時開始,四十五分鐘的儀式,引來全球旅人的注目。白金漢宮正面廣場鑄鐵外人潮擁擠、維多利亞紀念碑也是擠得水洩不通。陽光普照天,聖詹姆士皇家公園的方向、綠園方向、海德公園角方向,大家紛至沓來,為親眼觀賞英國王室百年的衛兵交接儀式。這也是旅遊倫敦,絕不能錯過的王室文化特色。

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白金漢成為英君主寢室。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石灰岩的外型,775間房,當中19間為國事廳,部分於夏季對外開放。目前,白金漢宮是英女王作為元首和英聯邦領袖辦公室和履行禮儀性職責的地方。

白金漢宮,也是倫敦標誌性的建築物之一。如果旗桿上飄揚的是英國國旗,這表示女王不在宮內;白金漢宮中央頂上掛的是君主旗,表示你跟英女王的距離,只是幾步之遙,英女王在宮。

規律的馬蹄聲,騎兵隊在先。手持長劍、銀色頭盔、紅長袍配上胸甲,皮革高靴,個個壯士英勇的樣子。長笛優美的旋律,鼓的節奏感,已從遠方傳來。高高的熊皮帽,紅彤彤的長袍,衛兵表情莊嚴,壯闊氣勢進場。衛隊與樂隊,浩浩蕩蕩地步在林蔭路,邁向白金漢宮。 

英國御林軍,已從1660年開始,守衛君主及白金漢宮。英國御林軍,由皇家近衛騎兵(兩個騎兵團、五個步兵團),及皇家騎馬砲兵團組成。衛兵交接儀式由英國御林軍執行。衛兵交接儀式當兒,全程由軍樂隊演奏陪伴。傳統操步曲調、舞台劇音樂、至身熟能詳的流行樂。豐富色彩的傳統軍事與對眾人重要警惕,表示武裝部隊與英女王的關係密切。

辨識英國御林軍的五個步兵衛隊,從熊皮帽上羽毛的顏色、以及紅色長袍上的鈕扣。五個步兵衛隊氛圍擲彈兵衛隊、高士廉衛隊、蘇格蘭衛隊、愛爾蘭衛隊、威爾斯衛隊。

擲彈兵衛隊(Grenadier Guards),白色羽毛插左邊,衣鈕一枚為一組

高士廉衛隊(Coldstream Guards),紅色羽毛插右邊,衣鈕兩枚為一組

蘇格蘭衛隊(Scots Guards),熊皮帽沒有羽毛,衣鈕三枚為一組

愛爾蘭衛隊(Irish Guards),藍色羽毛插右邊,衣鈕四枚為一組

威爾斯衛隊(Welsh Guards),白綠羽毛插左邊,衣鈕五枚為一組

留意衛兵交接儀式、白金漢宮夏季國事廳對外開放的時間表,可以遊覽皇家官方網:https://www.royalcollection.org.u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05723079